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6
在暑假里的一天下午,我和妹妹、妈妈还有几个亲戚在欢笑声中来到了野外。找了个烤红薯的地方。“嘻嘻,哈哈……”欢笑声响彻云霄。
“这可真是个烤红薯的好地方呀!”我发自内心地赞叹道:旁边的几颗苍天大树成了乘凉的好地方,树旁的小溪在哗哗的流个不停,好像在说:“欢迎你们的到来。”嘿!这还有一处烤红薯的好地方,上面有几个坑,好像专门为我们设计的一样。
开始烤红薯了,我照着妈妈的样子:首先,把四个木棒摆成一个“井”字架,再把红薯放入架子上,最后,再把报纸,木根棍等一些易燃物品放到红薯后面,等火灭了以后,再闷几分钟后就烤好了。
我刚才做的一切都很顺利,可是我不敢打开打火机,我想:如果我不敢把打火机,那么,刚才做的一切不都白费了吗!于是,我把打火机放在离我很远的地方,然后,用颤抖的手打开打火机,我看见打火机打着火的时候,连忙拎起一张报纸,看见报纸着了以后,慌忙的把它扔进坑里。做完这一系列动作,我被吓的出了一身冷汗,简直就可以说是汗流浃背呀!
可是,因为得意忘形,在其他地方晃的时间太长了,我的这个红薯烤糊了。我心中有无比的内疚,不想在烤了,想放弃了,就沮丧的对妈妈说:“妈,我不想烤了,你又不是不会烤红薯,你给我烤了算了。”妈妈看了看我烤的红薯,对我说:“冰冰,你的红薯烤的时间太长了,所以你的红薯才烤糊,你不要放弃,因为: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听了妈妈的话,又信心百倍,下定决心一定要把红薯烤好!
我又得了一个红薯,按照前面的方法认认真真的烤起来,我看见火灭了,闷了十分钟左右,把它挖了出来,掰开一看:红通通的,心里那个美呀!
从烤红薯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干什么事情要做就要做到底,不能半途而废,因为,坚持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