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8
转眼间,紧张而繁忙的一学期过去了,我又迎来了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在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件事情,就如同散落在海滩上,五彩斑斓的贝壳,记录着我那快乐的暑假生活。也像夜晚天幕上的那一颗颗璀璨夺目的夜明珠,现在不远处闪着亮光,他们装饰着我的幸福生活。今天,我就来摘一颗最大的贝壳,最高最亮的夜明珠,来和大家分享。
我的爷爷奶奶都生活在农村,那里有许多条小溪和河流。每当烈日炎炎的夏季来到时,伙伴们都争先恐后的跳下水,在水中嬉戏和打闹。唯独我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因为我不会游泳。今年的夏日比往年来得更猛烈,天气也越发干燥,我是再也忍受不住酷热的折磨,鼓起勇气,叫上爸爸,去游泳馆学习游泳。
来到了游泳馆,只见这里都是游泳的人群。还冒着一股氤氲的热气。水池中央,几位年轻的教练正在讲课,大家在水里玩的兴高采烈。有时候以蛙泳的姿势快速游着,有时要换成蝶泳。看着他们那快乐的神情,我没跟爸爸商量,就“砰”的一声跳下水。爸爸吃了一惊,怕我出危险,也紧随其后。像一条鱼儿似的,纵身一跃,身体稍稍向上扬,。跃入了水池。
在水里的滋味也不太好受。我像坐过山车似的,一会儿向前倾,一会儿又不由自主的向后倒。左扭右扭,害得我喝了不少的水。爸爸连忙把我扶正,鼓励我说:“孩子,你能跳下水已经很不容易了,大胆的往前游吧!”我闭着眼睛,双臂向右轻轻的划着,慢慢的向前游。但是我却感到我不进则退,随波逐流。突然,不知道哪来的一股水向我冲来,我又呛了一大口水,特别难受。
旁边的一个教练看到我这副“狼狈样”之后,递给我一块浮板。说:“你还是初学者,学游泳要先抓着浮板向前滑。”我点了点头。但是这也遇到了困难,浮板东倒西歪,我的身子也随着它在水里翻滚着。活像一条在油锅中被烹饪的鱿鱼。爸爸见了,赶来。他让我靠在池里的墙角,耐心的告诉我说:“学游泳要记住四点:收,翻,蹬,夹,就是这样!”爸爸还给我做出了示范。哦!我一下子豁然开朗,也照猫画虎的学着他的样子游了起来。
这时,我好像感觉身体怎么轻飘了。睁开眼一看,原来是他爸爸把浮板抽走啦。哇!我竟然学会游泳了!我心里默默说道。我再试了一次,果然成功的学会了。只见爸爸在一旁为我竖起了大拇指。
在酷暑难熬的盛夏,游泳不仅给我带来了凉爽与乐趣。更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