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与理想7
我理想中的学校,不一定要有豪华的宿舍,也不一定要有华丽气派的教室。而是有良好的学风,有完善的设施。
我理想中的老师,不一定是要有资深经验的,也不一定是非常严格的。而是一位有责任心的老师,一位会与学生做朋友的良师益友。
我理想中的同学,是一个个朝气蓬勃,乐观积极的少年。他们会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帮助和帮助,会在我生病时给我关怀。
我理想中的学校,处处都有这样的场景:一群同学为了一道题的结果争得面红耳赤,得出正确结果后又对对那位同学心悦诚服。操场上,处处都能看见大家学习篮球与足球的身影,这边在互相讨论投篮的角度,那边又在讨论进门的方法,即使大汗淋漓也兴高采烈。课堂上,同学没带笔,另一位同学却毫不犹豫地借给了他。同学不舒服,同桌关心的要他爬在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并马上告诉了老师。
我理想中的老师与同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运动。下课后,不管在哪儿都能看见大家运动的身影:篮球场上,大家投球,上篮,动作十分规范。足球场上,大家奔跑着,努力抢着球,即使摔倒也毫不在乎;羽毛球场上,羽毛球在空中划过一条条完美的弧线,劲道十足。
还有,大家一定会非常喜欢读书,有个词叫“文武双全”。爱运动之余也会爱读书。隔三差五,成群结队地跑进图书馆找书看,而且阅读方面还很广:校园小说,历史,科幻,武侠,哲理,悬疑。有时候还在一起讨论书中的情节与精华,增加我们的阅读,理解水平。
啊!中学生生活丰富多彩,正如老舍《养花》中说到的: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啊!我真期待这美好的中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