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住宅3
23世纪,我,菲菲博士,制造出了世界上唯一的会飞行的电脑住宅!这座住宅里安装了一百多台电脑,一切都由电脑指挥。
住宅的大门外有一根竖杆,上面安装着风向标。如果室外的天气不正常的话,她同室内的电脑相连,再有电脑汇报给主人,让主人出门时做好准备,回来时为他(她)们提供一个既节能又舒适的家居环境。
无论主人在室内还是在室外,总要戴一枚镶嵌有银色大钻石的戒指。凡有生客出现在大门前,摄像机便把生客的面貌特征传送到戒指上。只有主人下达“同意入内”的指令后,大门才会打开。其实,那戒指是一个微型电脑,大钻石只不过是显示屏罢了。进入住宅,电脑会根据客人的爱好给沙发换造型和颜色。等你坐上了沙发,电脑也会根据你的口味给你一些好吃的:美味的小牛肉、香喷喷的鸡蛋糕、外焦里嫩的羊肉串和清新爽口的柠檬茶。等你吃饱喝足后,电脑会亲切地问你心情怎样,然后播出《致爱丽丝》、《土耳其进行曲》、《茉莉花》、《欢乐颂》、《天鹅湖》等世界名曲。
厨房在一楼,到了做饭时间如果家里没菜了,而菜地里的菜可以摘了,但你很累,电脑会派智能摘菜机把菜运到家里,而它会为主人做一顿酸甜可口的饭菜,消除劳累。卧室在二楼。主人若是失眠了,电脑会送来一本催眠书。书上到处是转动的圆圈,使你情不自禁地打个哈欠,马上进入甜美的梦乡。浴室在地下,你只要坐在“防水木椅”上,电脑就会启动防水系统,自动给你冲洗、搓灰、打肥皂。洗完澡,洗澡水会排放出脏物,积出干净水,形成一个地下泳池。正当国家主席准备把“科技发明奖”给我时,“叮铃铃”的闹钟惊醒了我,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同学们,让我们为这样的电脑住宅而努力奋斗吧!只有今天的劳动,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