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5
发生在暑假里的一件事“呜——喵呜——喵呜……”不见其“物”,只闻其声,我就知道是外婆邻居周哥哥家那可爱的大花猫回来了。唉?真奇怪!猫猫嘴里怎么有根“花皮带”?还发出“咝咝”的声音?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是眼见为实,去看看好了。于是,我就气喘吁吁的跑到周哥哥家,问:“猫……嘴里……的‘皮带’是……是什么东西呀?”“皮带?啊哈哈哈!”周哥哥大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笑得我莫名其妙。周哥哥笑够了,便擦了擦笑出的眼泪,向我解释:“猫把臭花蛇叼回来,我爷爷用又粗又长的木棍儿把它砸出了血。”说着指了指鸡圈旁边的蛇。那蛇一动不动的躺在血泊中,让人看了还真蛮可怜的。“既然——它已经一动不动了,那表示它已经死了,我可不想看到这样又恶心又可怜的场面,seeyou!我回家了!”我跨开步子准备往家走。“别走!可能蛇在装死!”周哥哥拉住了我。“装死?别开国际玩笑了,蛇还能有这样聪明的头脑?”虽然嘴上这样说,可我还是好奇地停住了脚步。
周哥哥将一根不太长的木棍像飞镖一样向蛇“射去”。当木棍扔到蛇身上时,那蛇的头竟然动了几下!接着它的大嘴张了张,又吐了吐舌头,然后朝我们望了望,像瞪仇人似的,接着朝鸡圈旁边的菜地里慢慢地游去。周哥哥呆了,好一会儿,他才回过神儿说:“蛇……真的……会装死,你去……把……它砸死吧!”我也傻了眼,听到周哥哥话后忙说:“你一个男子汉都怕,何况我这个弱女子呢!”……那蛇一步步离我们远去,我们急得手足无措。说时迟,那时快,身手矫健的周爷爷迅速冲了上去,用锹将蛇打死。真是百闻不如一见,通过蛇诈死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要被事情的假象所迷惑,一定要搞清楚真相,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