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
每当看到有些人骑自行车在街上轻松自如地溜达时,我都非常羡慕。我盼望我也能拥有一辆自行车,并骑上它自由自在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经过我不懈努力,妈妈终于被我说服了,她像变戏法似的推出一辆时髦的宝时捷自行车。蓝色的车架,黑色的轮圈,一个小铃铛挂在车头上,轻轻一按,便会发出“叮铃叮铃”的声音。我是多么喜欢它啊!第二天早晨,我就迫不及待地叫醒爸爸,并推着车到“辉煌”门口练习自行车。
开始学自行车了,爸爸先教我推车,当我歪歪扭扭地推了几圈后,才摸索到自行车的平衡点。爸爸便扶着我踩几圈,我眼睛望着前方,双手紧握车把,脚踩踏板,车子就跑起来。没想刚骑没一会儿,车子就像一个喝醉酒的老汉,摇摇晃晃。我惊慌失措地喊:“爸爸,救命啊!我快要倒了!”“没事,我扶着呢。”爸爸安慰我说。就这样,在爸爸的鼓励和保护下,我战战兢兢地坚持了下来。时间不知不觉的溜走,我们已经学到了中午12点。爸爸说:“男子汉我们先回家吃饭吧,下午再练。”
午饭过后,爸爸又带我来到“辉煌”门口学骑车。和早上一样,爸爸扶着我。随着我慢慢掌握骑车技巧的时候,他悄悄地松开了手。我自己骑了一圈后,他说:“真棒!现在爸爸都不用扶了。”我回头一看,爸爸在后面跟着。“我太帅了!”这四个字真奔脑门。不料前面是一堵墙。突然,“哐当”一声,我重重地摔在地上。当时,别提有多疼了。
第三天早晨,也就是我学会骑车的日子。爸爸教我起步,方法就是一脚踩踏板,一脚放在地上,使劲一蹬,然后放在踏板上就可以了。我学爸爸的样子,一只脚使劲一蹬,一只脚放在踏板上。我一下子就学会了。
通过这次学自行车,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虽然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摔得青一块,紫一块,但是我的心里却乐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