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7
每个人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童年发生的趣事总会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每当想起往事,我总是那么回味无穷。
那是三年级的暑假,一天,我在楼下玩,看见有许多人都在骑自行车,我也想骑,于是就回家缠着妈妈也给我买一辆。
第二天,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映入了我的眼帘,它有着蓝色的车身,前面有一个白色的大篮子,两个大车轮,后轮的两旁各有一个小轮子当支架,虽然可以帮助平衡,但是骑着却很费力。
我马上骑了上去,在支架的帮助下我很快就学会了,但是妈妈把两个支架卸掉后,我骑上去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我一骑,车立马就倒了。
于是我就让妈妈在身后扶我,骑着骑着,我看见车把一歪,“啪”的一下,车就倒了。我扭头看见妈妈已经离我有一段距离了,就很生气,说:“为什么不扶我呀?我不想骑了!”妈妈什么也没说,默默的把车推走了。
一天,妈妈又让我骑自行车,可我一听就来气,妈妈就再三鼓励我:“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再说,当时不是你让我给你买的吗?”于是我一下子坐上车,骑着骑着,我看见车把一歪,便马上扭头,看见妈妈还在身后扶我,我一直骑到累了,才停下来,看见妈妈在很远的地方看我。
不知哪儿来的力气,我又坐到车上,经过三个小时艰苦的练习,我终于会骑自行车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遇到困难要知难而进,要不怕吃苦,勇往直前,只有坚持才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