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老槐树2
我的家乡是一个树木茂密、幽静、具有神密气息的小山村,我喜欢着这 里,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在老家庭院门口的左边,种着一棵两人合抱的大槐树,听爷爷说:这棵大槐树有几百岁了,我非常喜欢这棵大槐树,总爱坐在树的旁边看着这棵大树,想着这棵大槐树经过的风风雨雨……这棵大槐树非常粗,奇怪的是:粗粗的树上的树枝只有三根粗粗的大树枝,树枝上密密麻麻地长着许多小树枝;小树枝上长着一大片茂密的叶子;就好像成千上万的章鱼盘在上面,上面粘了很多海胆那样,更奇怪的是那棵老槐树上有一个天然形成的小洞,倒是可以当昆虫的温暖舒适的住宅,在小洞的下面有像八爪鱼触手一样的树枝,这树枝不长在高出,处却长在低处,几根树枝牢牢地扎在地上,还长得很奇怪,别的树枝的断口都是和圆差不多的,而这几根树枝却是扁的,周围还有围墙一样的树皮,从一条扁平的树枝浇点水,水就流通过各处,一滴都不漏,好玩着呢!在树干的下面还有一个很大的木洞,三条狗进去还显得有余。我还喜欢槐树那密密麻麻的树叶,夏天,坐在树荫下呼吸着那新鲜的空气,听者着音乐般的知了叫,恐怕连神仙都回会羡慕,还有那槐米可入药,泡茶喝清凉清凉的……我爱家乡的槐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