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住宅7
再过二十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小有名气的科学家了,但是由于地面上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车辆越来越多,排出的废气对身体的危害也越来越大,所以我给自己修建了一座空中住宅。
这座住宅的墙是用特殊的材料做成的,全部由电脑控制。春天墙就会变成嫩绿色,夏天变成蓝色,秋天则变成金黄色,冬天便是温暖的红色。墙里面装着一层电网,也是由电脑控制。如果我不想见客人,他便不能靠近我的空中住宅,这样也起到了一定的防盗作用。当有小偷靠近我的空中住宅时,电网便会发出一股蓝色的电流,使小偷昏迷不醒,这时,墙里便会伸出两只大手,把小偷“送到”警察局。
我的空中住宅分为三层,一层是客厅和厨房。当有客人来时,我便会拿出遥控器,调成会客模式。立刻,房间的灯就全部打开了,机器人会为客人倒上一杯香浓的茶。如果我饿了,机器人便会给我一张菜单,上面有各式各样的菜。只要我在想吃的菜上轻轻一点,不到十分钟,机器人便会端着美味可口的饭菜走过来。
卧室在第二层,当我想睡觉的时候,就按下绿色的按钮,房间便会进入休息模式,所有的灯光会在我入睡后自动关闭,如果噪音太大,我就按下蓝色的按钮,这时,墙就会发挥隔音作用,为我提供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如果我还是久久不能入睡,那么我就可以按下黄色的按钮,瞬间,我的枕头会播放出优美的催眠曲,在五分钟之内, 我便会进入甜美的梦乡。
三层是我的书房和实验室。在我的书房里有一个读书机器人,只要把一本书放到它的手里,机器人就会用一分钟的速度读完整本书,然后用脑电波将信息传输到我的脑子里,我就知道书的主要内容了。在我的实验室里,有许多世界顶尖技术的仪器,家里的机器人就是我在这间实验室里发明出来的。
我出行从来不走空中天桥,而是穿上自己发明的飞行鞋,手里拿着遥控器,想到哪里就到哪里。
这就是我未来的住宅,怎么样?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