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9
我们在兰州休整了一天,接着我们就向西面的青藏高原出发。沿途我们吃惊地发现这里山光秃秃的,好像秃鹰的头顶。而且还露出红的黄的泥土,一座座山被水冲刷得只剩下山的骨架了,难怪黄河的水那么黄。
我依然一路昏睡。当我醒来的时候,听见妈妈大声地喊:“看,天在之间那条蓝色的线就是青海湖。”我精神一振,昏昏的脑袋一下就清醒了。
那条蓝色的线变得越来越宽。蓝色的线前面还有金灿灿的花,开近了一看,原来是油菜花,这里原来还是春天呀。而我们绵阳早已是酷暑难耐的夏天了。我们忍不住想下车拍照。可是刚下车,就开来了一辆摩托车,两个藏族人叽哩呱啦说了一大通我们听不懂的话,紧跟着又来了三个骑马的人,后来才知道每辆车必须交三十元的停车费。天啦,我们才停了十几秒就要交那么多钱。
然而青海湖的美景让我们忘记了那个不愉快的事。我们在规定的地方停车。欣赏美景,转着圈地不停地拍照。
当我们车开进一片小沙漠的时候,我忍不住就脱掉鞋和姐姐一起爬沙、滑沙和骑骆驼。开心后我们的鼻子、眼睛、耳朵、嘴里、头发和满身全是沙子。
我们绕着青海湖环行。这个湖太大了。好像真正的大海一样无边无际。我们在湖边停留着,欣赏低低的白云在碧蓝碧蓝的湖面上飘荡;机灵的海鸥穿梭在湖面与白云之间;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鳞鳞,特别刺眼。我忍不住,袜子和鞋都没脱,立刻把脚放到了水里,真是冰凉而清爽啊!
我们在青海湖住了两天,接着返回兰州。中途我们参观了金碧辉煌的塔尔寺。塔尔寺座落在由九座大小一样,形状好像花瓣一样的山中间。而且塔尔寺的顶都是黄金做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金灿灿的,特别耀眼。
告别了美丽的青海,告别了塔尔寺,我们在路上继续飞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