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不止一个人想创新,但有些人很懒,所以就是光说不做,那难道不是白费了吗?创新,改变生活,想创新,就要有梦想,理想才会来,要努力,要加油,要坚持,把创新和理想传下去,所谓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人做好的,那后人就欣赏这好的。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数学老师提出了一道关于“工”的量题词,看我们谁能够说得到,做得出,同学们都拿起草稿本,喃喃自语的算着,好像非要把这题算出来不可!数学老师在台上等待着,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过了很久,终于有人算出来了,他们都高高兴兴的举起了手,我也不会例外,我看到了我旁边的玲玲,她还在沉思着、苦恼着,我想,玲玲不是每次考试都考满分100分吗?怎么我做得出来的题她却做不出来呢?我带着问号瞧了瞧玲玲的草稿本,咦,这不解出来了吗?她说了一句:我要创新,我要创新。老师开始判题了,判完了之后说:“这道题只有一种解法”,“不,老师,还有一种解法是您不知道的!”玲玲大声地站起来说。然后,再仔仔细细的把自己的解法说了出来,同学们和数学老师听了,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做得好!玲玲还说出来如果考试遇到这种题该怎样审题,还说出来了这样算的简便方法,可以说是给我们上了一节复习数学的课了,这节课我学到了很多,古人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还有一次,那次老师布置家庭作业,说要写我的梦想,还吩咐我们要仔细的做,作业不多,但要求认真完成。我们回家之后都认认真真的做了一遍作文,人人都写得很有情感,我们早上交上去,上午第三节课发下来。老师叫我们交换者看作文,要学习别人写作文的品格,然后写在自己的作文里,但不是照抄就搬,玲玲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那样就可以济世救人,我很感动,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像我们李老师一样的老师,把知识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花儿,因为有了绿草的衬托,所以更加美丽;天空,因为有了小鸟的徘徊,所以更广;白云,有了雨点的点缀,所以更白;树木,有了人们一次次的呵护,所以更茂盛;而我们的家,有了我们一次次的创新,所以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