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与失败7
今天,我看了一幅有哲理的漫画:漫画上面有两句话。在“有时候选择放弃是对的。”这句话的下面有一只猫,它放弃了金钱、房屋和美女,当了和尚。在另一句话“但是,放弃选择肯定是错误的!”下面又有一只猫。在神灯想要满足它三个愿望时,它却放弃了选择。
看完了这幅漫画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漫画中的两句话有很深的哲理。成功与否在于选择,而放弃选择就注定你是失败者。尝试选择放弃是不一定全对,但至少你能与成功擦肩而过。所以,在你迷失方向时,你宁可选择放弃,也不能放弃选择。
在我们身边也经常发生这样的事,如我校的校园艺术节。每当校园艺术节来临了,都会有一些同学因为认为自己比不上其他同学而放弃比赛。你不去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这样就相当于白白浪费了自己的才华。放弃选择当然是错的,但有时候选择放弃是对的。一个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哈佛毕业,虽然有人请他当哈佛大学的老师,但他不被金钱诱惑,回到祖国为祖国做事。他的爱国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其实,成功与失败之间并不是一道巨大的鸿沟,只在于你是否有勇气选择放弃,不放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