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5
青海湖位于我国青海省西宁市的远郊,它犹如浩瀚的大海,一望无际、美丽无比。
早晨,去青海湖看日出必不可少。一开始,东边的天空渐渐泛白,慢慢的,云雾散开了,白色的天空变黄了。之后又变成了淡淡的橙色,太阳公公露出了半个红彤彤的脸蛋。随着时间的推移,终于日出东海了,太阳光芒四射,像一把把利剑射在湖面上。这时湖面上映出了一个像小花似的红太阳。中午,太阳高挂天空,似乎是在蓝绸缎上的一朵小红花,时不时吹来一些暖风,青海湖碧波荡漾,十分美丽。它的边上耸立着一块刻有青海湖三个字的大巨石,那也为青海湖添增了不少的色彩。傍晚,太阳日落西山,吹来晚风时,湖水荡起一片片水花,那是水姑娘头上的发花儿。哗啦啦下雨了,青海湖变得威武了。轰隆隆,轰隆隆开始狂欢的礼花上了天,你想知道篝火晚会是否好玩吗?那雷鸣般的掌声会告诉你!
夜深了,青海湖静静地打着回旋,慢慢流动,好像唱着美妙又动听的歌曲,哄着人们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