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7
转眼间,已经开学快一个星期了,我的暑假也过完了。我的暑假生活,其实和大家都差不多,但我在暑假的生活中,却有了很大的收获。
我的暑假生活,是“酸”的。期末考试的成绩一发下来,我就难过极了。从一百名以内直线下滑到了两百多名,我的心里便很不是滋味。回到了家,父母皱成一团的眉头,告诉我他们很是不满意。 我的心里“酸酸”的,干什么事情都无精打采。晚上我在做作业,妈妈进屋和我说:“最主要的是要把压力化为动力”。我心想确是如此,难过是改变不了现实,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赶上去。
我的暑假生活,是“苦”的。为了赶上名次,我每天都完成很多作业,也报了许多补习班。
作业是很多,但在计划下,还算是很吃力地一天天完成了。虽然累得手有些疼,但看自己完成了“任务”,还是笑了。
应该说,每天上补习班是最“痛苦”的事了。每天上下午的时间全部都排满,晚上忙着写老师给的题,早上就顶着劲儿去补习班。刚开始我也很不满,很抵触,觉得放假了自己还搞得那么累。但是 ,后来我渐渐发现,自己的英语、数学都有所提高,物理、化学也听明白了,就很开心,自己苦点累点,但在放假期间还学到了许多知识,还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这个道理呀!
我的暑假生活,是“甜”的。补习班生活顺利渡过,妈妈准备奖励一下我,用仅剩的几天假期带我出去玩一趟。
我们的目的地是山东的东平湖。一下车,清爽的风便迎面扑来,心情非常的舒畅。我们去坐船,看那一片片高高的芦苇,一群群水鸟,还有澄清干净的湖水,用手一拨,一圈圈的水纹就出现了。
我们的晚餐是香喷喷的湖鱼、湖虾、湖蟹。我感觉,我的这一个暑假,是充实的,也是“甜”的。
我的暑假生活,是“酸”的,是“苦”的,是“甜”的。在这个假期里,我有了向上的动力,有了新的文化知识,领略了自然的美丽。这个暑假,我的收获,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