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车子行驶在那条笔直的通往青海湖的“天路”上。一拐弯,刹那,青海湖现入我们眼帘。
大家纷纷朝窗外望去,顿时发出“哇”的惊叹。眼前是一大片翠黄的油菜花,淡蓝色的隐隐约约的青海湖仿佛是从油菜花丛中升起的,没有地平线。那蓝的透明的天与青海湖相接,融为一体,不仔细看真以为那是一片渐变的天空,可再定睛一看,便觉得青海湖如同无数排奔腾的大马,衬着太阳的光泽,气势磅礴,从很远的地方朝我们汹涌而来。
进入青海湖景区,我们坐着观光车前往乘船处。一路七彩斑斓的景色在我眼前炫耀,这一张张让人痴恋的画面随着车轮的转动飞速展开,又闪闪而过,让我的眼睛应接不暇。
“到了。”我晕乎乎地下了车。前方有一段水上木桥,被太阳晒得烫烫的。我坐在木桥边缘,将鞋底在浅浅的水面上轻轻滑过,这时,我觉得自己完全融入到这梦幻仙境之中了,周围的人仿佛都消失了,独享着这片宁静,什么也不想,只是细细品味着美景……
上了船,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窗户大开着,瞧着大船驶过的湖面条条长长的波纹,享受着风的凉爽,惬意极了!妈妈痴迷地望着窗外,喃喃着:“真是水天一色啊……”这状若琉璃,清如镜子的青海湖被烈阳照得清透,漾漾的波纹闪闪发光。我突然间发现,有些水面的水是清透的纯绿色,而有些水则是如大海的深蓝色……就好像有一条分界线,没有丝毫颜色的渐变,直接将两个颜色分得清清楚楚。“哇,真是神奇!”我们在陶醉中惊叹。
一大泼水忽然溅入窗内,泼湿了我的衣裤,“啊!”我尖叫着如弹簧般跳起,“啪”的一声关上了窗户。行驶速度在不断加快,不断有水花溅到窗户上,我只好将脸贴着玻璃,望着模糊不清的外面:湖面时而像块宝玉,波光粼粼;时而又因为太阳的躲藏黯淡下来,洒下一片阴影……
下了船,回到阳光之下,踩着轻柔草地,沿着青海湖畔向前走,我们在画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