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6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像小林宗作先生那样,创办一个“巴学园”。
我为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梦想呢?现在中国学生竞争太强,僧多粥少,很多家长只注重成绩,根本不注重孩子自己想干什么!像巴学园那样想先学什么就先学什么,只要在一定的时候把功课做完就行。这样,孩子对学习就有了兴趣,肯去学了。而不像现在的“题海战”,孩子对学习没了兴趣,自然也就学不好了,即使成绩好,也是个书呆子,死读书读出来的。而且像小林那样教育孩子,那肯定有优秀的人——山内泰二,制造出最大功能为五千亿伏特的回旋加速器。发现了“n粒子”的物质。而现在又有多少像这样的人才呢?
为了完成我的梦,我先要学好,在长大后在某些方面出名,等有了钱,再到山区,造这个学校。如果出名了,那在吸收更多的“人才”。如果不出名,有些“人才”我也知足了。
真是“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啊!希望我这个梦想早日实现,早日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