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处处有文明。讲文明是中华民族千年的传统美德,也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有一天晚饭后,我和妈妈去逛超市。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和妈妈走到了人行横道前,妈妈说:“慢点我们先让这些汽车先通过。”这时只见一辆小汽车停了下来,向我们挥了挥手说:“你们先过吧。”我们表示感谢后快速通过。这就是一种文明。
文明仍在我们的身边。有一次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去黄河公园玩,刚走几步,我就发现前面有一个“拦路虎”—— 香蕉皮出现在我们面前,而且上面还盯着很多苍蝇和蚂蚁,突然一个大哥哥跑了过来把香蕉皮给捡了起来,扔进旁边的垃圾箱里。我上去问那个大哥哥说:“你不觉得脏吗?”大哥哥一边擦着手,一边笑着说:“宿迁是我家,环境靠大家。”顿时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文明总在我们的身边。今天,我和妈妈去大润发超市买菜,装好了菜之后,妈妈叫我拿去称重台称重,称重台前的人很多,但是,他们都很自觉的排好队等待称重,没有一个人拥挤,这时我前面的一位阿姨转过头来热情地说:“小朋友你先称重吧。”我说:“谢谢您,阿姨,还是您先称吧。”阿姨却说:“没有关系的,你先称吧,称好后抓紧去找你的家长吧。”在生活中,文明时刻在我们身边。
我相信,文明就像一盏灯,灯亮了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我相信,文明就在我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人迈出文明的一小步,这个社会将会迈出一大步。同学们,为了使我们宿迁这个城市更美丽,让文明时刻与我们同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