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故事5
一个个憨态可鞠的动画片形象,一段段简单却富含深意的故事情节,还有那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童歌曲,组成了丰富多彩的卡通世界。毋庸置疑,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在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的陪伴下长大的。
一些家长认为,卡通片仅供娱乐,看卡通片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事实上,它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于我们来说,优秀的卡通片会在我们的心中撒下种子,友谊、正义、环保、家庭……这些事物都会通过卡通片在我们的脑海中树立起最初的概念。
记得在我小时候,最早接触的卡通片是《蓝精灵》。森林里的可爱的蓝精灵们团结友爱,和坏蛋格格巫斗智斗勇的故事深深地抓住了我的心,以至于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着了魔似的一天到晚都哼着那首歌,“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我渐渐地明白集体的力量大无比,也意识到了和大家团结友爱的重要性。于是,我开始尽可能多的交朋友,人缘也越来越好。
书籍承载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是教我们为人处事的道理。书不仅增人智慧,还能陶冶情操。正如流向所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