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5
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的经历,就不会获得成功。没有哪一个科学家是只试验了一次就成功了。著名科学家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时候,曾经试验了九十九次也没有成功都失败了,可是,在第一百次的时候,爱迪生终于成功了,发明了电灯。不管做什么,都要经历失败,经历挫折,才会取得成功。
四年级的时候,俞老师在班里举行了第一单元的测试,如果考九十分以上就可以加星,如果考九十分以下就要写一份检讨书,还要让家长签名。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俞老师表情严肃,手里捧着一大叠试卷,“这两节课连在一起,进行第一单元的考试。”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呀!真简单,第一单元的课文我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这几道题目,对我来说是小意思。做完了试卷,我都没遇到什么“拦路虎”,不到一节课,我试卷就做完了,我都没检查就玩了起来。
过了几天,俞老师报考试成绩了,“俞诗菲—72”我一听,顿时眼泪涌了出来,一想到老师要骂,同学要笑,家长要打的情景时,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回到家,我告诉了妈妈我的成绩,妈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但下次一定要。因为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只要下次仔细了,努力了,不自满了,就会取得成功。”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一定会在第二单元取得好成绩。
第二单元考试了,我做试卷时十分仔细认真,也不骄傲自满了,审题也十分的仔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第二单元的成绩得了九十二分。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经历了失败,成功才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