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和狮子8
“嗡嗡嗡!”一只蚊子正围着狮子飞,准备吸他的血。“讨厌的蚊子!”熟睡的狮子被弄醒了,伸出爪子去抓蚊子。蚊子灵巧地躲开了,并嘲笑狮子说:“你是百兽之王,可我看你根本没有什么本领!”狮子大怒,张开嘴巴去咬蚊子。“嘎巴”一下,却咬到了自己的皮毛,蚊子又轻松逃开了。“哈哈,你根本抓不到我!”说着,蚊子又把针扎向狮子,吸他的血。这时,从各处又飞来了蚊子的伙伴,“大家快来,好好收拾这只狮子!”好多蚊子都朝狮子飞来,在它身上乱叮。“哎哟,痒…痒死我了,受不了啦!”狮子被叮得满脸大包,难受极了,“扑通”跳进了河里。“怎么样,认输了吧!”蚊子得意极了,张开翅膀,一边看着狮子难受的样子,一边展翅高飞。不巧,蚊子撞到了河边树上的蜘蛛网上,蚊子拼命挣扎,可是没有用。蜘蛛已经爬过来,蚊子只能做蜘蛛的口中餐了。蚊子自言自语地说:“我战胜了凶猛的狮子,却被小小的蜘蛛制服了,都怪我太大意、太骄傲了。”
小朋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太过于相信自己的能力而自满大意,即使犯了小小的过错,也可能会带来致命的灾祸。所以,我们平时做事一定要有信心,但不可过于自满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