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梦想2
4月11日上午,东方红学校的操场上人头攒动,一片沸腾。看到这一幕,你一定会疑惑,举办什么活动,这么热闹呢?原来,是湘潭市流动青少年宫、科普大篷车来到了东方红学校校园科技艺术节,我们即将享受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欣赏到精彩的艺术表演和科学实验演示。
突然,操场安静了下来,大家把期待的目光投向了舞台中央。一位穿着简约清新的女主持人缓缓走上精心搭建的舞台,她身后“艺术点亮童心、科技闪耀梦想”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艺术表演时间到!青少年宫的表演活力四射,有激情无限的拉丁舞,也有节奏轻快的二胡演奏,有悦耳的女生独唱,也有钢琴四手联弹,真是异彩纷呈。
接下来是神奇的科学实验演示,也是我最感兴趣的环节。喷火龙?还从来没有见到过呢!我生怕错过精彩的瞬间,眼不错珠地盯着几位顶着彩色假发的老师。只见其中一位拿着一根管子,管子两端都各自连接着一个杯子,她往一个杯子里倒了一些白色粉末,然后使劲一吹,不知怎的杯子里就冒出一股火焰,直往上蹿了大概有一米高,宛若一条栩栩如生的火龙。太厉害了!同学们拼命地鼓掌,我手掌都拍红了。
就在我们纷纷啧啧称奇的时候,“大象牙膏”演示开始了。一张桌子上放了几个容器,里面分别装着绿色、红色和黄色的液体。老师又各倒了一种液体进去,奇迹发生了,本来三个容器里的液体量很少,加入了另外一种物质后,竟然都产生了许许多多彩色的泡沫,争先恐后地往外溢出来。怎么样,不可思议吧?
还有更震撼人心的节目呢。你看,几架航模和无人机登场了!它们在蔚蓝的天空中如雄鹰展翅,时而盘旋、时而俯冲,表演着各种特技,让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全场一片欢声雷动。
随后,我怀着兴奋不已的心情动手制作刷刷车,认真参观科普展览,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遨游。
科技艺术节真是一次值得回味的美好享受啊!这一刻,精彩的表演虽已落下帷幕,而我的梦想却将要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