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那里!她还在那里!望着雨中那个不停挥舞双手的老人,听着不间断的哨声,眼泪不禁从我的眼眶中掉落下来。
老人已七十多岁,早就退休了。可她不放心我们这些正处美好年华的孩子们,风雨无阻地站在我们上学、放学的路上指挥交通。下暴雨的时候,刮大风的时候,我都曾以为她不会来了,可她却一次次感动了我:从来没有迟到过。
学校曾为她开过好几次晨会。我们认识了她,得知她姓余。从此以后,只要一见到她,我就会亲切地唤一声“余奶奶”。
认识她,认识这个令我频频感动的人,是在三年以前。那一天是星期三,补习班结束以后,我背着书包,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地朝马路走去。
我左顾右盼了一阵子,没见到车,也就放心大胆地走了。谁知,我才走了几步,左边就传来一阵刺耳的喇叭声。这时,一只粗糙却又温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抬头一看,呀,是一位老人!只见她身着橙色马甲,另一只手举了起来,让车不要过来。她就这样,将我送过了马路。只留一句:“下次过马路小心点儿。”又奔入车水马龙之中。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认识她,觉得她很奇怪:为什么不怕来来往往的车呢?觉得她很厉害:一只手就让前进的车停了下来。就这样,这位老人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三年了,我仍然没有忘记这件事,忘记她那张饱经风霜,却格外温暖人心的脸,忘记那条鲜艳的橙马甲……
多少人去做义工,去当志愿者,都只不过是为了履历能更好看一点,为了能有更多人记住自己。但我敢肯定,她不是!她是真心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的!
到现在,我仍能看见她在上学放学那条路上指挥交通,风雨无阻
感动2
记得有一年,我外婆出车祸,妈妈赶紧把外婆送到医院。妈妈走得很急,只留下句:“你外婆可能要做手术,你一个人在家好好照顾自己!”说完妈妈就匆匆地走了。万家灯火通明知道,可是我们家却是一片漆黑。我着急地徘徊在岔路口,心里感到害怕:我上哪儿去呢?我就坐在马路哭起来,忽然,我听见人对我说小钧你怎么在这里哭啊?原来是邻居家的阿兰姨,在黑暗中她那双眼睛非常明亮有神,我伤心地把事情告诉了她,阿兰姨说:“没关系,今晚你就住我家吧。”
阿兰姨把我领到她家,让我坐下来就忙着做饭去了。吃饭时,我的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一样,一粒米都咽不下去,可阿兰姨却不断往我碗里送菜,还把时问我好不好吃啊?阿兰姨说:“在阿兰姨家,你不要怕。”这时我眼睛噙满泪水,泪水一滴一滴地掉在碗里,眼前模糊了……,我们吃饭后过了一会儿后,就去睡觉了。
虽然那天爸爸妈妈不在家,但我有阿兰姨——想妈妈一样的好阿姨,就不在害怕了。这件事到现在想起来让我非常的感动。
感动3
感动
在我身边发生过很多令我感动的事,有一件事令我终身难忘。
那天,我因为妈妈忘记给我买书而生气,本来心情就不好,回到家,我往餐桌上督了一眼,发现桌上全是我不爱吃的的菜,大叫一句:“我要吃鱼。”便气冲冲的回到房间里去了。回到房间,耳朵旁似乎还在回响刚才那句话。我想了一番,正准备去道歉,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对奶奶说:“妈,您别去了吧,外面还在下雨呢。”“这什么话呀,孩子想吃就买给她吃,我们家又不缺钱。”说完奶奶披起雨披拿起一把伞就朝超市走去。过了一会儿,奶奶拎着一只袋子一瘸一拐地走了进来,原来奶奶回来时不小心被拌了一下,妈妈正想给奶奶擦药,奶奶无所谓地说:“没事,小伤而已,快给孩子烧鱼,别让孩子饿坏了。”顿时,一股酸涩伴随着泪水流了下来。一件小事,一次感动,明白苦心,泪水盈眶。
俗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与我们年龄差不多的少年,他们的孝心是那么纯洁。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世界。
在他们中间有一位叫吴香林的14岁少女,她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可我依然沉浸在美梦之中;紧接着她又要去农田里干活,大人只需轻松一锄,她却要锄好几次才能做好,我每天连洗个碗都要大发牢骚;由于家中母亲身患重病,爷爷奶奶又已年高,无法劳动,她不仅要担起家中的大事小情,还要照顾年仅5岁的弟弟,很辛苦,可我帮父母做件事都不愿意;为了省电,为了不打扰家人在深夜她在微弱的烛光下刻苦学习;虽然我有着优良的学习环境,但总是不认真。尽管如此吴香林的妈妈在20xx年春天还是被病魔夺取了生命。
相比之下我是多么差呀!虽然我的家庭是完好无损的,但是孝却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如:为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在家多做家务、不和爸爸妈妈吵架顶嘴……只要尽自己的一分心,孝无处不在。
最后我祝愿吴香林一家以后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生活!
身边的感动
在我们身边,常常会发生令人感动的事情,叫人难忘,下面讲的这件事就是我亲身经历的。
那是一个寒假的午后,阴沉的天空下着鹅毛大雪,北风呼呼地刮着,仿佛要把人吞掉。由于要去上福布斯英语班走得急了,只套了件保暖外衣就出门了,走在路上冻得直抖。这时,一位大姐姐走过来,看到我的样子,连忙把她的棉衣给我穿上,顿时,我的身体一下就感觉热乎乎的,泪水不由流了下来:“大姐姐,谢谢你,给了我棉衣你怎么办?”“不用管我,你,你快去上课吧。”大姐姐的声音有点颤抖。我没多想,一下子搂住姐姐的腰给她增加温暖,就这样我们边聊边走。
到了学校,我脱棉衣要还给姐姐时,她告我不要急,她也是福布斯英语班的学生,我紧紧地抱了抱她,把棉衣塞在她手里就跑了。
两个小时的英语课上完了,我急着去找那位姐姐,可找了半天都没找到,这时我才明白那位姐姐向我撒了个善意的谎。
直到现在,我还一直挂念着那位给我温暖的大姐姐,是她让我在寒冷中享受到了暖暖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