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兔子10
我家门前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它的名字叫做妞妞,我很喜欢观察她,和她一起玩耍。
它通体棕色,长着长长的绒毛,远远看去,就像穿了一件棕色的毛衣。到冬天的时候,抱着它一定很暖和。她的眼睛非常大,像是两颗大大的葡萄,带有短小的睫毛。嘴巴成三瓣,就像三片的花瓣,不停的动着,像是在吃东西一样。耳朵很长,像是两根彩带耷拉在脑袋边,晃来晃去,可爱极了。她的肚子很大,一看就是个吃货。它的后脚掌大大的,指甲很长,都打弯了,像猫的爪子。
我忍不住凑近闻了一下,是青草的味道。我伸手摸了一下,毛茸茸的,像一个毛绒玩具。小兔子的鼻子一直动来动去,像是在闻味道,又像是感冒了。咦?小兔子为什么把鼻子动来动去呢?原来,兔子的鼻子动来动去,是因为兔子的肺活量非常小,所以所以需要不停呼吸,尤其是当它感受到危险,或者很紧张的时候,呼吸就会加快,鼻子动的就比平时更快了。
妞妞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