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好朋友7
我的好朋友,不是别人,是爸爸从内蒙古带回来的小刺猬。
小刺猬的全身长满了钢铁般硬刺,眼睛小小的,不过,别看它的眼睛小,嘴可是很厉害的。妈妈把它关在竹笼子里,它却用它的小牙齿给一点点的咬破了,幸亏我去给它喂食的时候发现了,否则它就逃之夭夭了。现在它被关在一个铁制的笼子里,但是也不老实,整天张着小嘴啃着笼子上的铁钢筋。我知道它不想在里面生活,想回到大自然,但是谁让我喜欢它呢?小刺猬,你就受点委屈吧!
它的名字应该还没有吧?不能整天的叫它小刺猬吧?于是,我就想啊想啊,有了,它爱啃,也能啃,就叫它“爱啃”吧!
“爱啃!爱啃!”自从它有了名字后,每天闲暇时我都会来到它身旁亲切地叫它。开始它不怎么理会,后来,我一叫它,它就瞪着小眼睛,张着小嘴狠劲地咬着钢筋,好像对我亲热称呼的回应。
看着它那可爱的样子,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不禁对它多了一些了解。据妈妈讲,小爱啃虽然身体矮小,行动缓慢,但是它自我保护能力很强,一旦受外敌入侵,它会马上将身体卷曲成球状,将刺朝外,保护自己,而且它还会根据当地坏境随时改变自己。它是有益动物,一年内能吃掉很多害虫。听了有关它的故事,我越来越喜欢它了,每天我都会给它喂食,打扫卫生,陪它玩耍,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它好像也越来越离不开我了。昨天我没有去看它,等今天早上见到它是时,它带搭不惜理的,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好像很生气的样子。啊,小爱啃,你不要生气了,你不能没有我,我也不能没有你啊!虽然我们相处还不到一年,但有你的这段时间里,我学习有了劲头,日子过得何等快乐啊!你耐心的倾听我的故事,你默默的分担我的痛苦。我唱歌的时候,你会手舞足蹈,我孤独苦闷的时候,你会唉声叹气。你虽然不会说话,但你在我心里却是一个“小精灵”,一个心灵相通的好朋友。只要真心相待,以诚相处,动物也会成为我们的朋友。你看,我和小爱啃,不是很好的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