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2
我的妈妈是一位幼儿园小班的老师。她有长长的头发,高高的鼻子,浅黄色的皮肤。特别是她那双清澈的大眼睛温柔可亲会说话,她笑起来的时候特别的美,小朋友们特别喜欢她总是爱围着她转。妈妈讲得故事最好听了绘声绘色,我和妹妹从小听妈妈讲“睡前故事”,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常常从家里带书本来幼儿园请妈妈讲给全班小朋友听,小朋友听得可认真了,有的还会学着讲给爸爸妈妈听了。
每天早上,妈妈总是早早起床,匆匆吃完早餐,七点半准时到幼儿园开始忙碌的一天了……小朋友们陆续的来了,有的小朋友还离不开妈妈每次来还故意撒娇哭闹;有的会自己在那里玩玩,可他们常常玩着玩着就争吵起来了,还总是把玩具搞得满地都是;每次上课之前小朋友都非常吵我呆一会就跑了……可我的妈妈不一样,她非常有耐心,她会去哄哭闹的小朋友,她还能及时制止那些打架的小朋友防止小意外,她还会变魔法一样让吵闹的小朋友安静下来,能让他们安静得上课,小朋友学习起来特别棒!
中午,幼儿园的要吃午餐了,小班的小朋友多数都自己喂不好,总是把饭撒到地上,妈妈常常帮那些不会喂的小朋友喂饭,而自己天天吃“快餐”没办法坐下来好好吃饭,等小朋友都吃完了又要安排小朋友们一个个的上床睡觉了,等他们都躺下了一个老师看小朋友,另一个老师就得去处理被小朋友搞得一塌糊涂的“餐厅”扫地、擦桌子、拖地、洗卫生间等,可辛苦了!忙完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午休了,她总说自己没有午休的习惯,一点半左右就有小朋友醒了……
下午,妈妈要带小朋友去跳舞。突然,“咚!”有一个小朋友跌倒了,正在哭“呜呜呜呜……”妈妈急忙跑过去,把那男孩抱起来,说:“乖,不哭了,老师在这呢,你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不一会儿,他就不哭了。“嗒嗒啦……”音乐声响起,大家欢愉地跳了起来。妈妈跟小朋友在一起活动时简直是天使,爱的天使把爱播种到每个小朋友的心中。
晚边,每次放学路过幼儿园,都看见妈妈在门口站很久,直到小朋友都接走了,她才能回家。妈妈的声音常常是“沙哑”的,下了班,到家里“我和妹妹”是她最大负担也是妈妈的工作。所以她才选择这份可以两不误工作。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的一天既充实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