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寒假5
寒假前的一个中午,天下起了鹅毛大雪,转眼间就有几厘米厚,路面非常滑。
妈妈开车送我去上学,到了学校门口,我遇见同学陆华,我们一同往校园里走,这是听见妈妈在背后喊到:陆华,小心啊!我刚一回头,就看见陆华朝妈妈摆摆手,回答:知道了,阿姨!我正在奇怪,妈妈怎么认识我的同学?这时又听见妈妈朝我们又喊到:小心啊,陆华。我刚要挥手,我的同学回答:谢谢啦,阿姨,你也要小心!我看到同学与妈妈亲切的打招呼,我还以为她们真的很熟悉。
到了晚上,我忽然想起了中午的事,就问妈妈:妈妈,你和我的同学那么熟悉,我怎么不知道啊?妈妈说:你哪个同学呀?我又问:难道你不认识我的同学陆华吗?妈妈说:我怎么会认识呀,怎么了?我说:今天早上你嘱咐陆华,让他小心,都不理我。妈妈说:原来你的同学叫陆华啊,我嘱咐的是你啊,告诉你雪大路滑,让你小心,你却没有反应,我还很奇怪呢?
啊!路滑陆华,原来事这么回事啊,我哈哈大笑,然后妈妈也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