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寒假9
今年寒假,我在乡下外婆家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其中最有趣的要数与表哥李珂宇一起烤红薯的事了。
那天天气虽然很冷,但阳光灿烂。我和哥哥正在玩火光炮,突然觉得非常饿。我们跑去问妈妈有没有吃的,妈妈说没有,这下我们感觉更饿了。这时表哥突然想出了个解决饥饿的办法——烤红薯。
说 干就干,因为大人不让我们玩火,所以我们只有一个办法,瞒着大人偷偷地进行。我们先偷偷地在家里拿了四个红薯,又偷偷摸摸地在阳台上拿了几捆稻草,然后躲 到房屋旁边的一个铁门背后,在砖墙角落里用砖头垒了一个简易的灶头。一切准备就绪,就起了火。因为稻草不够,所以我们还要不停地去偷稻草。一方面怕大人们 看见了要骂,一方面又怕火熄灭了,所以我们很紧张。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准备了一个暗号,暗号是:“红薯烤鸡翅。”只有听到这句话,才可以开门。
在这样紧张状态下工作了半个小时,红薯终于烤熟了。我们拿出各自的红薯,剥开外皮,顿时一股烧烤味扑鼻而来,咬一口,真好吃!
烤红薯,带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