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十几个春秋过去了,我再也不是那个整天疯跑野马的小男孩了。我可以自豪的说我长大了。
记得小时候,我就盼望着我快点长大,长大就可以自己买东西,逛公园,不受母亲父亲的限制。而现在,自己仍然渴望自己快快长大,因为长大可以和父母管理家中的事。
以前每逢过春节,父母都把我的压岁钱通通拿走,让我空欢喜一场。而今年的压岁钱,父母破天荒的让我自己保管。可把我乐坏了,一种幸福涌上心头,让我兴奋不已,我计划了几天,拿一些买书籍和学习用品,剩下的我自己存着。
我学会了理财,父母觉得我长大了,家了的事也让我发表意见。一次家里的冰箱坏了,是买还是修呢?父母征求我的意见。我的提议是买一个新的。家里的冰箱用了十年了,超过了使用期,如果是修,也用不了多长时间,既浪费钱财又不美观。母亲听了我的建议连忙点头,夸我分析有远见。听了母亲的话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如今我长大了,不但个子长高了,而心胸也宽广了,装的有父母、同学朋友还有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