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5
有一种东西,她代表着人们美好的希望;有一种东西,是人们生活的方向;有一种东西,她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有一种东西,她是我们心中的力量,她就叫做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很伟大。而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让所有因为贫困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们都能上学,自从我看到有许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都上不起学的公益广告后,便深受感动。比起自己,我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有好的学习条件,不用为学习用品而发愁,而他们却连学也不能上。于是,这个梦想便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它让我找到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也让我真正明白了梦想的含义与它深刻的道理。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尽我的全部力量去帮助贫困地区的的孩子们,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量。
不仅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的祖国也有梦想。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灿烂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这让我们中华儿女感到自豪。但是,当战争击破了“天朝上国”迷梦时,当西方文明剧烈冲击“天不变,道亦不变”的心理时,中华儿女忍受了多大的耻辱,肩上扛着多少罪名啊,这一切都是因为清政府的软弱无能,要是国家强大,西方国家会来挑衅我们吗?外国人会说我们是“东亚病夫”吗?日本人会来发起战争,夺取中国领土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中华儿女从此就有了一个梦,一个伟大而充满危险的梦,这就是强国之梦,中华儿女为了完成这个梦,付出了多少努力呀,正是因为这个强国之梦在他们心里深深地埋下了种子,他们才能为这个梦付出这么多,一直持续到现在。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所以我们要继续完成这个伟大的强国梦,实现中华儿女一直以来在努力奋斗的中国强国之梦。
既然我们接过了这接力棒,就要努力去完成。说得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光要说在嘴上,还要落实在行动中,用自己的行动来完成这个梦,这个梦想和我们自己的梦想是息息相关的,我们要完成好自己的梦想,才能完成伟大的中国梦,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学习更多知识,用所学的知识来完成自己和国家的梦想。我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正值精神旺盛之际,我们要在精神旺盛期多读书,多运动,多长本领,多学知识,让中国梦和自己的梦想尽快实现。
中国梦正一步一步走向成熟,让我们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开始努力吧,放飞我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