梦想和成长2
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真实可感。如果梦想是一座城墙,那么行动就是助我们攀登的梯子;如果行动是一条宽敞大道,那么梦想就是大路尽头的美丽花园。梦想和行动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左右手。
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最远而又最近的距离不也是我们脚踏实地测量出来的吗?从远古到近代,人们谁能想到人类能像雄鹰一样在天际遨游,相隔浩瀚的太平洋也能瞬间见到亲人的面孔……因为这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因为我们不断的实践努力,这些梦想实现了。太空漫步、卫星发射、不正是圆了人类“在天愿作比翼鸟”的缠绵的自由梦吗?gps导航仪、视频通话、“天宫”与“神九”成功对接,不正是圆了我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地球村”的梦吗?我们要感谢梦想,是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更要感谢行动,是它让我们体会了收获。
想想我们的音乐天才贝多芬吧。上帝对他从来都不曾眷顾,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只有一双充满老茧的手和那颗装满音乐的心。旁人给予的不是关心而是鄙夷甚至唾弃:哼,一个重度残疾人在音乐上能有什么造诣?可面对世人的不屑,贝多芬只是淡然一笑,在心底默默对自己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我决不会向命运屈服。行云流水般的曲子,承载了多少汗水与泪水;黑白琴键,究竟是心与手的完美演绎还是梦想与行动的默契配合……“音乐奇才”并不只是人们对他音乐造诣的称颂,更多的是他敢于放飞梦想并用行动谱写希望之歌的魄力与勇气。
在交响乐的世界里,心与手融为一体,心无旁骛地陶醉在寻梦的路上。感谢梦想,感谢行动,感谢交响乐,感谢成长路上有我们太家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