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熬夜4
记得曾在书中看过那么一句话,“熬夜”一个简单而又意蕴深长的词语。一想到熬夜,许多人一定认为是上网熬夜,看电视熬夜等,但我把熬夜理解为“爱”。
妻子熬夜等丈夫回家里夫妻之间的爱;父亲熬夜挣钱是对子女的父爱;母亲熬夜是满满的母爱;但如果是小孩子熬夜,又是为什么呢?
我听奶奶说过,我从一出生来就很听话,不太喜欢吵闹,但有一次,整整闹了一个晚上。建阳地的我虽然只有五岁,但到现在我仍记忆深刻。相信我一生中也不会忘记那个夜晚,因为我父母在我两岁时就签了离婚协议书,但有个规定,必须等我五岁后我母亲才能离开,而那个晚上,正是我母亲离开的时候。那天下午,我就看见母亲在房间里收拾了衣服,还把它们都装进了一个大大的箱子里,我连忙跑去问奶奶,“奶奶,奶奶,妈妈为什么要拿衣服,难道她要到外婆家去住,但是霞霞现在还在上幼儿园,难道不让我去吗?”奶奶一听,就知道妈妈要走了,于是没有说话,自己一个人漫不经心的了。直到晚上,我听到爸爸对妈妈说:“你真的要走吗,我们的孩子你难道舍得吗?”妈妈说:“这不是舍不舍得的问题,而是我们实在无法相处下去了。”一听到说妈妈要走,我的眼泪就像下雨一样,没完没了。妈妈好像听到了啜泣声,连忙回头,却看见我光着脚丫满脸泪水。连忙过来抱住我,而我却往门边一闪,哭着说:“我恨你们,难道是我不乖吗?为什么你们要离开我,难怪你们今天都不陪我玩,你走啊!你快走,我不要你们了,说着跑回了屋里,”爸爸说:“你快走吧,再不走,出租车就走了,放心,我们的孩子我会照顾好的。”说完连忙去追我,奶奶把爸爸拦住了,你就让小霞自己呆一晚吧。我在外面守着她。我一回房,用手把门一锁,然后坐在床的一角,为什么,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狠心,妈妈,你不是说你最爱的是我吗?为什么狠心的抛弃我,为什么,为什么,越想哭得越大声,就这样,一晚上我重复着每一句话,但总是找不到答案,第二天一早,当奶奶进房来时,发现我正在发烧,口里不停地说着,“妈妈,我恨你,你为什么不要我,从今以后我是一个没妈妈的孩子了。”从那以后的几年,每次妈妈来看我时,我总是把自己反锁在房里。直到后来,我才明白,你们离婚是大人之间的事,而我也插手不了。妈妈仍然是最爱我的,现在也一样,我们每年还可以见两三次面。
第一次熬夜,让我知道了心痛的感觉,让我清楚了爱的重要性,正是因为有了这次熬夜,我才更珍惜母亲,周围的人给予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