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成长10
成长,对我来说是一个既渴望又担忧的过程。它包涵了种种苦恼,又给我带来了那雨后绚丽彩虹般的快乐。
小时候,我总希望自己快些长大,为自己编织了许许多多的梦。然而,当我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渐渐长大时,不仅仅是幸福和快乐伴随我们,常常还要面对那无尽的挫折与生活的苦恼……
小小童年
最早能描述的记忆是不足三岁吧,那时候,爸爸为了对我进行早期教育,让我在家背诵《三字经》,当我看见院子里的同龄人和泥巴、玩沙子,而自己还在背书时,心里总会有苦涩的感觉,不免有点苦恼……
可是,当我把完完整整的《三字经》背给院子里的大人们听时,他们总会很夸张的不停的赞扬我,那时,我就会得意的无法形容,心底的快乐扩散到全身……
童年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留意到楼下的姐姐家有一架电子琴,从那里传出的音乐,悦耳极了。我哭着闹着要爸爸给我买,终于,爸爸同意了,为我买来一架和楼下姐姐一模一样的琴,并请了一位电子琴老师教我。起初,我觉得很有意思,渐渐的,随着难度的增高,我开始苦恼了,有时甚至讨厌练琴,可妈妈教育我,做人要有恒心,做事要“有始有终”,我便又坚持练琴……
可是,当我拿着“电子琴过级证书”微笑着照相时,内心别提有多快乐了……
小小少年
在“小小少年”时期,我迷上了电脑游戏,又让爸爸买电脑,当爸爸真的买来电脑时,我高兴极了,整天的沉寂在游戏天地的快乐中……
爸爸怕我学习成绩下降,就在电脑里安了密码,当我做完爸爸规定的"电脑应用题"时,才能拿到密码打开游戏。为了玩游戏,我只有耐着性子做题……
少年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步入了初中,学习的负担更重了,苦恼随之增多,玩耍和上网的时间越来越少,可是,当我抽出时间在“爱的星空”文学社和网友们交流写作经验时,大哥哥大姐姐们对我的鼓励和赞扬,使我快乐无比……
成长中,使我明白了其中蕴藏着数不尽的苦恼与快乐……
有一天,发现自己长大了,却也发现童年失去了,而且还失去了透明的童真。然而,却获得了许多生活的经验,懂得了许多成长的哲理。
我在成长中寻觅快乐,排解苦恼,努力使自己的在排解苦恼和寻觅快乐中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