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成长7
成长是一篇等待谱写的乐章,待我们写出一个个扣人心弦的乐符;成长是一首等待歌唱的诗歌,待我们唱出一个个跳跃的的音符。
今年是一个快乐的羊年,今年我成为了一个快乐的五年级学生。父母同时也告诉我成长必须是我这个学期的第一目标,于是父母给了我一笔意外的横财——“我的压岁钱”,让我学会如何支配和管理它,以此来培养我的自立精神和家庭责任感。
大年初一早晨,我和爸爸相约一起出去拜年。首先来到,是外婆家。一进门了,就看到外婆和外公早早地准备好了。一张红木桌上,放着一个红彤彤的红包,如果眼睛可以发光的话,那我的双眼现在肯定是光芒四射。外公看见我们来了,就热情地让我们坐下,外公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我假意推脱,外公好像看出我的心意,故意说:“你不要,我就不给了……”“别呀!”我连忙把红包收入囊下,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偷偷打开数了数张数。一、二、三……哇,一共有一千二啊!这次的压岁钱,我一定要自己花,不会再被老妈缴去充公了。
我假装没事人一样回到了家里,爸爸一见我就诡异地问道:“你手里有多少压岁钱啊?快点叫出来。”唉,看来又要被爸妈占为己有了。可是,没想到爸爸一脸庄重地说:“今年的钱全由你自己保管。”我一脸疑惑地问:“真的吗?万岁,我终于翻身做地主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把得到的压岁钱用一个本子记录了起来,跟随着爸爸来到了银行。爸爸教我如何在银行开户,存钱……我用自己的行使权换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桶金。接下来,我还取出了第一笔资金用来做我们全家的旅游经费,给了爸妈一次舒心快乐的大团圆。之后,晚上还请了爸妈看了一场电影,因为以前都是我爸妈请我看的,可现在我想用我自己的钱请为我劳累一生的父母看场电影。
这次我的压岁钱用得真有意义,存得也与众不同,不仅见证了我快乐的成长,也记录了我过年的愉悦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