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希望同学们像三中校园里的白杨树一样茁壮成长。”
今年9月份,带着我的教育梦,带着对学校领导的感激之情,我再次走上了班主任之路。我为76班取名白杨树班,因为我踏进三中的那一年,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校园里高大挺拔的白杨树,18年来,是白杨树伴我成长,我对白杨树充满了感情,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我希望76班能像一棵白杨树一样,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76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军训会操一等奖,跳绳比赛本校第一名,美化教室本校第二名,英语演讲比赛王庭赫本校第一名,数学竞赛王振昌一等奖,期中考试总平均分本校第二名,特别是第二次月考我们班超过了74班,总平均分本校第一名!
这些成绩的背后,有领导的关怀和帮助,有各科老师的辛勤付出,有同学们的团结拼搏,有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在此,我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开学之初,我按照宋校长的指导,把三科的自学方法归纳总结并制作成标语形式张贴在教室两边的墙壁上,并且在自习课当堂训练学生,培养学生的自学习惯,现在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已经知道自觉预习新课并写出预习笔记。
査校长问我76班任课教师情况,我笑着说,都比我厉害,都比我强。你要是不相信呐,就去班上看一看,数学沈峰老师,英语张静老师,政治胡冉老师,历史候志涵老师,地理帖丽娟主任,生物赵爱萍老师,体育小潘老师,音乐裴朝霞老师,美术刘攀攀老师,三中人谁不对这些老师竖起大拇指?这些老师哪一个不是三中精英?哪一个不是爱岗敬业?
76班同学更是团结向上,奋发图强。每天早上7:10到校,值日生在劳动委员江畅通带领下打扫卫生热火朝天,几乎每周都能夺得卫生红旗;其他同学在薛靖颖和张怡婷带领下大声朗读语文和英语,声音洪亮,场面壮观;中午2:10到校,值日生继续打扫卫生,其他同学都在坚持读名著,我们打算初一读完《西游记》,初二读完《水浒传》,这些都是课标规定篇目,为初三名著复习奠定基础。
为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我在家长会上要求家长当场给孩子写信,要求只许鼓励表扬,不许批评指责,而且给年级前150名学生家长颁发“模范家长”奖状。学生们看了家长的信,心情激动,有的还流下了眼泪,我还要求学生给家长回信表达感激之情,表达进步决心。领到奖状的家长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关心孩子,没领到奖状的家长面露羡慕,心里琢磨怎么办才好呢?我也得加油啊。
作为班主任,我坚持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我在教室后边坐班办公。因为我没有本事让学生在我不在教室的时候还那么听话,那么老实,那么认真,我只有紧跟班,跟紧班,这一点,王元柱老师是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