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不但是我的启蒙老师,他还是我的好朋友呢!爸爸幽默风趣,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是开心的。他也喜欢和我一起解决数学难题。我和爸爸都有一个共同兴趣,喜欢看新闻和奥运赛事。
“鸡爪赞”记得有一次,妈妈煮了一道菜是焖鸡爪,我不想吃,就只吃青菜。爸爸看在眼里,知道我是怕麻烦。于是他说:“请允许我作一首诗好吗?我和妈妈都感到莫名其妙。只见爸爸得意地说着《鸡爪赞》:“鸡爪好,价值营养高。富含胶质可美容,人人都赞鸡爪好。不吃不知道。”“哈哈……”我和妈妈禁不住笑了起来。于是我尝试着吃鸡爪。啊!虽然是麻烦了点。但味道好极了。我举起了大拇指,爸爸甜甜地笑了。
我的“启蒙老师”还有一次,我的数学成绩考得不够理想。于是爸爸就在书店买了一些数学习题,让我每天完成两道题。有一天,我遇到一道难题,想来想去,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爸爸走到我身边,我不得不请教爸爸。爸爸和我一起思考着,反复计算着,终于想出来了。他会耐心地把计算方法一步步解释给我听。啊,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明白了。爸爸的思考方法值得我学习。
爸爸就是这样,在我成长中给我留下一点一滴的印记,让我能够快乐地成长,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