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的广场8
我从小就听说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十分神圣庄严,所以我梦寐以求想去看一看,也想去看祖国的首都——北京。去年暑假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
去了北京,决定住在王府大街上的一家宾馆,虽然价钱昂贵,可是步行十分种就能到天安门广场。为的就是看升国旗那天能站个好位置。决定去的头天晚上,我高兴得半夜没睡着。第二天早上我们四点就起了床,步行到了天安门广场,到时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从人隙中窜到前面,这时人们左右晃动就像海浪一样。只见天安门城楼下站着男、女、老、少、有来自祖国各地的工人、农民、学生。有的凌晨两点钟就来了。升国旗的时间春、夏、秋、冬各不一样,是由太阳离开地平线的时间而确定的。五点半时,只见天安门下中间最大的一个城门里出来了一辆车,车后跟着两个依仗队,领头人举着国旗,踏着整步雄壮地向我们走来,此时我心中的激情涌到了心头,很快两行仪仗队在旗杆下排成一横排。升旗仪式开始了,升旗手把国旗固定后,天安门广场四周那洪亮的音响奏起了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全场的人屏住呼吸,聆听这庄严的声音,双目凝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我不由自主地举起右手向国旗行礼,泪水也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国歌奏了三遍,我想起了1949年毛爷爷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新中国成立,那表明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此时此刻,我想到: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
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天空,人们眼里流着泪水,望着国旗依依不舍地离去。我永远铭记住这个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