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小时候7
童年,犹如一支蜡笔,为我的人生画上一道美丽的色彩;童年,恰似天宇中的一颗明星,永不坠落。伴着柔柔的灯光,妈妈,讲起了我小时候的故事。
“小时候的你,一副假小子模样,喜欢和男生们在一起玩。喜欢恶作剧,小孩子玩的游戏,你样样得心应手。还记得五岁那年,你哭着闹着向我要来白纸,小心翼翼地折好,放在兜里,出了家门,我悄悄跟着你,望着你的一举一动。只见你和几个小朋友跑进别人家的油菜花地里,执着地捉着蜜蜂,汗水浸透了你的衣裳,你却依旧坚持,在一声呐喊中,你得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只‘战利品’!你奔跑在田地里,向伙伴们炫耀着你的成果,小脸上洋溢着得意的微笑。”妈妈顿了一下,我瞬间反应过来“我怎么不记得了?捉蜜蜂?我怎么会如此残忍?为什么要与一群男生疯玩?”一长串的问题还未问出口,妈妈,就又开始她的故事:
“小时候,你同我上街,第一次见到乞丐,你小声的问我‘那是什么’?我同样小声的回答你简短的两个字乞丐,你同情地看着他,又看着他那装满纸币的小碗,攥着仅有的五角钱,向他走去。我对你的举动十分感慨,一时兴起,问了你这样一句话:“长大你像他一样吗”?你坚定的摇摇头,一字一句的告诉我,我不会像他一样,我要自己努力,赚比他更多的钱!话语中流露出几分坚决,我却被你那一句话感动。果真,你照做了,做得比我更加优秀!妈妈含笑说着,我的眼眶泛起一种叫做眼泪的东西。妈妈,为何你将我的一点一滴记得如此清楚,却不记得自己的生日。
“孩子,你一定要履行你当初所告诉我的话,自己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妈妈最后一句话像是对我心里所有疑惑的解答亦是对我日后生活的鼓励,那么深刻,那么难忘!
曾问过妈妈希望我做个什么样的人,您的回答是:“快乐,有目标,勤奋的人。”我一直在要求自己达到您对我的期望,却忽略掉了生活的一点一滴。听妈妈将我小时候的故事,是种享受,是种乐趣,是种幸福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