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球球”2
“扑嗵”,呀!你呀!咋这么不老实呢?又从阳台上掉下来了,让你老老实实晒太阳,你就不听,这已经掉下来第三次了,人家都是再一再二不再三,你可好!再一再二就再三。你叫我怎么说你?长点记性呀!
这个调皮的小东东就是姥姥家的小白兔,我最喜欢的“球球”。
“球球”浑身雪白,毛柔软疏松。耳朵长长的,里面布满了血丝,就像树叶上一条条精致的纹理。它的眼睛红红的,像小小的樱桃,水灵灵的,外面一圈则发白,更衬得眼睛亮晶晶的。至于嘴巴吗,是“Y”型三瓣嘴,还总是不停地“唇唇”欲动,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要吃东西。”它的小嘴巴有时会很脏,因为不停地吃,总有脏东西粘在上面,像长了撮黑胡子。
这不,姥姥又在超市里买回了香菜、胡萝卜和菠菜,切成小块喂给它吃,刚放进去,就见“球球”一下子跳了上去,两个前爪趴在食物上,嘴巴不停地啃啊啃,一会就啃出个小月牙出来,再没一会就吃完了,可它还不罢休,又抬头看着,然后前爪搭住了上面的出口,一用劲从自己的小“家”中蹦了出来,东瞅瞅西看看,不停地耸动着自己的小鼻子,像个“小偷”三跳两跳便溜进了厨房,这翻翻来那翻翻,把姥姥买的菜全都扒拉出来了,这一来可把它高兴坏了,瞪着贼溜溜的小眼睛,两个小爪好像在鼓掌:“我来到食物基地了,哈哈!”只见它左啃一口、右咬一下,在自己的“娱乐场”里折腾得手忙脚乱,吃得更是不亦乐乎!
也许因为它太得意忘形,“稀里哗啦”的声音被正在做饭的姥姥听到了:“哎呀!你这个小兔子,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姥姥又气又怜地揪起它的小耳朵,把它拎到了厨房门口。看着“球球”拖着沉重的步子,带着失落而沮丧的表情,一步一步挪回自己的小窝时,我忍不住怜悯起它来,又给了它几片菜叶,只见它就像猫见了老鼠,“吱吱”四脚同时跳着扑了上去,又带劲地吃了起来。
你看它吃得胖成了一个可爱的“球球”,肥肥的、圆圆的,我疼爱地把它抱在怀里,抚摸着这只圆滚滚的“毛绒球”,心里那个美呀,像天上的嫦娥姐姐抱着自己心爱的玉兔一样,心里像吃了蜜一样,浑身上下那个舒心劲就别提了!
此兔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只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