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10
好久没有给安安下载歌了,总是翻来覆去地听原来下的那些歌连安爸都提意见了,可是该给她听什么歌呢?昨晚上百度音乐上搜搜,碰巧发现了小蓓蕾组合的许多经典歌曲都是我小时候听过的,赶紧下一些给她听听。
这些歌里一部分是她小时候听过、比较熟悉的,《春天在哪里》、《蜗牛与黄鹂鸟》、《歌声与微笑》等等,都是节奏欢快的儿歌,在上幼儿园中班之前听得比较多,后来上了英语班,听英文儿歌就多一些了。估计现在她长大了,已经上小学了,再听这些歌曲的感觉和小时候听的感觉是大不一样了。
还有一部分是我小时候耳熟能详的歌曲,特别适合小学生,现在我听起真是别有一番滋味,童年、少年、青年、中年一段段经历历历在目,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踏浪》小小的一片云呀,慢慢地走过来,请你们歇歇脚呀,暂时停下来,山上的山花儿开呀,我才到山上来,原来嘛你也是上山,看到山花开……《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晚风吹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外婆的澎湖湾》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坐在门前的矮墙上,一遍遍怀想,也是黄昏的沙滩上,有着脚印两对半。那是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踏着薄幕走向余辉,暖暖的澎湖湾,一个脚印是笑语一串消磨许多时光,直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这就是我们小时候的流行歌曲,优美的曲调、经典的歌词,在我眼前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这些歌曲题材广泛、朗朗上口、内容健康、文笔生动,和现在的流行歌曲比较起来,我更喜欢这些老歌。如果比喻的话,我觉得这些老歌就像长时间煲成的老汤,口味清淡、富有营养、唇齿留香;而现在的有些流行歌曲就像是快餐,劲爆、辛辣,只能感到一时的痛快,许多歌连歌词都听不清楚,孩子怎么会从中有所领悟呢?找到这些歌我如获至宝,尤其是这些歌词以小见大、浅而不薄、淡而有味,对于刚开始接触到写作的安安来说大有禆益,希望我的女儿也能喜欢上这些歌、会唱这些歌,能够多一些体会到这些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