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寒假10
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中开学了,回望寒假,好多事在脑海还记忆犹新[注: 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 寒假了,妈妈为了让我锻炼身体,给我报了一个羽毛球班。我们老师很厉害,是从国家队退下来的,第一节课给我的印象最深。那节课是教举拍和握拍,教会我们握拍后,就开始让我们举。一举就是五分钟,举着不能动,第一次还好,接下来就感到不行了,手像注进了铅似地。似乎有千斤重,有些人都快哭了,想放下来休息一会儿,可是老师说放一次就打一下,我们只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我们中有一个教胡蓝的,爱偷懒,老师看他时他就举好,不看他时就把手放下休息,他就这样蒙混过关[注: 用欺骗的手段逃避询问或审查。],可老师的眼睛是雪亮的,这点小计谋一下就被老师识破了,用拍子把他的手心抽了一顿,我不知怎么的就笑出了声,老师瞪了我一眼,结果可想而知—我也挨了一顿打。
老师管得特别严,不管是迟到、偷懒、不认真或在家没练习,都要在课后受到200个立卧撑或围场地跑十圈的处罚,而我就经常因为以上原因受惩罚,因此每天都汗流浃背[注: 浃:湿透。汗流得满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惧或非常害怕。现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湿透了。],一颗一颗豆大的汗珠从头上身上流下来,有几次甚至差点体力透支了,就这样一个月下来,我竟惊奇的发现我瘦了5斤。 练球的生活是辛酸的,是快乐的,是美好的,现在回忆起来还不时会发笑,不管怎样,这些记忆将收藏在我童年画册最美的一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