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长2
今天下课前,袁老师正式宣布:“明天下午四点半开家长会!”等袁老师走了之后,教室顿时响起一片哀号声:“死了死了”“完了”“讨厌,咋办?”
突然不知谁说:“我喜欢家长会!”大家的目光搜索了一下,哦,原来是成绩拔尖的班长蓝果果。怪不得呢,人家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怕什么家长会,说不定家长会上袁老师还会大大的表扬他,然后他的家长回家后还要好好奖励一番,这多让人羡慕啊!
蓝果果看见大家这样愁眉苦脸,想了又想,终于想出了一给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既能让同学们不被暴打,又可以让家长知道孩子在班上的位置,并给予鼓励和奖励。他在快要放学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办公室,和袁老师谈了同学们的“悲惨遭遇”。袁老师听了也很为同学们可怜,决定家长会作以下安排:
1、前二十分钟让同学们表演课文剧。
2、然后再把每位同学最好的功课给家长们看,并且袁老师在作业下面写出每位同学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3、老师和家长谈一些好的学习方法。
4、与家长讲一些孩子的心理压力,让家长对孩子不要太过严格,偶尔休息一下,没关系。
(整个家长会不说某某某的缺点)
第二天下午,同学们心惊胆战。蓝果果神秘一笑说“你们放心吧,这次家长会不会太痛苦的,你们开朗点,乐观点!”大家半信半疑,见大家不相信,只好把不可外传的“天机”告诉了大家,同学们这再放了心,快活的出去玩了。可悲观至极的倒数第一圆还是闷闷不乐,说他爸爸不管老师说怕什么回来都是打!圆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因为想让成绩圆圆满满,可这对他来说太远了!
同学们熬过家长会,见家长的反应,知道蓝果果帮了大忙。同学们围着蓝果果,将掌声送给了这个名副其实的好班长,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教室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