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万圣节黑夜降临时,当象征着神秘的黑猫出现在屋顶的瓦片上时,当蝙蝠结队成一道优美的弧线划过漆黑的天空时……种种神秘的实物出现时,也就是实习女巫的试炼时刻了。
能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女巫,就要看自己收集的糖果多不多了。在女巫界,每逢万圣节时,实习女巫就会混进装神弄鬼的万圣节人群中,从而进入人类世界,来收集人类世界的糖果。然而,人类世界的糖果对人类来讲只是一种可口的美食,但是,以女巫的立场来讲,人类制造的糖果绝对是不可多得珍贵炼药材料!但是,这也是有危险的,如果没在夜晚十二点来到之前回归女巫自己的世界里,女巫就会随着当夜的黑暗随风消逝。
当然帮助了实习女巫的人类,可以得到一个小愿望的满足来便利自己的生活。
今年的万圣节跟往日可不一样,今年的万圣节更加的神秘,那一丛丛蔷薇花与玫瑰花的盛开,那一望无际的泼了墨似的天空,那不寻常的寒冷,更比往年令人不寒而栗,毛骨悚然。
望着天空那一团团的小黑点越来越近,越来越大,直至变成了一个个头戴又尖又皱的帽子,身着镶着不同颜色的宝石的女巫装,脚穿尖尖的长筒靴,手拿一把把粗糙的扫帚,肩上蹲坐着一只黑猫有着天蓝色深邃的眼睛警惕地盯着周围的一切的实习女巫时,着实令人十分意外!
到了实习女巫混进人群中的时间了。
其她姐妹们全部都绕着曲曲折折的小道进入了繁华的街道,玛丽仍站在出发地一动不动。她肩上的黑猫用爪子挠了挠她,她才猛然醒悟。玛丽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跟姐妹们走向了反方向——贫民窟。玛丽从来都不喜欢跟姐妹们在一起玩耍,她也并没有过,自打她的母亲与一个人类相爱了开始,她就被孤立了。玛丽的母亲是一个不可多有的优秀的女巫,简直可以称得上完美。玛丽也一点也不逊色,每次考试时从未丢过母亲的脸。可是,她依旧是一个独行者,没有人愿意跟她在一起,就连一个小蚂蚁都不愿意。只有她的亲人和她肩上优秀的黑猫。玛丽的父亲呢?他得知玛丽的母亲是女巫之后便没了踪迹,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所以,玛丽从小开始就没有了父爱。可以说玛丽的童年是忧伤的。这令所有的玛丽的老师都感到十分惋惜。玛丽的妈妈也在玛丽三岁那年逝去了。一直以来都是茉莉姨妈在照顾她和她的黑猫。
不知不觉中,玛丽已经走到了一座简陋的钟楼前。指针依旧在走,只是分针与时针已不在活动了,大大的钟都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了,整个钟都已经生锈得有点烂了。而砌钟楼的砖块有些都已经破烂不堪,不过还好,还可以再放个一百多年。
就在这时,玛丽头上突然遭到重重一击,随机,有一块小石头从玛丽头上掉了下来。玛丽抚摸着受伤了的脑袋,头上传来的剧痛令她难以直起腰。但是,怒火终究胜过身上的伤痛,玛丽气愤地沿着钟楼的路往上奋力地跑去。刚到顶楼,正好就逮着一个男孩。男孩五官长得挺立体的,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一丝孤独。金黄色的头发如一堆黄金在闪闪发光,个子挺高,就是看起来十分瘦弱。
可是玛丽可没闲心来注意这些用尖利的目光看着男孩,怒气冲冲地说道:“喂!你干吗要拿石头砸我?”男孩不屑一顾,准备往钟塔的阁楼里走去。玛丽怎能忍气吞声地被一个人类所欺负?所以,玛丽追上去,准备开始狠狠教训一顿男孩:“喂!你怎么回事儿啊?砸了人还不说道歉!”男孩冷漠地看了一眼玛丽,冷冷地说:“对不起。”玛丽心中的怒火还是消不掉,抓住男孩的手腕,准备用昨天刚用癞蛤蟆的毒水练成的肿肉药来欺负一下男孩。不料,男孩狠狠地瞪了一眼玛丽,猛地一用力,甩开了玛丽的手,冷言道:“别以为你们是贵族,就可以欺负我们贫民窟的人!我告诉你们,你们并不是这个世界上最高贵的人!你们只会欺压弱小,我讨厌你们!”玛丽感到莫名其妙极了,她什么也没有干啊!男孩又补充了一句:“你们从小被父母娇生惯养,我麦斯会干的,你们不一定会干!”玛丽沉默了,眼神冷冷得看着男孩,正视著名叫麦斯的眼睛,说:“不是的,我并不是你口中所说的贵族,我是一位失去父母的女巫!”麦斯惊讶极了,他知道自己伤害了一个女孩的心,他十分后悔。因为,只有贵族才会有各种各样的节日,而,贫民窟的人只有见不到阳光的潮湿的环境与整日昏暗的街道。
麦斯曾经也听过夏玛尔婆婆说过的一个传说——万圣节时女巫会离开她们的世界到人间来收集糖果。
麦斯放下孤傲的气概对玛丽说:“我没有糖果,我也买不起糖果,但是,我可以帮你去拿,夏玛尔婆婆那里会有的!”玛丽抬起头,对麦斯笑了笑,说:“我可以先帮你一个忙,你再给我糖果好了。”麦斯,挠了挠头,想了好久,最终奋力地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说:“你可以帮我养一朵花吗?”玛丽不思假索地点了点头,因为,这没什么难得,女巫的炼药的材料,全部都是自己养得!麦斯兴高采烈,激动地从口袋里拿出来了一颗芝麻般大小的种子小心翼翼地递给了玛丽,并说道:“能在夜晚十二点准时给我吗?夏玛尔婆婆说这朵花能唤醒我已沉睡了多年的母亲。”夜晚十二点?玛丽开始准备拒绝,但是听到是帮麦斯的母亲,她最终还是答应了。与麦斯挥手道别。
“玛丽,你一定是疯了!”黑猫大喊道“十二点钟一过,你就会死得!”玛丽并没有理会黑猫的嚷嚷。便在钟楼塔下用法术刨开了一个小坑,把花种小心翼翼地放进去后,便用魔法水浇灌它,但是,魔法水并不起作用。“这是血灵花,必须用女巫的血来灌溉它。”一个男人在玛丽身后轻声说道,玛丽愣了愣。转过身去,但是,并没有人站在她的身后。玛丽二话不说,便变出了小刀,在自己的手臂上划了一道大血口,鲜血随着玛丽的手臂往下流,红得好似红色的琥珀,低暗而深沉。玛丽看到血灵花逐渐发芽,自己也虚弱不已,好像下一秒就要睡去似得。“咚——咚”夜半十二点的钟声从繁华的街道传来,玛丽摘下血灵花,直至冲上钟楼,她的身体也逐渐开始了消失,当麦斯与玛丽碰面时,玛丽已经消失得不见了,冰冷的地上也只剩下一朵赤色的血灵花了。
麦斯兜里揣着的糖果也寻不着主人了,黑猫也从此蒸发了。钟楼上的时间永远都是十二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