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8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时时刻刻生存在我们身边,给大自然和人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动物跟人类的关系密不可分。人类如果离开了动物,便无法生存。没有了动物,人类就吃不到味道鲜美的小鱼儿,吃不到色泽鲜艳的猪肉。如果没有了动物,人类就穿不上华丽的衣服,养不到可爱的小宠物。我们用的钢笔墨水也是从乌贼的墨囊里提炼出来的。总而言之,人类的生活和动物密不可分、息息相关。
上个星期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去外公的工厂里玩。突然发现了六只可爱的小狗,它们才刚出生几天。有三只是斑点狗,还有三只是小黄狗。它们都很冷,一直蜷缩着身子,紧紧地抱在一起。它们的妈妈却不知去向。我心想它们的妈妈会去哪里呢?于是我跑去问外公,外公说:“它们的妈妈被小偷偷走了!”多么可怜的小狗啊!它们这么小就得不到狗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我心想。不如我来照顾它们吧!
说干就干,我首先用纱布把小狗们包在一起,然后把它们抱到一个纸箱里,最后把纸箱放到暖气旁边。六只小狗原来还蜷缩着身子,现在舒舒服服地躺在纸箱里睡觉了。我急忙找了一块木板,拿了一把锤子和几个钉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给小狗们盖了一间木板房。接着把小狗们从纸箱里拿出来放进它们的新家里,又给它们盖上了稻草。
小狗们睡了一个小时左右,醒来后,它们“汪汪”地叫,我急忙拿了一个大碗冲了一些奶粉,端到小狗面前。小狗们一看到那乳白色的奶粉便垂涎欲滴,它们赶紧跑到碗边,狼吞虎咽地喝起奶粉来。我看到小狗们那副可爱的模样,心里高兴极了!
亲近于动物,只要保护好大自然,维护生态和平,不违背大自然的规律,就能保护好我们的动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