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5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谣是我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可长大以后,我才明白这歌谣的真正意义。
我的妈妈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中年妇女,她的前半生好像就是为我而活。在我9岁那年,我的父母离了婚,那时候真的很简单,我从小就不喜欢爸爸,他们离了婚,我唯一的感觉就是不必再害怕面对爸爸了。可我始终没有想到,母亲从此以后就要独自照顾教育我了,我想这份辛苦,只有她一个人知道。
原来妈妈还在那个效益不好的小旅馆中工作时,我还在上小学,妈妈的工作是“三班倒”的,几乎没有双休日,全年无休。我那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跟着妈妈去上晚班,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妈妈会给我买一个煎饼,那时候刚开始流行卖煎饼的,她每次只买一个,要两个鸡蛋的,要4块5呢,只有我一个人吃……妈妈一直从下午五点站到晚上十点。她只是喝一点儿水,那时日子很艰苦,但是我们都熬过来了。
现在母亲的工作单位被调动了,日子也一天一天的变得好了起来。那天我坐在屋里玩手机,听见外面妈妈从早晨一直“叮叮咚咚”的到中午,等我出去她还在忙,看她的白发一缕缕地出现在我眼前,我坐在沙发上说:“妈你歇会儿啊,行不行。”老妈抬起头来说:“我不干,谁干?等你?!那咱家不得长了毛!”一句话就直刺我的心,我默默地走回了屋,静静地把门关上,眼泪从脸上慢慢地淌了下来,我和母亲相依为命了十多年,我从来没有真正地关心过她,没有发现她的鬓间多了少许的白发,没有发现她的手指变得无比粗糙,没有发现她的面容多了几分沧桑。母亲轻轻地推开了虚掩着的门,从后面抱住我的背,哽咽着说:“孩子真的长大了。”我转过身泪眼朦胧地对她说,“妈,我爱您!”然后紧紧地抱住了她。
我原来是一株小树苗,母亲是我依赖的大树,现在这颗小树苗已经长大了,总有一天会变成一棵参天大树,让母亲有所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