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11岁那一年暑假,妈妈的朋友邀请妈妈去野餐,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也去了。
路上妈妈对我说:“科洛河有蛇呀,你可要小心呀!”我听了吓得直哆嗦。心想:早知道这里有蛇,还不如不来呢。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现在那里估计已经没有蛇了。”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科洛河。我们看到下游挤满了人,就到上游去了。这里和下游果然大不相同,这里空无一人。我们看到一个房子,走了进去,里面有很多桌椅,好像都是为游客准备的。这个房子还有很多小房间。这些小房间里到处都是蝗虫。我们抓了许多蝗虫,我们把抓到的蝗虫分别放在两个瓶子里。我把一个瓶子扔到水里并喊道:“蝗虫一号冲啊!”与此同时王子烨和金韦莹在吃零食,叔叔们在打扑克,阿姨们在穿肉串。可可和我喊着:“冲啊、冲啊!”
我们还没玩尽兴阿姨们就说:“吃饭了!吃饭了!”我看着香喷喷的肉串,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就在这时董叔叔抓到了一条蛇,这条蛇有一米多长,滑滑的皮肤是黑色的。我都吓傻了。大人们也都露出惊恐的神情。董叔叔想把它装到瓶子里,董叔叔把蛇拉长,把头按住塞进瓶子里,我都不敢看了,可是又很想看,就半闭着眼睛。我们怕蛇咬到董叔叔,就让董叔叔把它扔了。我想:蛇会不会回来报仇呢?野餐结束了,可蛇还没有来。
落日的余晖照在科洛河的水面上,我们托着疲惫的身体踏上了回家的车。但我心里一直担心那条被我们扔掉的蛇。
我回到了家,我心想:那条蛇会不会再出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