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寒假8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唯独有一件事让我现在想起来还想笑。
大年初二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大明湖游玩时,顺便给我买了一本《脑筋急转弯》的书。
晚饭过后,我跟爸爸、妈妈玩起了脑筋急转弯游戏,我说:“题目由我来出,你们猜,我可以提示一下,但我不会说出答案。猜错的人要贴一张白条,猜对的奖东西吃。”游戏开始,我出的第一题是:“妈妈和母亲有什麽不同?”爸爸和妈妈思考了一会,说:“太简单了,不就是叫法不同吗?”我走到爸爸、妈妈跟前,调皮地说:“恭喜你们,答错了!”我给爸爸、妈妈脸上各贴了一张白条,顿时,爸爸、妈妈各长出了一条白胡须,两个人又重新思考。“我给你们提示一下吧,妈妈、母亲各怎么拼读呀?”爸爸、妈妈相视一笑,“噢,原来是发音不同啊。”“回答正确!”“那就把我们的白条摘下来吧?”我笑了笑说:“好吧,将功补过。”
游戏在我们的笑声中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