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3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众人都会在自己遭遇失败之后鼓励自己的话,同时这句话也明确的阐述了成功与失败这两个人生的必经之路之间的关系。如果,一个人不去尝试在自己有限的生命里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新的大厦,那么这个人的人生就不是完整的,就会有所缺憾。
如果一只苍鹰不在幼雏时期尝试飞向蓝天,那么他就永不能够在广阔无垠的蓝天中自由自在的翱翔;如果一个小孩子不去尝试行走,那么他就只能永远卑微的仰视着别人。
如果一粒种子不尝试冲破外壳的阻挡,它就会永远被埋没在无知、懦弱的黑暗里,永远无法欣赏到外面的美丽。做不了星星,那么先做一盏灯;做不了伟人,那么先做个有志向的人。人生的成功在于伟大的志向与无所畏惧的尝试。
人的一生,要经历无数次的失败,“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败屡起”。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的是,一个人在失败面前被失败所打到,一个人,不经历风雨,又怎能在成功的彼岸欣赏天边那道绚丽的彩虹呢?
人生数十载,在经历各种磨难之后,回首自己走过的坎坷路,你会发现那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从不畏惧那来势汹汹的野火,也从不会被那漫漫无期的寒冷的冬日所吓倒。因为,它一直坚信“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总有一天,那和煦的春风会将它从寒冷的黑暗中唤醒。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有理想,并为此坚持不懈的奋斗,总有一天,你会看到那道绚丽的彩虹在向你招手,但如果最终你失败了,你依然可以问心无愧的告诉自己“我努力过,我无悔。”
风雨艰途,人生漫漫。“我将影子投射在前方的路上,是因为我有一盏还没有燃亮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