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7
暑假在百忙的学习中盼来了。七月的天空很蓝,很纯洁,在蓝天下的我感到轻快和自由。
在暑假里,天天我在家中,不是看电视,就是看书。爸爸妈妈在暑假也没有空,都要上班。早已期待的暑假变得无聊了。一天,爸爸见我在家那么闷,就想了一个计划:在星期天,一起骑自行车车去兜风。我听了爸爸的计划,连声叫好。
七月的某一个星期天,爸爸准备好了三辆自行车。原先只有我和爸爸去的,后来哥哥听了计划就积极地参加了。我们戴好帽子,收拾好要带的包袱,随着爸爸的一声:“出发了!”我们就齐刷刷地骑上自行车,开动了!
我踩着自行车,以平均的速度前进。自行车发出“唧唧”的响,仿佛就像在说:“好开心哟!”在我面前骑着蓝色的自行车的是爸爸。平时,爸爸工作没有多少时间运动。这会,两三下就气喘吁吁了。哥哥最棒,把我和爸爸抛地远远的。
很快,上坡的地段过去了,我们转了一个花圈,迎来的是一条笔直的大马路。马路一看无边,却一辆小车也没有。在太阳下,我似乎看到马路上冒出的热气。在车辆极少的路上汽车真好!
没有红绿灯的限制,没有车辆多带来的危险。哥哥放慢了速度,慢悠悠的。爸爸停下车来,喘着粗气。唯有,我在路上飞驰。耳边响起“嗖嗖”的声音,风在我的旁边刮过,感觉真好!
许久,爸爸领着我和哥哥来到了一片树影下。准备休息一会,就起程回家了。自行车靠在树边,人坐在草地上。一阵风吹来,树枝就摆动起来。顿时,心旷神怡,就像大自然就在身旁。
要回家了,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骑上自行车,告别了这次路行计划。
今次自行车的路行有趣极了。爸爸和我,哥哥都可以锻炼身体。同时,也让我领悟到运动之乐,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