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9
在宁谧的睡梦中,突然传来一阵阵如烦人的小精灵的声音,四处张望,天未破晓,天空彷彿被一匹黑布盖住,大地仍在沉睡。探头一看,看见一个苍老的身躯,在明灭的灯光下忙东忙西的,那个人就是妈妈,原来她每天都比太阳起得早,为我们竭尽心力,一天之中她又如何度过辛勤的一天呢?
揉开惺忪睡眼,娇艳的阳光洒下,鸟儿啁啾的唱歌,还不时飘来一股股香气,那是妈妈爱心的味道。她总在昏天暗地的时候就开始准备早餐,那色香味俱全的早餐让 我未苏醒的灵魂彻底苏醒,让我更有活力面对一天的生活。之后,便是妈妈与脏乱的搏斗,拿起扫把,扫去眷恋我家的灰尘和垃圾;拿起拖把,拖去想侵略家人的细菌和病毒;捡起四散的玩具,清理地板的杂物;拿起刷子,刷去马桶里躲藏的臭味;晒起洗得一干二净的衣服,晒去其中的水分和消毒……,要不是妈妈有一手“好功夫”,否则有八只手也忙得不可开交。早陈妈妈把家里打扫得窗明几净,又做出令人大快朵颐的早餐,让我们的早晨舒适又快乐。
午后,妈妈补充消耗的体力后又出发前往大卖场寻找今天的晚餐。在大卖场中妈妈精挑细选,就怕我们吃出毛病来,所以妈妈绝不轻率买菜。挑三拣四后,就要开始料理,打开煤气炉,热气逼人,让人彷彿置身于人间炼狱之中,但妈妈仍忍受高温做出一道道令人食指大动的餐点。不久,扑鼻而来的香味勾引我的灵魂,使聚集到餐桌前的人都瞪着如球般的大眼睛,像个贪吃的土财主,恨不得据为己有。开动时,每个人似乎练了“无影手”,不一会儿,盘底朝天。果然妈妈的厨艺是所有人望尘莫及的,让平凡的食材,赋上不平凡的生命,成了一道道山珍海味。
吃完晚餐后,其他人都离开了,唯独妈妈还在收拾一片杯盘狼藉,堆积如山的杯碗瓢盆,要将上面的髒汙去除不容易;要将上面油渍洗尽不容易,总是要废好一番功夫才能让污垢投降。之后就是妈妈的休闲活动,除了运动健身外,他更爱徜徉于书中世界,沾上满身的书香,让自己的气质更上一层楼,也更心旷神怡,甚至也被赋 予一双羽翼翱翔其中,飞上世界的屋脊,一窥世界的瑰丽;飞向宽广的草原,一窥大地的翠绿;飞入深广的大海,一窥海洋的秘密,书对妈妈来说是立竿见影的“除累剂”,有了他,妈妈才能更有活力的照顾家庭。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的确,妈妈照顾我们无微不至,若不及时行孝,又更待何时?我们该多多体贴含辛茹苦的妈妈,我们要给她温暖、给她关怀,让他即使辛苦也能享受天伦之乐,这样必定能让全家更和谐、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