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要有理想。理想可以使一弱不经风的小树成为一棵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而那些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又没有理想的小树,只能默默地祈求暴风雨别降临在它的头上,哪知道祈求是没有用的,注定一生会有狂风暴雨,不可能一帆风顺。
屠格涅夫说:“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人。”我说:“一个人在世上没有理想,那么他在世上的时光都是虚度的。”所以,我知道——
人的理想多种多样。有的是想当一位厨师,用自己的双手烹饪出天下美味让天下人尝;有的饿是想当一为警察,捉奸除恶,让人们过上安定的生活;有的是想当一位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正如杜甫所说的,“大庇天下寒士惧欢颜”。有的是想当……
或许大部分人的理想只有一个,而我却不一样,我的理想有两个。我的理想是当一位音乐制作人,因为音乐可以调节人的心情,为这个世界多添一份快乐。我要制造出一个音乐的世界,让人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抛开一切烦恼,尽情地享受音乐。
接着,我边要实现我的第二个理想――开一家公司。虽然我的我知道双重职工很累,但是,我没关系,为了人生的目标而奋斗,就算再苦在累也是值得的。等公司开了,我就要回来赞助我的家乡,让家乡逐渐走向繁荣,让人们的饿生活充满阳光。我还要赞助失学儿童,因为我知道人才才是最重要的,当今社会非常需要人才。
理想是一个人奋斗的目标,是点燃你光明之路的火,是指引你方向的罗盘。放飞理想吧!如果说理想是风筝,那么就将你手中的风筝放飞吧!飞到天空中与那云朵、蓝天嬉戏玩耍。
所以。 一颗小水珠,也足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