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羽毛球7
今天是星期天,上午天公作美,阳光普照大地。我们全家在绿茵茵的草坪上,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大赛。
首先,妈妈给我发了一个重重的扣球,我把羽毛球狠狠地往上一提,由于打得太高,妈妈抬头看球,阳光正好照耀着她的眼睛,看不清,就没接着。我侥幸得了一分,现在比分是1:0。因为上一轮我赢,所以这一轮我发球,我猛然发出一个势大力沉的“电力球”。这可是用了我的吃奶力气啊!我胸有成竹地等着妈妈再次接不着,可是,唉!我的人矮,球发得太低,“啪!”球打在网上,网都没有过,比分成了1:1,太扫兴了。于是,我们的比赛一轮一轮地进行。结果,五局我三胜,我赢了!在胜利面前,我像一只得意洋洋的小公鸡,而妈妈就像一只斗败的母鸡一样垂头丧气。
接下来,该我和爸爸较量了。我想到爸爸不像妈妈那么容易对付。所以,我尽量稳住气,因为爸爸力气大,水平高,我可能打不过。接下来,果然不出我所料,虽然前两场我把爸爸打败了,但后面三场我被打得“屁滚尿流”。气急败坏之下,我掉头就往家走,不打了!
没一会儿,爸爸妈妈追上来了,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如果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才是大将风范。”听了这话,我惭愧不已,心想:爸爸的教诲,我一定要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