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老槐树8
阳春四月,万物都已复苏,唯有我还没有苏醒。
一一题记
我走在乡间回家的羊肠小道上,心中暗自叹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笨!”几次考试的失利使我的心情一直处于低谷之中。
不知不觉我已经回到家中,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不禁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拿起课本,坐在窗前,看着外面炙热的阳光,感觉似乎太阳太嘲笑我。
忽然,一阵清风吹过,芳香扑鼻,我随着香气向远处一看,是一棵老槐树。老槐树长得异常的茂盛,衬托着这光秃秃的村庄,唯有它那破烂的身躯与自己茂盛的枝干显得格格不入。
去年的冬天,我曾以为它不会再苏醒,可是眼前的景象立刻否定了我去年的猜想。
看!这嫩绿的叶子,一片片的像一片小舟,荡起的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绿嫩绿的似乎要流出来汁儿来;那洁白美丽的花骨朵,像挂在枝干的珍珠,一串一串的,一阵微风吹过,芳香扑鼻,仿佛要醉倒在这槐花树下,一切都存在深深的沉浸在美之中了。
在这一刻,我的内心怦怦直跳,老槐树在冬天无声无息的,其实是在的暗自努力,春天来了,老槐树把孕育着一整个冬天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无私长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哦哦哦!我懂了,有意义的生活在于无私的贡献,有意义的人生在于不断努力,难道!难道我连年迈的老槐树都不如吗?不行!我要学习,我要努力……
又是新的一年,阳春四月,万物复苏,我依旧坐在窗户前看着远处的老槐树,依旧芳香扑鼻,不同的是此刻的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