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和文明4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简称两城同创),是一件符合赣州市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是一项使群众受教育、市民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它凝聚了全市人民的同愿望,代表了全市人民的集体意愿,对于提升中心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塑造赣州新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学校在两城同创的活动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良好的校园环境是学生成才的保证,建设一个优美和谐、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营造一种文明高雅、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是师生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倡议,从创建十无校园开始,争做十佳文明学生争创十佳文明班级。
十无校园指的是:、墙上无脚印球印;、地面无痰迹垃圾;、谈吐文明无脏话;、穿着大方无怪装;、右行礼让无拥挤; 、团结友爱无打骂;、公设施无损坏;、用水用电无浪费; 、完成作业无抄袭;、考风端正无作弊。
菁菁校园,学子圣地,靠我们全体学子同呵护,才有其欣欣向荣;莘莘学子,优良学风,靠我们全体学子孜孜追求,才有其硕果累累;师生和谐,崇德尚纪,靠我们全体学子言行相随,才有其蔚然成风。亲爱的同学们,为维护校园的神圣和高雅,树立文明进取学子形象,让我们携手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创文明先锋,做校园文明的先行者,为校园文明这幅迷人的画卷渲染出更加耀眼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