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科技的大潮激荡着浪花溅洒到新小校园,使我们的心头泛起层层涟漪;幻想的翅膀鼓荡着春风吹拂到新小校园,使我们的眼前亮起科学的曙光。在这火红的五月里,我们又将迎来校第五届科技节,让我们又一次有机会徜徉在科技那浩渺的海洋里。
随着科技节的到来,意味着我们又迎来了一个能让大家尽情发挥想象,动手实践创造的季节。为了在同学中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环保理念,提高动手能力,培育创新精神,建设和谐校园,学校为同学们设计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科普黑板报、科学幻想画、科技小制作、纸飞机制作还有科技电影展播,在这些活动里,科学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科学的精神在校园里畅快地演绎,科学的内涵在大家的手中淋漓地发挥。这将是一个让人大开眼界的时刻。
就在我们徜徉科技之海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意识到:由于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对资源的过度开采和肆意浪费,自然资源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变得越来越宝贵了。可是,仍然有许多人不懂得如何去珍惜仅有的资源。大量用水、用电,许多破坏臭氧层的物品也消耗飞速,排放的废气已经多得难以让人想象……全球变暖已经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节能减排早已刻不容缓。
同学们!祖国要富强,民族要振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科学技术的普及与发展。科技节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已拉开,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科技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最后,我提前祝此次科技节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