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远方的一座灯塔,照亮你前进的路程;梦想就像一艘航船,迎风破浪,驶向胜利的彼岸。每个人都有梦想,或大或小,或崇高或平凡。李彦宏的梦想是创办百度公司,用科技改变普通人的生活。李楚珩的梦想是倡导保护全球环境,参与起草“儿童气候宣言”,从小行动改变大气候。
追求梦想的实现,就是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不同的时期就会催发不同的梦想,不同的梦想也会引领我们实现不同的价值。
一年级时,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少先队员!我是有多么羡慕带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呀!觉得"少先队员”是很光荣的称号,心想,若是能当上少先队员,摸一摸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该是多么伟大的事儿!
二年级时,一年级的梦圆了,我又有了新的梦想!我想我如果能当上班干部的话就好了。哪怕只是听到同学们叫我一声小组长,那种感觉也一定非常的美妙!于是,我信心百倍的参加了竞选,我如愿的当上了文艺委员,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我高兴极了!
追梦,我也失败过,那些失败的记忆点缀了我的生命,却让我对实现梦想更加执着!那是上学期的事儿吧,那时的我总有一股倔强劲儿,每次比赛为自己定下了一个又一个目标!在一次作文比赛中,我满以为自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那可是我费了不少力气的硕果,我想既然我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可是,结果却令我大为失望,我失败了,真的失败了!看到许多同学拿着奖状和我擦肩而过,心中很不是滋味!泪水,打湿了不愿哭的眼睛,真的受挫了,真的失败了,第一次,那个简单的梦想破碎了。我把头埋进手里,可是我不能哭!我怎能如此脆弱?我抬起头,被泪水冲刷得更加明亮的眸子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下次努力,永远坚强!永远朝着那个梦努力,这才是坚强的、自信的我啊!
时光流逝。如今,我已不再是那个幼稚的小姑娘!而是一名小学高年级的学生!那些简单梦想的实现,自然让我信心倍增,于是,我开始策划我一个又一个的梦。作家梦、音乐家梦、舞蹈家梦、发明家梦…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同学们,让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从现实出发,让现实因梦想而美丽。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挫折面前不言弃,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相信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