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熬夜9
每个人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自己穿衣服等等。下面我介绍我第一次熬夜的经历吧!
我第一次熬夜是发生在我读初三的时候,那时候由于临近中考,周末放假的时候,老师发了许多卷子给我们。周六的早上,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吃饭早饭后,我原本想认认真真的做作业,但我的好朋友们想让我跟他们一起到镇上去玩,我本想拒绝他们,但又说不出口,于是,我跟他们在镇里玩了一个上午。下午,我开始做作业,可是还没写几个字,我的睡意就来了,我本来的时候已经到三点半,我洗了个脸,坐到了书桌旁,又开始做作业,一会儿,语文作文就做完了,我心想这作业应该很快能写完吧,可是,当我再次打开书包时,我取消了这种想法,因为书包内还有五六张数学卷子和三四张英语卷子,我心里:这么多的作业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完,心动不如行动,我拿起卷子就开始做,做了两张卷子后,我肚子开始饿了,于是,我要妈妈开始准备晚饭,一会儿,晚饭好了初中,吃完晚饭后,我马上回到书桌上开始做席卷,到十点钟的时候,我只有一张席卷没有做完了,心里放松了许多,当我把最后一张卷子拿出来的时候,我发现外面已经变得十分安静了,我暗想希望自己的努力在六月十六号能换来收获,我看着这试卷,有一处恐惧感产生了,因为它是黄纲的数学卷子,但我并没有退缩,做了几个选择题,感觉还不错,做了二十多分钟后,我被一个选择题难住了,我想先放它一马,一会儿,再来解决它,做到最后一题时,我停下了笔,因为这题我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我暗暗地给自己加油,我对自己说:“我能行。”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想到了这道题的解法,一会儿,把这题完成了,并且,还把那道选择题也干掉了,我感到很开心。
坐在书桌旁,我想做事一定要有计划,并且一定要按计划行事,人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能完成一些事,我终于明白了靠天地不如靠自己的道理。
第一次熬夜我负出了许多,但我相信我得到的比我所负出的一定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