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树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梦想之树
我的外公、外婆都是农民。
我每次去看望他们时,总能看到他们辛勤劳动的背影——-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看着他们佝偻的背,我却一点儿也帮不上什么忙。
从那时起,我的心里就暗暗地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如果能让年迈的外公外婆过上和城里的爷爷奶奶们一样的生活——--不用上班还能拿到养老金,那该有多好啊!
后来,我从电视上知道了还有很多小朋友过着贫穷的生活,他们不能像我一样整天缠着妈妈讲故事、吵着要去逛超市……这时,我心中梦想的种子又开始发芽了——-如果能让那些小朋友过上和我一样幸福的生活,那该有多好啊!
上学了,我知道自己看书了。猛然有一天,我了解到了八国联军曾经侵犯过我们中国,还放大火烧毁了圆明园;日本帝国主义曾经在我们中华大地上犯下滔天罪行……我万分的不解,是妈妈告诉我“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我终于明白:富强!中国一定要富强!
只有国家富强了,像外公外婆那样的农民才能安享晚年;
只有国家富强了,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才能过上像我一样的幸福生活;
只有国家富强了,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
现在,我已经知道:“神十”成功飞天,未来的空间站将会插上中国的国旗;“辽宁舰”圆满下水,更大的航母也正在建造中……这是多么令人欣喜啊!
从小到现在,我的梦想如一颗小树在不断的长大。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我的梦想之树一定会与祖国一起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