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2
在我的脑海里,小时候的好多好朋友我都记不得了,唯独只有鄢婧雯的印象特别清晰。只要一想起她,她那柔美的微笑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
鄢婧雯是我小学三年级时的同桌,她的样子很普通,胖胖的圆脸,两只眼睛却像豌豆那样大小,皮肤白白的,总是扎着两个马尾辫。她活泼开朗,乐于助人,是个很懂事的人。
作为好朋友,她对我的帮助最大。记得一段时间上数学课,我不知是什么原因,思想注意力特别不集中,还经常和同学讲话。一天老师发现了,点我起来回答问题。我茫然地站起来,不知所措,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地上有个洞能钻进去躲一躲。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也不敢看同学。老师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让我坐下。放学了,我要背书包出去,鄢婧雯拉住了我,笑着说:“我帮你补补吧,这样你的数学就不会掉队。”一边说一边帮我取下书包,拿出数学书,就开始给我补课。“你看,4乘以9是不是等于36啊?……”她一边讲一边演示,几道类似的应用题讲完了,班上的同学早走光了。看到我已经理解了今天的课堂内容,她笑了,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就这样,在她经常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成绩不但没落下,还进入了班上前几名。
她不但在学校是个好学生,在家也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在家特别孝顺父母。鄢婧雯的妈妈因为生她的时候患上了一种病,现在经常头发昏,有时严重了还会昏倒。因此,鄢婧雯特别关心妈妈。一次,她妈妈陪我和鄢婧雯去游泳。我们在泳池里玩得正欢,她妈妈就在岸上看我们玩。我们玩得正高兴,突然鄢婧雯大叫一声:“妈妈!”就飞快地连游带爬上了岸,我也紧跟着上去了。原来她妈妈又昏过去了。鄢婧雯就穿着湿漉漉的泳衣,从妈妈的衣兜里掏出急救药喂到她口里。过了一会儿,妈妈醒过来了,鄢婧雯抱着妈妈大哭。妈妈笑笑说:“没事,孩子。”她这才放心的去换衣服。
有一天,我家来的客人带来一些国外的点心。我送了一盒饼干给鄢婧雯。她没舍得吃一块,全部给妈妈吃,还说自己在我家吃过,不喜欢这种饼干。
怎么样,这样一个懂事的好同学,你说我能不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