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自驾游6
杭州自驾游攻略
交通:
对游客而言城市公共交通很方便,除可以乘坐杭州主要公交线路出行之外,还可以选择专门的旅游专线,或环湖巴士及夜游线游玩。杭州以“Y”字打头的公车都是旅游线,线路涵盖了所有西湖周围的景点,非常方便。建议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乘坐游9环湖游。
如要游览西湖周围的景区,还能选择2层敞蓬环西湖观光车,车费也不是很贵。
适合旅行者的公交专线:
游1 武林广场→延安新村→孩儿巷→少年宫→断桥残雪(白堤)→西泠印社(孤山)→曲院风荷(岳坟)→玉泉(植物园)→双峰插云→九里松→灵隐寺→杭州花圃(郭庄)→花港观鱼→苏堤(太子湾公园)→南屏晚钟(净寺)→长桥公园(玉皇山)→少儿公园→柳浪闻莺等
游2 城站火车站城站火车站→耀江广厦(羊坝头)→人民大会堂→湖滨(一公园)→柳浪闻莺→少儿公园→长桥公园→南屏晚钟(净寺)→苏堤(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杭州花圃(郭庄)→曲院风荷→玉泉(植物园)→双峰插云-九里松→灵隐寺→岳坟→西泠印社→葛岭(宝石流霞)→断桥残雪→少年宫等
游4 宋城灵隐→三天竺(法镜寺)→中天竺(法净寺)→上天竺(法喜寺)→梅家坞→云栖竹径→茶叶研究所
游5 火车东站→汽车东站 →闸弄口新村 →公交总公司 →艮山门→中山北路口→杭州大厦→武林门→ 松木场→ 黄龙洞→浙大附中→杭州花圃→郭庄→丁家山景区→空军疗养院→浴鹄湾→动物园 →虎跑 →六和塔→浙大之江校区→九溪→珊瑚沙水库 →宋城 →午山→未来世界→大清谷
(更多旅游线路车:游3,游5,观光9号线,,假日1线,观光11号线,假日16线,假日6线,观光14号线等)
景点:
西湖三十景
胡雪岩故居 于谦故居 郁达夫故居林风眠故居 盖叫天故居 马一浮故居 黄宾虹故居龚自珍故居 潘天寿纪念馆章太炎故居夏衍故居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千岛湖
大明山 宋城 桐庐瑶琳仙境 千岛湖森林养吧 农夫乐园
龙门古镇 东方水世界 西天目山 东天目山 超山风景区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富春江
极地海洋世界 印象西湖 十门峡 乌镇 西塘
行程:
来杭州旅游,西湖是必游景点。如果你只是游玩而已,一般一天时间可以;但是如果你想细细品味西湖的三十景,那你至少准备两天。建议在西湖住一晚,景色会更好。清河坊是一条历史街区,融合了玩店、美食、历史,在西湖的东线上。沿着东线直走就是高银巷美食街。
三亚自驾游攻略
1、三亚哪个季节更适合你?
1月份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暖和,早晚或风大的时候,在海边也是挺冷的,这时下海或去游泳需要勇气!并不是网上说的"三亚冬季也非常适合游泳啊!还有,大家都说1、2月份基本都大晴天,我想说"不一定哦!"我春节呆的8天里,有一半是阴天,虽然不怎么下雨,可海的景色大打折扣!
关于三亚的最佳旅游时间,比较官方的说法是11-次年4月,但是个人感觉太笼统,也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每年的11-4月是三亚的干季,这个时间段降雨明显变少,但是气温较低;5-10月是三亚的雨季,降水量较大,而且气温较高,最高温出现在7月。
相对于寒冷的北方,想来这边度度假还是很好的,但我不建议你1、2月份,特别是春节期间来:一是不能彻底体验到海岛的热情和快乐;二是这个时候酒店的价格真的是太高了。举个例子:我春节期间在亚龙湾某酒店,一晚的价格居然在5000左右;而我淡季去时,一个海景房也才850。
7-8月份的三亚温度确实较高,降雨也较多,但三亚的雨大部分都是阵雨,当然除了台风来的时候。但这时酒店价格真是非常亲民,而且海水很是温暖。
看到这儿,大家或许能想到,我建议在这两段极端月份之间的过渡季节来玩,所以3、4、7,8,9、10是比较适合的。
2、三亚五大名湾,哪个沙滩值得你去?
崖州湾、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并称为三亚五大名湾,至于什么石梅湾、香水湾之类的那都距离特别远,不属于三亚市内了。
崖州湾这边的沙滩质量不好,沙子粗又黄,礁石较多,不适合游泳,与其他四湾形成鲜明对比,但这里有著名的南山寺和大小洞天,这可都是国家五A级景区,一个佛教圣地一个道教圣地,所以建议大家来这里玩一下。
三亚湾是三亚市开发最早的一个湾,有非常著名的椰梦长廊,游三亚最美的日落,这里的沙子很细,海浪平缓,适合游泳等水上项目,而且这里离市区非常近,周边消费不高,所以这里非常适合大家来玩。
三亚湾有很多五星级酒店和家庭旅馆,距离周边设施完善,距离海鲜市场、饭店、超市什么的都比较近,交通便利,消费水平较低。
亚龙湾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沙子又细又白,海浪也很小,坡度很缓,水也清澈,再加上这里有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和各种五星级酒店,所以这个可以说是必来的一个地方。另外亚龙湾西侧的沙滩较好,很宽,而且人很少。
亚龙湾的消费水平可以说是三亚最高的,周边目前的配到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有一条比较齐全的百花谷商业街,水质非常棒····也有很多水上项目,例如潜水、假日海上俱乐部、摩托艇等,貌似爱琴海岸的潜水还是比较出名的,来报名的人很多。
海棠湾,目前已经被定为国家海岸了,各大五星酒店陆续入住,酒店的整体档次要比亚龙湾的高出很多,这见证这个湾的地位了。但现在那边还在进一步开发当中,所以酒店价格要比亚龙湾的低一些,要来的朋友抓紧来哦!但是周边的配套设施很差,公共交通很不发达,适合自驾游的朋友。住海棠湾的一个好处是离蜈支洲岛和南田温泉都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