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与成长4
人生像连绵起伏的山川,时而平坦,时而又崎岖坎坷。人的成长过程中处处是艰难险阻,时有浓雾弥漫,时有骤雨狂风。面对这些,唯有快乐才是成长不竭的泉水,才是面对困难的动力。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同的人对快乐的认识也不同。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有快乐,我也不例外。
在童年,快乐总是在我和小朋友捉迷藏,放风筝中悄悄地流淌。在少年,快乐在学习中,在下课和同学们的嬉戏中荡漾。而现在,快乐在语文、数学的海洋中遨游,在青春生活中悄悄地含苞绽放。
成长中,快乐是亲情的温暖。快乐就是晚上熬夜时,母亲送来的咖啡和厚实的棉衣;快乐就是出门在外母亲一遍遍的电话和“一路小心”的话语;快乐就是上学前爷爷奶奶那一声声充满关爱的唠叨。快乐总是在我无比寒冷时来照耀我的心,瞬间充满我幼小的心灵。
成长中,快乐是友情的滋润。从小到大,我收获了许多,也懂得了许多。结识到的许多朋友便是我人生中的财富。快乐总是在与朋友之间的友情中传递。遇到困难时,朋友会给我默默的支持;当我沮丧时,朋友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我开心;当我犯错时,朋友就会为我敲响警钟……友情永远是最干净最纯洁的,我可以把我的心事说给他们听,也可以把我的趣事讲给他们听。快乐在我和朋友的笑脸中流淌。
成长中,快乐是老师的教诲。是我摔倒时,老师扶我起来对我的告诫;是我溜号时,老师敲下桌子对我那严厉的眼神;是我没完成作业时,老师教鞭打在身上的那一道道印记;是我偷懒时,老师那一声声带有慈祥的责骂。老师的教诲如泉水一样清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快乐在老师对我的教诲中徜徉。
成长中,快乐不是金钱,不是权利。它是我前进的动力,快乐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