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10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了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青海湖号称中国最美的湖。
当我们随旅行团来到青海湖边的时候,我被眼前的景色深深地陶醉了:如大海般一望无际的湛蓝湖水,从眼前一直扩展到天边,与蓝天白云相连接!我感觉到天地变得前所未有的辽阔,心情也非常轻松和自由!我在湖边的绿草野花里跑着,跳着,自己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里。
后来,我们上了游轮,要到青海湖中间的二郎剑景区去参观。船上风非常大,但是湖面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如同一片金粉撒在了湖面。途中,我们经过一座三十年前使用过的鱼雷发射基地,据介绍这个基地在二十年间共发射了四千五百枚鱼雷,为中国海军做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的船继续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行驶,不久便到达了二郎剑半岛。下了船,我们踏上用木头做的桥在湖面上行走,这座桥通往湖中间的沙滩小岛。我看见远处完全就是湖天相连,自己就好像站在西游记的天宫里!
我到湖边去戏水,竟发现湖里有鱼。原来青海湖盛产湟鱼,也叫裸鲤,它是湖中唯一的鱼类。由于湖水又冷又咸,所以湟鱼生长非常缓慢,每年只长0.1斤,湟鱼现在是国家名贵水生动物。
我们在二郎剑半岛逗留了许久,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回到青海湖边上,再次在草滩花丛中奔跑跳跃,累了便躺在地上看天空中如白羊般的朵朵白云……真美啊!
美丽的青海湖,我会永远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