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一天, 我走到家里楼顶的花园拥抱大自然。花园里硕果累累的桔子树映入我的眼帘。红彤彤的桔子宝宝给我送来阵阵芳香,我仿佛偿到了桔子的美味。一阵寒风掠过,我又仿佛摸到桔子那沁人心田的冰凉。哎!要是这美味的桔子在夏天收获那该多好呀!
正月初六,眼看寒假就快过完了,立春雨水节也过了,正是植树的好季节。我无意中看到爸爸在家里楼顶的花园里嫁接桃子树。嫁接!我沉思了一会,心想:学校正在开展创新与梦想活动,我能不能嫁接一株梦中的桔子树呢?我回到书房用电脑认真地查了下资料,一年四季都有桔子成熟,春天有春橙,夏天有血橙,秋天有蜜桔,冬天有綿橙。太好了! 我梦想中的橘子树就可以变成现实了。
初九那天,我把嫁接桔子树的想法告?了爸爸,爸爸可支持我了, 还夸我“有创意, 会创新” 。于是,我和爸爸冒着细雨到陈家园艺场寻找桔子枝条。在一位村干部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四个季节各种桔子的小枝,兴致勃勃地回到家,从楼顶的花园挑选了一株很壮的綿橙树,在爸爸的帮助下,嫁接了一颗我梦想中的树——四季都会丰收的橘子树。
望着这棵树, 我热血沸腾,它将长成-株奇特的柑桔树, 在它身上播下我创新的种子,圆了我的创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