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放飞·理想作文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鲜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灼阳;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颗果实;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是沙漠里的绿洲;理想,是吹响生命的号角......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位艺人,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唱歌,跳舞,淋漓尽致的发挥。可我注定
只能平凡一生,半途而废注定属于我······
站在记忆的彼岸,翘首望去,过往曾经。
当我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行走,眼神暗淡无光,直视前方,像一个无神的傀儡,时不时嘴角勾起一丝无奈的苦笑。心里想着:呵,我果然是坚持不了,为什么,为什么,我又不聪明,嗓音又不好,四肢又不协调,什么事情也做不好,母亲也离开了家庭,她经常说的就是“我很忙,不能陪你了”,我当时是多么无助啊!可是谁能懂呢?我现在只是一个可怜虫······"啪嗒“雨点打在我脸上,我仰望着天空,上天似乎也在可怜我,为我的遭遇打抱不平。泪夺眶而出,与雨水混合在一起。我的头上的天空变成墨绿色了,我回过头,出现的是一位亲切又陌生的女孩,她告诉我:”别哭了,你可以和我说你的痛苦,我愿意听你的倾诉。”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话很有说服力,我便向她倾诉,泪也因为埋藏心底的痛苦被释放出来而从我的眼眶了滑落,她也安慰着我,对我说:”你不要这样,毛主席说过‘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不需要达到最好,只需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就行了,其实如果你还有梦想,你的生活就不会绝望,就不会灰暗无边,你要坚信,心会指引你方向,只要有心,我相信你一定会坚持下来的,比如说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写日记,洗碗,洗衣服等等。"她的话就像充满了魔力,使我从阴影里走了出来,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顿时破涕为笑,感激之情涌上心头,与她成了好朋友,后来才知道她叫温晴,是啊,温暖如晴。
我们要放飞理想,让他为我们插上隐形的翅膀,飞向那美丽的梦想深处。“梦想”二字萦绕嘴边,这简短的两个字,又似乎凝聚了生命所有的力量。倘若我们失去了它,恐怕只会是行尸走肉般地苟延残喘于世。它闪烁着熠熠的光辉。在你跌倒受伤的时候,它就像远方诱人的风景,让你擦干眼泪,继续迎着荆棘奔跑。它无时无刻不为干枯的生命注入鲜活的能量,让激情在全身的每一根神经末梢传递,潮水般覆盖住年轻的生命。我们要有执著追求的梦想,要让原本白纸般的生命开出五彩斑斓的花朵,回首以往,使得内心盛满充实与感动。梦想是位绝代佳人,她拥有幽深的眼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她拥有甜美的声音,告诉我们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她拥有纤巧的双手,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她拥有博爱的心灵,永远含笑相伴你身旁。请你也寻到一位属于你的佳人,将她拥在怀中,在月色下回忆她的美妙,承诺对她的付出,在她的指引下走向成功。梦想如清风,在你迷茫时吹醒你昏睡的大脑,将远航的船儿吹向成功的彼岸;梦想似烈火,在你无助时给予你无限的温暖,将智慧燃烧化作成功的种子;梦想若甘露,在你绝望时滋润你干燥的咽喉,将汗水融化为成功的源泉。
梦想是一把钥匙,用心把握,便可开启成功的大门;梦想是一盏明灯,用心点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梦想是最忠诚的朋友,用心呵护,便可了解成功的奥秘。拥有了梦想,就拥有了成功的一半。梦想是前进的动力,山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机,拥有了植物和动物;水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活力,拥有了鱼儿和波浪;人因为有了梦想,而拥有了生活,拥有了亲人和朋友。
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满艰辛,是梦想在我们摔倒时告诉我们赶快爬起;是梦想在我们遇到风雨时告诉我们勇往直前;是梦想在我们失败时告诉我们永不言弃。梦想让我们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创新是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动力。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在争相创新。不创新就会落伍,不创新就会滞后。我国的现实状况要求我们要想求生存,要想使我们的国家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更要加快创新的脚步要使创新落实到社会每个行业、每个角落。教育要创新,改革要创新,科技要创新。我们应当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克服前边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和挫折,向创新这个方向迈进。我们的生活需要创新,我们的社会需要创新,我们的国家和民族需要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丰富多彩的物质世界。我们要在创新中求生存,求发展。正如那位学者出的一道题会得出不同的有理有据的答案那样,其实答案本是丰富多彩的,若是只能得出一种答案,那么我们就要从主观方面看看我们是不是思想僵化,是不是被局限在框框里了。因此,创新还应破除旧观念,老框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迈出前进道路上坚实的步伐,走向新世纪。
梦想曾让我忧伤,梦想也让我快乐。梦想因我而飞翔,我为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