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这天,全家团聚在一起,欣赏着月亮,咀嚼着月饼,其乐融融,幸福美好的画面。以前,我们家就是这样的画面,但今天却不同了,爸爸在外工作,弟弟在同学家玩,妈妈在房里看书,吃了不少月饼,这月饼是爸爸寄来的,因为爸爸知道他回不了,就把打算带回来的月饼邮寄了过来。今天的吃饼赏月活动,就剩下我一个人了。美好的中秋节,竟变成了这副样子,我实在是想不到。
吃过晚饭,我带着几个月饼,搬张小凳子,独自坐在阳台上。我对着穿着黄色纱裙的月亮姐姐说:“月亮姐姐,我又拿月饼来看你了,你今天又变得胖胖的,真可爱!今天,有成千上万的人会望着你,看着你,称赞你,今天晚上你会成为一名名声赫赫的巨星,你可不要因为这么多的赞扬声,而不认我这个小妹了。”
月亮姐姐发出的光芒像是对我说的悄悄话,好多,好多……
“月亮姐姐,你今晚看起来真迷人!我和‘我的朋友们’来看你了,我升入了六年级,以后就不能常常陪伴你了,我们曾经许下的誓言,你还记得吗?我每次伤心难过时,都会来找你诉说我的委屈和烦恼,你都会帮我解开心结,让我不再苦恼,这些难道你都忘了吗?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美好回忆……”
我借着你皎洁的月光,玩起了经常玩的皮影戏。我用手做起的形状,把手放在有月光的墙上,就会有一只可爱的小动物出现,有雄鹰展翅,有绿叶发芽,有小狗职守……我的‘朋友们’摇摆着身体,为我喝彩。
我还在月光下做了许多有趣的事情,不过不能告诉你,因为这些都是我的小秘密,阳台是我和月亮姐姐见面的地方,也是我的快乐天地,如果有谁感兴趣的话,可以光临寒舍。
时间过得真快,我得和月亮姐姐告别了,“晚安,月亮姐姐,祝你永远美丽。”一阵微风吹过,这时月亮姐姐叫我赶快去洗澡,洗洗赶快睡觉。
这月下快乐时光,过得好快,我真想再和月亮姐姐寒暄几句,不过妈妈已经在催我了,我希望明年的中秋节不是我一个人,而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饼赏月,幸好今天还有我的“好朋友”陪我度过了中秋节,你猜出我的“好朋友”是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