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好朋友8
我有两个最好的朋友,一个是颖,一个是涵。
我们不论是什么时候都在一起,课间在一起玩,中午一起去吃饭,放学一起走,我们总是形影不离,像是长在一起一样。
然而,那一次的事情却让我们的友谊出现了裂痕。
我和颖都参加了我们学校的日语课,涵没有参加。
那天,颖叫涵等她,下课后她们两个可以一起回家,然后我和颖就去上日语课了。下课了,我和颖开心地走出教室,看到的却是正在哭泣的涵。颖问涵:“你怎么了?”涵一边哭一边说:“咱们三个不可能在起玩,不可能!就是不可能!”听到这些时,我的心凉了一半,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涌上我的心头,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子,正一下又一下地割着我的心。因为我知道这是为什么。颖曾经对我说:涵说我和颖总在一起,都不理她了,所以她总是感觉难过,不太想让我和颖在一起了。颖看着难过得说不出话的我,安慰我道:“我和涵家离的近,我来解决这件事,你别难过了,先回家吧。”
我虽然答应了颖,但心里依然像是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伤心、失望、难过、失落,我似乎把各种滋味都尝了个遍。回到家看到妈妈,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的眼泪刷刷地流了下来,我边哭边和妈妈诉说着事情的经过,越说越委屈,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怎么也控制不住。我生气了,我多么想把这一切都忘掉,多么想删了她的QQ,让我的生活里再也没有她,没有这一天,让她从我眼前消失,但这是不可能的,我们是同学,每天都要见面,我也没删了她的QQ,因为我舍不得,我舍不得将我们几年的友谊割舍掉。
后来,我们经过QQ长谈,加上颖的劝说,解决了这件事,原来我们对彼此都有误解。最后我们约定,一定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支撑我和我的朋友之间的友谊的是什么,是信任,是理解,只有彼此多一些信任和理解,友谊之舟才会航行的更久、更远。
我们的故事就像童话一样,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