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去大连参加击剑比赛,返回温州的前一夜,我经历了我的第一次熬夜。
吃过晚饭,大队员们顾自回房间了,而我们一群小队员却都无聊地挤在沈教的房间里。我们凑在一起打PSP游戏机,玩的、看的、叫的,都十分带劲。时间飞快地过去了,当我们觉得打游戏没意思时,一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大家都还处在打完游戏的兴奋之中,再加上明天没有比赛要回家了,谁都不愿去睡觉。
我心想,平时在家都是大人们催促下上床睡觉,从来没有熬过夜,也不知熬夜是什么滋味,于是就提议大家熬夜试试。小队员们都十分赞同。再玩什么呢?我们决定先玩自创的一种叫“红绿灯”的抓人游戏,大家兴奋地从床上、椅子上滚到地毯上,看着已经入睡的教练,大家相视一笑,说话、走路都轻了许多。
不能发出声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家的样子十分滑稽:说话时表情特别夸张,听话都只能靠观察嘴形;跑着“抓”人就象宇航员太空漫步。我一个不小心突然碰倒了房间里的小圆桌,吓得大家都停下了动作,我更是紧张得不行,生怕会把教练吵醒了。还好教练睡得像死猪一样。
这时有人打了个哈欠,跟着好几个人也都打了起来,可是大家还是硬撑着,谁也不愿意先睡觉。我们又拉开窗帘看夜色,外面一团漆黑,只有酒店对面的霓虹灯还在那里不知疲倦地闪着。我们又东倒西歪在地铺上,聊起了比赛时的一些趣事。聊着聊着,我的眼皮越来越重,怎么也抬不住,话也不想说了,直觉得他们的声音越来越轻。
“起床了,起床了!五点半了,要赶飞机了。”沈教的声音突然在我的耳边响起。真烦!我还很想睡呢,可没办法,这是纪律。我头很晕又很疼,十分不情愿地背上行李坐上了去机场的车。在车上我们小队员又都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到达机场候机厅,当沈教和管教以及大队员们得知我们是凌晨五点才睡的,很惊讶也很“佩服”!我们小队员个个的“熊猫”样让他们大笑不止。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熬夜经历,虽然没有豪言壮举,但是足以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