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10
五一劳动节是为了纪念伟大的工人运动。在这一天,我们要赞美劳动,歌颂劳动,热爱劳动。
这个劳动节我学会了做许多事情。比如像今天我的生日会上,我学会了洗桃子,还洗了几个给我的同学。自己动手洗的桃子吃上一口真是格外的甜!我的家人都是劳动人民,只是劳动的方式不一样。我的外公外婆是农村的,他们勤勤恳恳在春天播种,在秋天收获谷子、果实还有蔬菜。
我的爷爷奶奶虽然退休了,可是他们依然在劳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奶奶每天买菜做饭,需要洗衣服时,爷爷也会来帮忙,洗完衣服爷爷还会把衣服挂在阳台上晾干。
热爱劳动的还有我的爸爸妈妈。我爸爸在电厂上班,我妈妈在银行上班。妈妈每天早出晚归,爸爸忙到难见身影,一周只能回来一次,有时还要两个星期回来一次。我明白他们都是为了我好,每次都想多赚点钱,给我交那些画画班呀,英语班呀什么什么课的学费。
五一劳动节是庆祝劳动人民的节日,我们得无比珍惜,现在我要学会帮助爸爸妈妈分担一点家务活,长大后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