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3
在暑假里,我做了许许多多的,其中最有趣的事还是我和爸爸去钓鱼。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吃完早饭,来到赣江边钓鱼。
我先拿出事先买好的鱼饵,穿在鱼钩上,然后把鱼钩扔进水里。刚钓一两分钟,我就看见浮标往下沉,一定是有鱼上钩了。我赶紧提起鱼竿,看见钩子上果然有一条小鱼,我赶忙抓住钓线,把钩子从鱼嘴里取出来扔进了装了水的桶里,再在鱼钩上穿好鱼饵,把它扔进水里,静静等鱼上钩。
可是,过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鱼上钩,我有些坐不住了,想把鱼钩提起来,这是,爸爸说话了:“钓鱼要有耐心,否则是钓不上鱼的。”我听了爸爸的话,继续耐心等待。可是又过了十几分钟,还是没有鱼上钩。
于是爸爸叫我换个地方继续钓,可是还是没鱼上钩,怎么回事呢?我提起线一看,原来鱼饵已经被那些狡猾的鱼吃掉了,我只好重新安上鱼饵,不一会儿,一条鱼上钩了。我问爸爸:“为什么刚放下去的蚯蚓会引来鱼呢?”
爸爸回答道:“刚放下去的蚯蚓有一种气味,鱼闻到了这种气味就知道这边有食物,就会游过来……”刚说到这,就有一条鱼上钩了。不知不觉十一点多了,该回家吃饭了,我看见桶里有十几条鱼高兴极了!中午吃着自己钓的鱼,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