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9
每当看到公园里的大哥哥和大姐姐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地玩耍时,我就非常羡慕他们。
我也想学自行车,便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买完后,爸爸带我去公园选了个宽敞的地方,对我说:“我们就在这儿练习吧。”
爸爸首先给我示范了一遍:先坐在上面,双手紧握把手,右脚使劲一蹬,趁车子向前跑的时候,连忙把脚放在脚踏上,身体保持平衡,目视前方,双脚有节奏地踩动脚踏。“这太简单了!”我自信地说。我连忙跑过去,按爸爸给我示范的那样骑,结果摔了一跤,我又一次次去试,结果还是不停地摔跤,一下子从“这太简单了”改成“这太难了”,垂头丧气的,心里都不想学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慢慢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丧气,加油!”听了爸爸的话,我鼓起勇气又试了一下,结果,比上次进步了。
一天,二天,三天过去了,我终于学会了,我非常开心。
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努力,没有办不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