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
看到小朋友骑车洒脱的样子,爸爸知道了,就给我买了一辆山地自行车。“走!我马上教你骑车!”爸爸和蔼可亲地说。“这还用学吗?一搭腿就上去了。”我自信地说。
一上车,自行车就像喝醉酒一样东倒西歪的。“哐当”一声,给我来了一个“人仰马翻”!我摸着摔得生疼的腿,咬牙切齿地说:“我不信骑不了它!”爸爸见我牛劲儿上来了,忙说:“靖靖,骑自行车不能心急,先从溜车开始!”说着,爸爸给我讲起了骑车的一些动作要领。原来学自行车还有那么多学问。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开始溜车,速度越来越快,有一种“飞”的感觉。趁爸爸不注意的时候,我“飞身上马”了,由于动作过猛,爸爸这个“大力士”也没能扶住车子,将我摔了个“狗啃泥”!这下,我可没有信心了,赖在地上不起来了。
“靖靖,摔了两下,把那牛劲摔没了?来,多摔几次,你就学会了……”爸爸伸出粗大的手掌将我拉起来。我用袖子擦了把汗,又开始艰难地学起来。爸爸扶我上车,并不断地提醒我身子要协调些,爸爸在后面扶我,我自信多了。我边骑边说:“老爸,你可得扶好,不然我会摔的!”回头一看,老爸已经离我很远了,我的手抖了起来。顿时,我耳边传来爸爸“协调,要协调!”的话音。还好我没有摔倒。哈哈哈……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我终于可以熟练地骑自行车啦!今天,我不仅学会了骑车,还懂得了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做事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