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4
每当看见邻居家比我大两岁的李燕在楼下骑自行车,我就羡慕不已。去年暑假里的一天,四伯父骑着自行车到我家做客,我就问四伯父说:“四伯父,教我骑自行车,可以吗?”四伯父答应了。
我把自行车推到广场上。四伯父对我说:“双手握住车把,目视前方,身子稍稍向右倾斜。”四伯父边说边给我示范。轮到我了,四伯父先扶着车,我双手把着车把,右脚踏上脚蹬子,左脚向下一蹬,车子就向前溜去了。四伯父扶着溜了三回,就叫我自己试一试。可是,我一骑上车,车子就东倒西歪。没骑到一米,整个身子就和自行车一块倒下了,但我并不气馁,而是继续努力。
吃完午饭,我便又急急忙忙地去练习了。虽然,我每次都摔倒,把膝盖和手都摔流血了。但是,我毫不在乎,而是坚持不懈地练下去,我坚信: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终于,我学会了,而且还在楼下骑了一圈,朝着正在洗菜的妈妈,大声喊:“妈妈,你看,我学会骑自行车啦!”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妈妈笑着说。是的,我们不经过逆境的锻炼,就不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