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长9
她中等个子,一头乌黑的短发整天都梳理的很整齐,白白的皮肤,浓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她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她爱笑,每当微笑时嘴角还会露出两个小酒窝。她做事总是有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甚至帮助别人她都如此。她不仅是我的朋友也是我们的班长——程xx。
在班里,我和程xx是最要好的朋友,经常相互帮助。她的学习成绩很好,每次各科的考试成绩都名列前茅。她爱乐于帮助别人。
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数学老师让我们在课余时间,各小组开展竞赛较难度的数学题,可是在做题的时我遇到了“拦路虎”,其中有一道题我左思右想就是找不到解题的思路。我抬起头来看看其他的同学都忙的“不亦乐乎”,也不好意思去打搅他们,只好坐在那里发呆了。这时,程xx来悄悄来到我的身边小声问道:“怎么了?是不是被题难住了?”我点了点头。于是,她就坐在我的身边给我讲解起来,可听她讲的头头是道,我还稀里糊涂的,这时,她好像看出了我的“状况”,就索性给我画图让我来理解这道题的意思,她讲的是那么细致,而且是那么有耐心,直到我听懂了,弄明白了她才满意的笑了。在她的指导下我很快就解答出了那几个难题。可是程xx为了给我讲解习题耽误了时间,她所在的小组却没能评上优胜小组。下课后,我找到程xx向她表示歉意,她却说:“虽然这次的优胜小组没有评上,不是还有下次吗?只要你听懂了题意,在我看来比什么都重要。”听了她这么一说,我心里更加感激她了。
陈xx不但热心帮助同学,而且还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的班干部。每当老师周一晚上去开例会时,她总是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凡是老师不在教室时,她就会主动负起维持班上秩序的重任,并会给予那些不守秩序的同学一番警告。在班长的带领下,我们班在各方面都表现的很好。这全部得归功于我们这位负责任的好班长。此外,程xx对待身边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也很有耐心。无论同学遇到什么困难,她也会及时想办法去解决,因此,她深受老师、同学们的信任。她有时也会充当小老师,如果同学之间发生纠纷,她总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若遇到她无法解决的难题时,她就会向老师求助。
我为有她这样一个好朋友而骄傲,同时,我也会好好珍惜这个朋友。我真心希望她能够继续努力,一如既往的成为同学们的楷模。
瞧,这就是我们班的好班长,我们班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