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满18岁。告别16岁的花季,穿越17岁的雨季,18岁该是走向成人的季节了。以往每逢我的生日,全家人都要忙个不亦乐乎:妈妈会为我蒸“寿糕”,煮红鸡蛋,爸爸会送我一份别致的小礼物,就连小妹也要为我献上几句甜甜的祝语。如果是在学校,同学们还会为我举行生日晚会,唱生日祝福歌。然而今天,他们都各自忙去了。既然没人为我庆贺,那我就自个儿为自个儿祝福吧!摸摸口袋,正好揣着昨天收到的一份稿酬,于是就出门了。先给自己买一份生日礼物。想要一套牛仔眼已经很久了,今天就圆了这个心愿吧!我随着人流涌进百货大楼,看上一套挺派的牛仔服,拿过来往身上比试了一番,很满意,可抬头看看穿衣镜里的自己依旧无精打采,才明白我需要的不是这个。站在阳光明媚的大街上,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还是找人聊聊吧!“自己的生日为什么不能送给人欢乐呢?”阿文的活令我一阵心动,对呀,祝贺别人不也是一种更好的快乐方式吗?走进书店,买下一套精美的贺卡。我要在其中最美丽的一张上面写下最温馨的祝福——献给妈妈最最深情的谢意,感谢她20xx年前的今天在痛苦中诞生了我;我还要献一张给爸爸,谢谢他20xx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献一张给老师,感谢他的谆谆教导;剩下的就送给我的朋友,请他们同我共享欢乐。
“你终于长大了!”夜晚,当我献上贺卡时,爸爸惊喜地凝视良久才轻轻吐出这么一句,而妈妈幸福的表情则与柔和的灯光相互辉映,令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欢乐。
“我长大了!”我终于完成了从男孩到男子汉的成长过程,赋予了自己以“大人”的定义——懂得关心别人不正是成人的标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