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长10
经过10个周的酝酿、竞选,在上周五,我们评选出了三位班干部,而最令我敬佩的则是他。
认真●.负责
他呢,不仅仅是我们班的常务副班长,还肩负着一个重要的使命,数学课代表。他,也真正做到了以身作则。瞧,他每天总是早早地来到教室,迅速将各科作业收齐,便站在教室后面监督我们每位同学早读(在他三周代理期间),看到有一两个同学在和同桌说话,它总是会上前提醒,并让组长进行管理。而默写时,他总是早早写起并上交,然后和另一个课代表一起去送数学作业。他在任何课上,都能很积极的回答问题 ,给全组甚至是全班同学做一个榜样。看,他正在给吕良同学讲数学题呢,每一个步骤都画了线段图,分外认真,而且他在下课时很少出教室,而是迅速拿出下节课需要用到的书,并放声朗读。你看他的认真、他的负责,同学们怎能不选他当常务副班长呢?
天赋●努力
要说他最拿手的科目,不得不提一提数学了。作为一位数学高手,他的数学成绩可谓是名列前茅啊,而且拿过三四次满分呢。虽然说天赋是与生俱来的,但他的努力更为重要。我曾问他数学成绩为什么会这么优秀,他回答我说,要把每一次作业当成一次考试,认真对待,做完之后还有仔细检查一遍。如果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在当天抽课间时间,向老师询问清楚,将题理解透彻,这样将每天所学知识弄清楚弄明白,即使到了期末总复习的时候 ,也不会惊慌失措。他的这段话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如何学习数学,同时,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你看,他的天赋、他的努力,怎能不让他学习优秀呢?
坚持●奉献
它不仅很好地管理了自己,管理了六人小组,还为整个班级出谋划策,作出奉献。听,他在夕会上的总结是多么精彩呀“今天在晨会上,一位同学演讲的主题是节约,但我近来发现,我们班的一部分同学比较喜欢在放学路上买油炸食品,油炸食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危害,还浪费钱财,所以希望同学们不要在放学路上,买油炸食品吃了。”他的总结,总能与校训校规紧密结合在一起,且有人有事,有表扬有批评,全面具体,层次分明,真是一篇好总结呀。他还为我们班的班级文化建设,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你看,他的坚持,他的奉献,怎能不让大家喜欢他呢?
嘿嘿,他是谁,相信大家一定知道了,他就是我们的常务班长——唐卓强。对于他的上任我是心服口服。我相信他定做更优的自己,定能带领我们创更优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