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7
啊!这就是美丽的青海湖,我向往已久的青海湖吗?
站在青海湖边,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一望无际的湖面上碧波连天,水蓝得可爱,鱼群欢跃,万鸟翱翔。周围是茫茫草原,夏季的大草原,绿茵如毯,金黄色的油菜花,迎风飘香,湖滨地势开阔平坦,水源充足,是水草肥美的天然牧场。成群的牛羊,飘动如云。好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色,神奇迷人,充满诗情画意,使人心旷神怡。
青海湖真大呀!一眼望不到头,让人觉得它不好像湖,而更好像海,浩瀚缥缈,波澜壮阔。青海湖真蓝呀!它的蓝,好像海洋的蓝,也好像天空的蓝,却又不同于大海那般深不见底的暗蓝,也不同于天空那种飘缈不定的浅蓝,它蓝得纯净,蓝得深湛,也蓝得温柔恬雅,蓝得想让你捧起一捧水喝个痛快,又蓝得让你不忍下手,怕破坏了这圣洁的、美丽的、好似从银河中流出的天上之水。青海湖真清呀!清得把天空中的朵朵白云都映到了水里,此时,蓝天更蓝了,白云更白了……
正当我沉迷于青海湖的美的时候,忽然听见身后有人大喊:“快看,小蛤蟆!”我转身一看,湖边的石头缝里果然蹦跳着一只只小蛤蟆,原来小蛤蟆也喜欢青海湖呀!“哦、哦……”天空中传来几声鸟叫,我抬头一看,是几只湖鸥,它们一会儿在湖面上盘旋,一会儿又擦着水面低飞,它们也是被青海湖迷住了吧!这时,太阳出来了,一道道金光照射在湖面上,湖水从深蓝、浅蓝、深绿、浅绿到浅黄,再到接近白色,在阳光下宁静斑斓,令人无法将自己的目光移开。
面对碧蓝青绿、色彩斑斓、变化万千的湖水,手捧不知名的散发着动人香气的野花,蓝天白云下,我久久不愿离去,但是觉魂魄飘飘荡荡,浑然不知去向何方。这一片梦幻一般的湖水,已如刀刻般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