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6
在假日里,有很多事情是我们同学们喜欢做的。譬如:上网,逛街,健身,打羽毛球……
但我却与其他同学不同。这不,我给自己制订了一张《暑假生活作息时间表》:早上:7:00起床;7:30吃早饭;8:00做作业;9:00练琴;10:00看电视。中午:11:00吃午饭;12:00睡午觉。下午:2:00练琴;3:00做作业;4:00玩电脑;5:00吃晚饭。晚上:6:00做奥数;8:00看书;9:00睡觉。安排好时间后,我把作息时间表贴在房间里最明显的地方,好让我、爸爸和妈妈都能看到,并监督我。
果然,爸爸妈妈对我的举动既吃惊,又高兴。后来,爸爸妈妈为了能让我有做这些事的耐心,便又给了我一个项目:每天做得好,就加一颗星星,直到有十颗星星的时候,就可以向爸爸妈妈换礼物。我对这个奖励感到十分开心!
刚开始三天,我为了拿到礼物而在努力奋斗。可事后来,就总是要睡懒觉,而且《暑假生活作息时间表》中的许多事情都没有做。
妈妈下班回到家后,见家里的一切安然无故,便猜到了我没有按照时间表中的做。随后,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时间是你自己制订的,现在刚开始就不能坚持,以后还有很多事情需要需要自己做主的,要学会按计划完成自己的规定!时间是你自己安排的你自己要有信心做!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我听了妈妈的话后,羞愧地低下了头。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按照作息表中的做。
通过这次体验,我感受到了:对自己要有信心,以后还有许多事情正等着我们自己决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