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4
晚饭后,我们出去散步的时候,看见两个小朋友蹲在街边下象棋。他们一边激烈地厮杀,一边兴奋地喊叫:“照将”。这一叫声激起了我的情趣,我连忙拉着爸爸回家。回到家中,我也拿出象棋,硬缠着爸爸,要他陪我下一盘。
我先摆好棋子,搭好凳子,再把爸爸拉到桌边。我抢先来了一招“当堂炮”,只见爸爸不慌不忙地拿起“马”,嘴里还应合着“马先跳”……我和爸爸你一棋我一子地下着。突然,只听爸爸得意地大呼“将军”。
我一看,糟糕!对方的“重重炮”把我的“老爷”逼得无路可逃,也没有援兵来搭救。我便耍赖了,强行“悔”棋。爸爸说:“怎么可以动不动就悔了呢?人生就如下棋,每一步都要认真思考,三思而后行,才能走好每一步,才能走出精彩的人生。” 通过这次下棋,我不光提高了棋艺,还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走好我人生的每一步。
今天真是我快乐而又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