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老槐树3
回想当年怀着一颗懵懂的心离开了家。如今却带着一身伤痕,迈着疲惫的身躯重新出现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从那些熟悉却叫不出名字的人的脸上,我看到了岁月的痕迹,看到了那曾经滚烫的青春!是啊我们曾经一起年轻过,我试图唤回哪早已流逝的记忆,只是现在却再也回不去了。
在村口那棵曾给我那纯真而又单调的童年,带来些许快乐的槐树前。我停下了脚步。我轻轻的抚摸着它,那感觉如同指尖流过的岁月让人不安。它的皱纹,创伤,新的旧的。它竟一下子变老了,我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是不信命运的,我始终相信命运在我自己的手中。但这些年来冥冥中却总是有一根线把我捆绑住,我曾试图反抗过,只是它总会在适当的时间把你再度拉扯回来。望着周围那被无形的细线捆绑住人生的人们,我第一次低下了头。我不甘心啊!这还是当年那棵在风雨中始终挺拔不肯低头的槐树吗?望着那早已弯的不成样子的躯干。我还能奢望在它身上重新找回当年的力量和勇气!我困惑了…我迷茫了…
这或许就是我的宿命。但我离开时我是带着微笑的,以为我看见了那棵老槐树底下孕育着一棵新的生命!一缕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