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好朋友10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张烨滢,她长得十分美丽动人,好似下凡的仙女,两腮绯红,像月季花瓣,一对深深的酒窝随着她温暖的笑容跳动。她有一对淡淡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快乐的亮光,挺直的鼻梁,一张樱桃似的小嘴,乌黑的头发,梳成一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她有着十分清亮的嗓子,能歌善舞,跳起舞来身轻如燕,唱起哥来委婉动如琴。
我们常常一起玩耍,一起上下学,一起思考难题,一起复习功课,一起写作业,可以说是公不离婆,秤不离砣。你一定会问我俩的关系怎么会如此之好呢?那还得从那天说起……
那天,我在她家写作业。写着写着,突然,张烨滢停了下来,看我的数学题写了没。我没注意,只是默默地写着。“呀!”只听“沙沙”一声,数学卷子上马上出现了一条弧纹,“呀!对不起,对不起!可以擦去吗?”张烨滢连忙说道。我没出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要知道,我可是我们班出了名的洁癖小姐,书面整洁在全班那是顶呱呱的。渐渐的,眼眶也红起来。张烨滢安慰道:“洪婉睿,我们俩一起想办法把它擦去,好吗?”“说得容易这又不是铅笔!”我吼道。她皱着眉头,看着我,脸不禁红了起来,不知所措。我闷闷不乐,见她默不作声,我便头也没回地收拾东西走了,留下她一个人愣在原地。就这样,我们之间的关系慢慢疏远了。
可不久之后,事情却出现了变化。有一天,要上体育课了,可是我数学课堂作业还没改完,预备铃已经打响,眼看来不及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拿起一个座位上的橡皮擦擦了起来。不料,橡皮擦的主人回来了,竟是——张烨滢。我呆呆地望着她,不知如何是好,用比蚊子叫还小的声音缓缓地对她说“这……这……橡皮擦是……是你的吗?”“是,没关系,你用吧!”她脱口而出,微微一笑,又说,“送给你也可以哦!”看见落落大方的她,我不禁暗暗一笑,有点结巴地说“不用了,那天……那天是我……对不起,可以原……原谅我吗?”“我早就原谅你了,根本没放在心上。”她爽快地答应了。我和她又言归于好了。
自那以后,虽然我们也会吵吵小架,但是又会马上和好,因为只有遇到矛盾,解决矛盾,才能进一步了解彼此,关心彼此,才能成为肝胆相照的好朋友。这就是我们的故事,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