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我们全家自驾去三亚旅游,去感受那冬日的南国风光。
正月初一的早上六点,我们一家出发了,车的后备箱里装满了行李和吃的零食。从界石上了兰海高速,一路向南往三亚进发,晚上九点我们到了广西的南宁。冬天的重庆还很寒冷,而南宁的气温升高了不少,我脱去厚重的棉衣,只穿一件夹克。第二天早上从南宁出发,下午四点就到达海南岛的港口。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等候,我们终于登上了横渡琼州海峡的海轮。我很兴奋,在轮船上跑上跑下,一会儿到船头看看海的对面,一会儿在船弦边看那还没“消失”的海岸线,看着那红红的落日余晖,宽阔的海面上吹着微风,让我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直到晚上12点我们才到达三亚。
初三的早上,我们早早的起床了,三亚的天气就像夏天一样,我们全都穿上了短衣短裤。今天我们要去天涯海角。出发了,我们开了四十分钟的车来到了三亚海边的天涯海角公园门口。这时在公园门口已经排着长长的队伍,大多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我第一次走进大海,跟大海亲密接触。我不停的在白色的沙滩上来回奔跑,时不时的走进蓝色的海水里,让海水打在我的身上。累了就坐在海边吹着海风,让那像夏天的太阳照射在我身上,晒得我懒洋洋的,好想睡觉。我开心的捡着沙滩中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贝壳,爸爸妈妈追逐着我照着照片。我玩的很开心,很爽。在公园的尽头矗立着几个很高的石头,每一个石头上面刻着一个字,他们是“天涯海角”四字。
在我还想玩、不想走的时候,我们得走了,去到下一个景点。我们去了猴岛、清水湾等,就这样玩了三天,踏上了回重庆的路程。
三亚真美啊!我还会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