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3
与往年相比,这个暑假生活很有特色!既让我开心,又让我烦恼,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一放假,爸爸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去美丽富饶的海南和风景如画的桂林旅游。同时,爸爸要求我在出发之前完成所有作业(除了作文以外)。我的心里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一个说:“看,你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在旅游之前哪做的完呀!说不好,还要挨爸爸的批评,还不如别去呢!”另一个说:“只要你抓紧时间,不浪费一分一秒,这样作业就肯定能完成。旅游可是你梦寐以求的愿望呀!怎么可以不去呢!”最终,我对旅游的渴望胜出了!于是,“魔鬼作业期”就开始了。我以每天“上刀山,下火海”的精神去完成暑假乐园、阅读、练字……做着,做着,突然间,半路杀出了一个个程咬金。唉……真是烦死人了!怎么办呢?对了,可以再尝试一次,看看是否有新的灵感。我左思右想,可还是遇上了几只拦路虎!看来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向同学们和老师发“SOS”求救信号。在7月26日晚上9时,我如愿以偿地登上了飞机,开始了为期9天的海南、桂林游。
波澜壮阔、一望无际的大海是迷人的,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是美丽的,但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神秘谷(俗称“野人谷”)。那天下午骄阳似火,我们随着导游走进了一片原始森林,层层叠叠的树叶挡住了阳光,让人感到阴森森的,空气里还散发着一丝丝寒意,不时发出“咕咕”的响声,让人毛骨悚然!在这里我第一次看见了“野人”,他们披着蓬乱的头发,露着黝黑的上身,只穿着一件短短的豹皮裤。这些“野人”脸上都画着不同的斑纹,当游客走近时,他们有的就张牙舞爪,恐叫起来,声音回荡在幽静的森林里;有的从碗里抓了一块血淋淋的牛排正津津有味地啃着;有的把一块烧得滚红的小炭块塞进嘴里,有滋有味地嚼着,仿佛是口香糖似的;还有的则从火堆中捡出一根烧得通红,直冒烟的木头,“嘿!”的叫了一声,便赤脚踩了上去,他还笑嘻嘻的呢……他们实在太野蛮!太疯狂了!
最让人遗憾的要数市羽毛球比赛了。我分配到1992年组。第一场是团体赛,由我们缙云队迎战实力强大的莲都队,由我打头阵,遇到了对方的头号种子施路遥,对手可是在体校里受过专业训练呀!我心里默默地想着:怎么办呢?不管怎么样反正都是输,何不与他搏一搏呢!人身能有几次搏呀!在与他练球时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压力。看到对手那猛烈的扣球,我不禁吓出了几滴冷汗。“比赛开始!” 裁判喊到。我连续地打施路遥的后场,并扣他,可怎么打都不管用,经常被他猛烈的扣球至于死地。没过多久,施路遥就很轻松地以10:0领先。由于对手的一次失误,让我夺回了发球权。借着施路遥回了一个较高的网前球的机会,我把他扣死了,这才夺回了1分。可是好景不长,施路遥很快地赢了这局,并且再次轻松地以1:11拿下了第二局。单打比赛更是别提了,我遇到了景宁队的叶景建,开始还领先了2个球,最后两局都以6:11惨败。不过这次比赛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我的暑假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呀!它开阔了我的视野,锻炼了我的意志,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使我收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