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10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美好的憧憬;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梦想,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包含了太多太多。有人说:“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一定是坚强的人,有梦想并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而我想说,梦想,真的很美,拥有梦想并为之奋斗的人更美。
梦想,从古至今,无数的人们在酸甜苦辣中编织着梦想。在黑夜,梦想是时暗时明的火光,带给人们忽远忽近的希望。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漂浮在想象和期待之中,是人们心中孜孜不倦的追求。梦想越清晰,就越容易走近。只有有了梦想,我们才有了真正的动力,才有激情去行动。梦想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没有梦想,我们只能醉生梦死的活着,只会虚度光阴。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大多数人都觉得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是梦,它虚幻的可想而不可及,于是将它深深地埋在心底,连破土的机会都不给它,这样,梦想怎会开出绚丽芬芳的花儿呢?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外交官,我热爱语言,我很享受它给我带来的快乐。可是,我又不得不改变我的梦想!三年前,我失去了我的亲人――我的外公。他被病痛折磨而死。当我看到那具冰冷的尸体时,我痛不欲生。从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要当一名医生。我想去挽救那些生命,因为我太清楚当你看着自己的亲人被病痛折磨时,而你又什么都做不了的那种钻心的痛苦。于是,我努力的去学习,为的是成为一名学识渊博,尊重生命,品行高尚的“白衣天使”。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因为我会一直为之奋斗!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有谁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