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高三作文
是一个平凡而淳朴的农村妇女。她经常起早贪黑,就是为给工厂搞卫生。寒风呼呼的乱刮,到处都是一片黑暗——我的妈妈就是这样是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工作。每天早上,当我醒来时,总会发下妈妈已经走了,而桌上却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忘不了,妈妈每天网上回家时,总是急匆匆的脱去厚厚的外衣,洗去脸上的灰尘,又转身赶去做饭的情形。她是如此的爱我,如此的爱这个家,现在想起妈妈的一眸一笑,哪怕是严厉批评我时的神情,身处异地的我都会感到一种满足,一股温暖。此刻,我的心已然飞回了千里之外的家乡,回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家,回到我最亲爱的妈妈的身旁……
妈妈在小时候生活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爷爷会想起以前的事,总会不由得潸然泪下:那时候,妈妈家很穷,家里的日常消费都成了问题。于是,爷爷便想起了让妈妈辍学,当时她只有十二三岁啊,而又不得不担起支撑家里半边天的重任。每当爷爷说到这儿时语气一下子变得沉重,这分明是一种悔恨,一点一点透过他湿润的眼角慢慢浮现:“那时候,你妈妈在山上赶着两只羊。有一次,当我经过一个小山丘时,看见她在用树枝在土包上画着什么。走近一看,原来你妈妈在算一道数学题。我多想让她复学啊。但我没钱啊!回到家,你妈妈又得做饭洗碗喂牲口。现在想起来,我是多狠心啊!我悔啊!”我理解爷爷,更同情妈妈。在我出事的十几年李金没有听到妈妈的半句怨言,看到的反而是她对爷爷奶奶无比的孝顺。妈妈,你曾吃了那么多的苦,经一声不吭的过了几十年,您是多么的坚强。
妈妈也曾严厉的批评过我。我分明发现她的眼角浸满了泪水,那是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啊。
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发誓要考上一所好大学——我要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在中考前一个月,我迷上了网络游戏,每天都去网吧玩一两个小时,就连上课时都会心不在焉,脑子里尽是一些游戏的画面,所以在最后一次模拟中我仅仅考了583分。这成绩让我伤心,但它更让妈妈伤心。妈妈骂我,狠狠的打我,我哭了,他更是泣不成声。望着妈妈通红的面颊被泪水无情的打湿,我突然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不孝和无知。这是生我养我的妈妈啊,我对不起她啊!
这件事后,妈妈整天伤心地躺在床上,任我怎么求也不行。我这才知道妈妈对我失望了。他是那么的爱我,肯为我付出一切但是现在我却做了让她伤心的事,让妈妈痛哭流泪!我恨我自己!
转眼间,中考就要来临了。在这段别人眼中希望的日子里,我却是含着泪水应考的。答卷过程中,我的眼前不是浮现出妈妈流泪的样子,于是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我一定要考好!我要为妈妈争一口气,为自己争一口气!
中考成绩公布后,当我得知自己考了631的好成绩我,心情反而有点复杂。我也是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把这个的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哭了,那是一种欣慰中含着忧伤的表情。而这一切,我都明白。
现在,我更是走出了穷山沟,来到广东读书。我在这里上学不用花家里一分钱,给家里减轻了一些负担。虽然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但我还是想自己黄土高坡上的家,想我的妈妈。每次接通电话,话机的那头总有一个声音在呜咽,我知道,那是妈妈在哭!
昨天,我收到了妈妈的来信。那是一封长达三页的书信,信纸明显被润湿过,那一定是妈妈的泪。读着读着,我也流下了眼泪。“冰娃,妈妈天天再看天气预报,广东哪儿有台风,小行着凉,记得多穿地衣服。还有,别喝奶粉!有时给妈妈打电话,妈想泥!”读到这里,我已经泣不成声了。妈妈虽然写了那么多的错别字,但还是给我写了密密麻麻的三页……我……一种愧疚感涌上我的心头——妈!冰娃在这儿一切都顺利!我一定会给您争光的!
一阵清风拂过面颊,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不禁向北望去,但映入眼帘的却是高耸的楼和蓝蓝的天,怎么也望不到妈妈的身影。那就请南国的云捎去我的祝福,带给我亲爱的妈妈。愿妈妈健健康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