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指路灯。生活中如果没有梦想,就会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般,只会随风飘荡,最后必定丧失前程。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教师。
在我跨入幼稚园的第一天,见到的第一个人,是老师;叫我认识一个“人”字的,是老师;教我做第一套运动操的,依然是老师。老师是第一个为我浇水,第一个为我照亮黑暗,送入光明的人。
我的老师给我讲过这样一个故事:生在金坛市的殷雪梅老师在护送学生过马路时,为救学生而被高速行驶的汽车撞伤,在医院抢救无效而离开人世。殷雪梅老师深受学生和家长爱戴,却就这样离开了人世。我听了这个简短却有感人的故事,不禁对老师有了新的理解。
老师,一个辛勤的园丁,大家都说你培养祖国的栋梁。
小学里,我们的班主任因为一个不肯承认错误而撒谎的学生嚎啕大哭。那是我第一次看见老师哭,那声音中不仅因为学生的不懂事,也饱含着老师对没教育好这个学生的自责。那时我想成为一个老师的欲望也愈来愈强烈。我要用我的努力和坚持,来培养每一棵树苗,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栋梁!
老师,一只红烛,为后辈奉献出所有光和热!
一次,我因为打扫教室而回去的晚,在楼梯口,发现老师的办公室的灯还亮着。只看见老师右手拿着笔,左手端着作业本
,还时不时的敲敲自己的腰。看着眼前的一幕,我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位老师,帮助其他老师批改作业,让世界上所有的老师脸上露出久违的笑脸。
在家里,我在学习当老师,教爸爸说普通话;在外面,我在学习当老师,捡起地上的垃圾;在学校里,我在学习当老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要成为园丁,让我的学生茁壮成长;我要成为红烛,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为他们的前途送去光明和温暖;我要成为青藤
,指引他们攀上高峰,摘采成功的果实。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