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生中,肯定会有成功和失败。有了成功的一次,自然也不会少了失败的那一次。
从小到大,我成功过,也失败过。出现了失败,成功,就会不声不响地降临到你的头上。
一次,我在家里做螺旋桨动力小车。我拿出了材料。我装上轮了,支撑架,木条。我再把铁丝弯好,装上螺旋桨,橡皮筋。一切准备就绪后,橡皮筋在一瞬间弹了出来,打在我的手上。我的手顿时出现了一条鲜红的痕迹,整只手都火烧火燎的。手麻了。我强忍着被火灼伤般的痛,继续做实验。
但始终完成不了,我猛地一用力,整辆都散了。木条断了,支撑架歪了。螺旋桨坏了……这一次,我彻底失败了。
还有一次,我去捉乌龟。我拿着小网,就到老家的小溪边去了。我挽起裤腿,下了小溪去捉乌龟。我东瞧瞧,西看看就是没找到一只乌龟。真是急死人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我挽起袖子,刚要捉住它,它却咬到了我的手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挣脱了一个缠人的家伙。挣脱它以后,我已无力再去捉它了。
经历那么多次失败,总会有成功的。“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次我终于成功了。这次,我给弟弟做气球动力小车。我拿出材料。我先把气球套在出气口上,再把支撑架装在小车上。最后,我再把出气口连接到支撑架上。
我吹好气球,堵住出气口,放在地板上。我心里默念着:“这一次一定会成功,这一次一定会成功,这一次一定成功……”我松开手,小车便冲出去了。我看到了一丝胜利的曝光,终于成功了!
我想:人一生中,肯定会有成功。有了成功的一次,失败也会不声不响地降临到你的头上。所以,有了成功,就会有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