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理想5
红透的落叶在无力的深秋也飘零得那般惨淡,遥望着生活的希望一点点飘远。从来都没有想过我未来的生活会是怎样,只是想好好地珍惜现在。
已经步入青春年华的我们,或许内心正充斥着对社会的不满,抑或对友情的迷茫与孤独,以及内心小小的叛逆。无法知道未来该何去何从的孩子,只好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憧憬。是呢,因为现在的太多事情却总是那么不尽人意。我们每个人的世界都在不断地重蹈覆辙同一件事,谁都无法将它改变。内心有着小小恐惧的我们,是不是在害怕未来会与现在的生活一样呢。谁都不知道,因为我们未来的生活,谁都不曾知晓,只有满怀期望地将仅存一点点的小希望投入尚未成熟的心灵里,梦想着……
我理想中的世界,我理想中的生活。和平,美好,充满了浓浓的爱。大家都能在如此幸福的时代做着过去未来地及做得事情。
初春的清晨,我来到了清澈的小河边。站在茂盛的草丛里,望着一群正在嬉戏的孩子们。他们捡起河边的小石子,一个个地扔进小河的中央。是吗,在比谁扔得远啊。这样啊,看来他们玩的很开心呢。一个个都笑得那么开心,多么纯净无邪的笑容,就像一朵朵的花苞正在不起眼的草丛里努力盛开着娇艳的花朵。多么美好的日子……
盛夏的午后,我来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边,美如仙女的朵朵浪花正轻轻地拍打着礁石。远远地望去,一群小孩儿正在海边堆着华丽的城堡,尽管有一天会被无情的海浪给冲毁,但却依然想好好地珍惜这座自己亲手搭好的金碧辉煌的城堡。是不是,那里面承载着他们的梦想呢?看到他们搭好沙做的城堡后那纯洁的笑容,我感到了一丝开心,是不是,别人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呢?他们的笑容,是那么美丽……
末秋的黄昏,我来到了某一个小区的花园,那里有着许许多多还未盛开的白色绒帽,那种景色真美。真希望能像蒲公英一样啊,希望自己不宁的心绪能随风纷飞,尽管不知道会飘向哪个地方,也会有自己的着落不是吗?那些此刻正坐在凉亭下谈话的人们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呢?希望如此美好的生活就这么一直下去,永远都没有尽头……
寒冬的傍晚,我来到了霓虹灯闪烁的街市。人山人海的人群,此刻正在如此热闹的街市里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微笑,那种微笑,是真实的。这种热闹的场景真是美好,人与人之间都充满着浓浓的爱,不会有丝毫的坏意。只想简简单单地过着现在这样的生活,那该多么美好啊……
现在的生活,总有一些和我们一样处在叛逆期的孩子或者大人,习惯了冷眼旁观,习惯了逆来顺受,习惯了窝囊的脾性,习惯对任何事情不屑一顾。他们总是会以无所谓的态度来过着现在的生活,内心充斥的是对世界的憎恨,没有丝毫的爱。倘若一直这样下去的话,我们的世界,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其实,我的理想生活就这么简单而已,不会有任何大过天的幻想,也不会有任何不真实的想法,只希望……我只希望这个世界,这个生活充满爱而已,没有任何夹私的爱。因为我感觉人们都在每天不停地忙碌,尘封了许多记忆,这次不经意间的观察,仿佛让我回到了童年,一诧间,一个个温暖的影像不停闪过。
我们内心残存的爱,是否流失在回归的路上,不要这样!我们应该努力寻找人世间爱的感觉,不要将它遗忘。请让它们回家吧,这样,就能让我们在充满爱的世界里生活了。那样的话,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