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8
倚在车窗旁,远远的就望见了油菜花与白云之间的一丝海蓝,犹如一条蓝色的飘带,却是平静得很。那,就是青海湖了。
走近青海湖,就看到浪花轻轻地拍打岸边,听到远处摩托艇在海面上划过的嗡嗡声,感受到了海风的一丝凉意,闻到了青草地的清香……啊,美丽的青海湖,我们来了!
在泡沫浮桥上散步,是与青海湖最近距离地接触。看看桥下的湟鱼(可不是平时说的“黄鱼”,湟鱼是一种非常古老、没有鳞片的鱼类,十年才能够长一斤,青海湖里只生长这种鱼类),正在自由快乐地嬉闹着。看,那条最大的湟鱼“长老”,正带领着小鱼儿们朝另一边游去。喏,那儿还有条掉了队的小鱼儿,正在演绎着一场“小湟鱼找妈妈”……
海边的青草地上,有几头白牦牛正在歇息。导游说,牦牛被牧民们誉为“高原美女”:大眼睛,双眼皮,身穿小短裙,脚踩高跟鞋!在换个角度看吧,西王母雕像正背对青海湖,做着一个“扎西德勒”的姿势(双手四十五度摊开),祝愿人们万事如意。
对面是可以随着天气变色的青海湖。此时的她正披着一件蓝白相间的衣裳,带着洁白的“白云冠”,悄悄地唱着一首又一首的歌儿。青海湖彼岸的白云是那样的低,那样的白;天空显得是那样的蓝,仿佛与青海湖融为一体!
微风吹起,湖面波光粼粼,浪花来了,我把手放在岸边,想接受这青海湖的礼物,然而,浪似乎是怕了,不敢再前进,便在湖上没落了,再不见踪影。过了一会儿,小浪也来了,谁知小浪竟比大浪还胆大,淘气地跳到我的手上,久久不离,大浪在远处一咆哮,小浪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青海湖,这个美丽而又神圣的地方,天蓝蓝,云朵朵,湖水荡漾,青草成片。美丽的青海湖,哦,青海湖的蓝天白云,哦,青海湖的青青草地,你们让我把这里刻在我的记忆之中,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