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6
我去过雄伟壮丽的长江三峡,去过汹涌澎湃的黄果树瀑布,去过辽阔无边的内蒙草原,但如果你要问我去过最美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青海湖。
如果你去青海湖,首先映入眼帘的一定是那一片片盛开着油菜花的花田。微风一吹,就会掀起一片片金色的波浪。远远望去,仿佛金色的海洋。那里的油菜花还可以做成非常美味的菜籽油,用鼻子一闻,真让人心旷神怡。
紧接着油菜花田的是一片黄色的沙滩。远看过去,这片沙滩就像金黄的丝带,围在青海湖那碧蓝碧蓝的湖水边。近看过去,沙滩上还有一只只螃蟹和小龙虾。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会看见那只来沙滩上散步的牦牛呢!
这还不是最美的,青海湖最美的还当数那变幻莫测的湖水。早上,雾从青海湖里升起来,整个青海湖浸在雪白色的浓雾里。中午,太阳高照,雾都散开了,湖水湛蓝一片,湖水上反射着太阳的光芒,犹如一片片龙鳞覆盖在青海湖湛蓝的湖水上。晚上,青海湖静得出奇,连湖水拍打沙滩的声音都听得见。也许是因为这一片宁静,湖边的小青蛙们大着胆子跳了出来。他们在公路上跳来跳去,好像在表演跳舞呢!光有跳舞的怎么行?这不,蛐蛐出场了。他们那清脆的歌声伴着青蛙滑稽的舞蹈,青海湖边的这场音乐会一定会让你拍手叫好的。
青海湖也是鸟的天下。湖中央的鸟岛上有各种各样的鸟,有的身上的羽毛反着光,有的身上的羽毛黑乎乎的……正如人们说的那样,青海湖的鸟岛上一半是树,一半是鸟。
青海湖的那次旅行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她的美至今依然让我记忆犹新,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