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
夏天,天气十分炎热,家里连电风扇也没有,更别说空调了,只能用竹扇子来给自己乘凉。
妈妈家很小,只有10多个平方米,估算一下,要七个这样的小房子才能抵得上现在我家住的面积。那时候,妈妈、奶奶、大姨都睡在床上,爷爷、舅舅睡在地上的竹板上。
在床的后面有个煤球炉,烧东西都用煤球,会散出呛人的烟味。墙面光秃秃的,用报纸贴上去当墙纸,时不时还会有老鼠大军在天花板壁间穿梭,发出吱吱的声音。妈妈那时很小,胆子也小,睡觉时总提心吊胆的,生怕有一天睡到半夜,老鼠掉进她的嘴里……
妈妈小时候挺不容易,我们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幸福得多,我得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