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梦想8
人类的梦想总是走在科技的前面,但走再远也还是梦想,只有当它遇到科技,才可以变梦想为现实。
二十世纪的科技变化已远远超过了人类历史上百万年的改变,可以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我们来做个对比吧!
我们先来说说交通方面,过去人们都是走路,孩子上学、大人上班都是没有交通工具,后来慢慢有了自行车,,后来有了摩托车,而现在有了汽车,人们出门坐在汽车里听着音乐,哼着小曲,坐在软绵绵的车位上,多舒服啊!与原来相比真是“天壤之别啊!”
我们再来说说古代夏天都是把冰窖里的冰运到皇宫里解暑,冬天是古代取暖的设施主要有火塘、火墙、壁炉和炉灶等。而现在则有了空调,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只要遥控器一按,就不会热或冷了。这难道不是科技改变生活吗?
我们再说说以前我们联系方式只是书信,一来回要好几天。现在有了电话,手机,只要拨下几个号码,一会功夫就能让远隔千山万水的亲人进行对话。有了电话还不够,人类又发明了电脑,电脑不但可以听到声音还可以看见对方!这难道不是科技带来的变化吗?
大家都可能认为这是遥不可及的事,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肯努力,敢于探索科学奥秘,,
一定会梦想成真的!让我们一起为梦想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