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很勤奋,出生在农民家庭的她倍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她体会过失学的痛苦。于是在还没有恢复高考的年代,妈妈凭借出色的学习成绩,在上千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推荐上中专的名额。小时候,爸爸常年出差不在家,妈妈一个人在济南带着我。好学的她参加了自学考试,可是她又要坚持上班又要照顾我,根本就拿不出完整的时间来学习。于是她就将功课录进磁带,做家务的时候一遍一遍的放着听。在寒冬的夜晚,妈妈骑着老式的大金鹿自行车穿越大半个济南市去听辅导课;在酷热的夏夜,妈妈扇着大蒲扇驱赶着蚊子哄我睡觉手里还翻着课本。在自学考试很难毕业的八十年代,妈妈顺利通过各项考试,成为山东省第一批中医专业专科自学考试毕业生。现在想来,她一个人要承担所有的家务,要照顾年幼的我、接送我上学、辅导我功课,要按时完成自己的学业是多么的不容易!这么过年来,妈妈从未放弃过学习,她的好学与刻苦,是我至今无法攀上的顶峰。
我的妈妈很独立,自强自立是妈妈从小就灌输给我的理念。妈妈希望我能够用自己的双手过幸福富足的生活。妈妈总是这样告诫我,徒步人生,我必须自己把握自己,发挥自己,充分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而妈妈更是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了解该怎样做一个独立的人。在爸爸驻外工作的那些年,无论是换煤气罐还是换灯泡,妈妈一个人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虽然生活中也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坚强的妈妈总是能想方设法地克服。对于儿时的我来说,妈妈就象慈爱宽广的大海,有妈妈在,什么困难都不是问题。妈妈在我生命中所注入的不仅仅是母爱的血液,更多的是我要享用一生的坚强和做人的道理。
我的妈妈很平凡,深爱儿女是一种本能,她对我的爱让我耗尽这一生的时间都无法偿还、体味不尽。从我呱呱坠地、牙牙学语到今天长大成人,生活上、学习上,妈妈付出的心血无法计量。小时候家里十分困难,妈妈省吃俭用,保证我每天都要吃一个鸡蛋。每到月初妈妈买回鸡蛋,我都小心翼翼的把鸡蛋拾到小筐里,那个盛鸡蛋的小筐里有儿时的我一个小小的愿望,我多么希望大鸡蛋能够生出小鸡蛋,吃到月末能多出几个大的也留给妈妈吃。然后就上小学了,那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坐在我的旁边看我写字,只是怕我初学写字的时候笔画顺序搞错养成坏习惯。后来的初中、高中6年间,妈妈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起来给我做早饭,无论她的身体好坏,这个习惯雷打不动。妈妈的爱在那两千多个清晨,伴着初升的太阳照在我的身上,温暖我的心。
日子一天天走过,妈妈的白发也爬上了鬓角,那仿佛从天而降的灰白令我触目惊心。但我不愿承认我的妈妈老了,我一直以为头发白了可以染成黑色的,眼睛花了可以戴上花镜,但是在一天过马路的时候,妈妈在我的身后竟然下意识的牵住了我的衣角,她需要我扶着她和她一起走过车杂人多的马路。就在这一刹那,我的心底泛起了沉沉的酸楚。妈妈开始依赖她的女儿了,因为女儿长大了,妈妈却老了。曾经在我心中是那样伟岸高大一直保护我呵护我照顾我的那个人,在不经意的时候突然发现她已经开始需要我的保护我的照顾,那样一种心酸与心疼是无法言喻的,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妈妈老了。虽然过马路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牵我的手,但是我知道,此刻的妈妈是需要我来保护了。这个令人伤心而又必然的事实就这样在我毫无思想准备中摆到了我的面前。从那时起,妈妈的白发开始长在我的心里,我终于明白妈妈也并非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她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和我们为人子为人女一样的人。
如果可能,我宁愿回到我呜呜的哭着要妈妈给我买几分钱的小糖块,哭了一路妈妈才终于答应的那个时候。如果可能,我要祈求上天把妈妈的白头发全部变黑,把妈妈的皱纹全都抚平。如果可能,我还要祈求太阳天天都照到妈妈和我微笑的脸庞,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如果这些都难以实现,那么我还可以做一件事,我会让我的妈妈看到我的这些文字,让她知道,她的女儿永远爱她。
我爱我的妈妈,一直,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