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学六年的时间里,陈晟一直是我的好朋友。他的家境很好,但他从不拿此来炫耀,他的妈妈把他养得壮壮的,他那个头儿绝对叫“彪悍”,体重超过一百一十斤。但奇怪的是,他这彪汉与“绿豆芽”体型的我竟然成了一对好朋友。
他虽然彪悍,但却不是个四肢发达而头脑简单的家伙。他的成绩一点儿也不赖,他博览群书,知识面广,不论是新闻,还是历史,他都知晓。他还是个“小音乐家”,弹得一手好钢琴。有这样一位全面发展的好朋友,我实属荣幸。
他一直坐在我的后排,而且我们放学回家走的是同一条路。放学后我们天天一块回家,时间久了我们成了形影不离分不开的好朋友。
三年级时,我突然得了阑尾炎,住进了医院。当时,我孤单地躺在病床上,很想念着同学和老师,希望早点去上学。这个时候是陈晟电话打进了我妈妈的手机找我,他关切地问:“你在医院还好吗?早上你没来上课,我就急忙问老师,这才听说你得了阑尾炎。”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你就安心养病吧,我会把每天的作业告诉你的。”我听了感动万分,没想到我有一个主动关心帮助我的好朋友,心里有一种说不完的感激之情。
连续好几天,陈晟天天主动打电话告诉我作业,直到我出院那天。我出院后,还需要在家休养一段时期。陈晟便天天晚上来我家,帮我辅导当天的课,并指导我完成当天作业。一个星期下来,他毫不厌烦。每当看着他为我耐心补课时,我心里一直在默默地说:“谢谢你,我的好朋友”。由于有他的帮助,那个学期,我虽旷了几个星期的课,但期末考试仍取得了好成绩。
现在我们即将小学毕业,我们俩又商量着读中学时要上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继续做好朋友,让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