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2
由于妈妈经常给我讲她小时候的事情,所以我现在很想回到妈妈小时候的年代。
妈妈生活的年代,路很窄,车很少,小孩子过马路根本不用担心安全。空气非常清新,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郑州当时还被评为“绿城”。而现在,路很宽敞,但车水马龙,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这种情况在以前是从来不会发生的。让孩子自己过马路,家长有十万个不放心,就带着孩子过,有红绿灯还好,如果没有,就要等很长一段时间。以前东西都很便宜,也不作假,而现在东西很贵,也不真实。比如鸡,以前的鸡都是自己捉食,吃的都是虫子、小米,都很健康,而现在,为了图方便,也为了让鸡长得快,农场都给鸡喂一些饲料,这些饲料中含有很多化学物质,吃了饲料的鸡的肉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坏处。
另外就是学习,以前根本没有课外班这一说,孩子们写完作业就会约着同学们一起出去玩,有时去爬山,有时去公园,大家一起度过快乐的童年,可现在的孩子们,在学校上完五天的课,周末还要上奥数班、英语班、钢琴班、美术班,在我们的班上没有一个人不报课外班的,有的报的都有7、8个呢!
以前人们都住在平房里,大家互帮互助,哪家有事左邻右舍都会赶来,像亲人一样,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在人们都住在高楼大厦里,在邻右舍都不认识,更别说互帮互助了!
那时,人们都很穷,但整天过得也很快乐;那时,没有太多的玩具,可孩子们的童年却像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我好想回到妈妈小时候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