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成长2
乘着快乐的客轮,伴着快乐的音符,插着快乐的翅膀,让我们快乐的成长!
从幼儿园到小学,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再从高中到大学,这一路的风风雨雨,印证了我们的成长足迹,这需要我们快乐成长。
快乐成长,是需要我们以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而曾经的我,却总是以苦闷的心情成长。
从小到大,我有一个大毛病—“粗心”,一直改不掉,我曾经因为粗心而名落第四,曾经因粗心而烧肿眼睛,曾经因粗心而被老师训,这伴随我近十年的粗心成了我成长历程中的最大遗憾,这种遗憾一直陪伴我到初中,每当卷子上有大大的叉,并且旁边副有“粗心”两字是,我气馁了,我不能乐观面对,并且一错再错,直到班主任知道后,找我谈了心,我心中的乌云才消散。班主任对我亲切的说:“,粗心是一个虚拟的障碍,当你不留心时,它便悄悄进入你的心,打乱你的思维,只要你清醒,它就会烟消云散;可当你执迷不悟的信任他时,它就会变本加厉,迷惑了你整个心。你现在还是孩子,不能被“苦闷”来蒙蔽你,你要知道,孩子是需要快乐成长的,快乐成长,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从容面对,快乐学习是很重要的,明白吗?”当我听完班主任的话时,顷刻间,我恍然大悟,“成长是快乐的,学习是快乐的,我比去快乐成长。”
从班主任的教育后,“粗心”这一词汇便消失在了我的字典中,即便是卷子中再带有红叉,我也学会了乐观面对,从容面对,因为我知道了,快乐成长是我人生历程中的重要一步,关键一步。
乘着快乐的客轮,
伴着快乐的音符,
插着快乐的翅膀,
我要呐喊一声---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