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梦想是养育千万生灵;小鸟的梦想是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优秀的数学老师。
我之所以想成为一位优秀的数学老师,是因为我敬佩老师。老师就像一根燃烧的蜡烛,燃烧了自己,却给我们带来了光明;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用辛勤的汗水灌溉着我们成长。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天天爬楼梯,锻炼身体,因为我知道,只有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了,才可以让自己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我还去参加了一些实践活动,学习到了许多以前不懂的知识。同时还了解了许多其他地方的乡土人情,增长了见识。
在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中,我也遇到很多的挑战。记得有一次,我做作业时,遇到一道做了很久都做不好的数学题,我绞尽脑汁的想啊想,想啊想,却束手无策,怎么也啃不动这个硬骨头,恍恍惚惚间,我的脑海里好像出现了两个人,一个是“放弃”,一个是“坚持”。 “放弃”说:“肖静蕾,你还是不要做了吧,你再怎么想都做不好的”。 “坚持”说:“肖静蕾,你坚持了这么长的梦想,这么能放弃呢?加油!你一定可以。”在反复的思想争斗中,我把“放弃”一脚踢飞了……后来,我经过请教老师,终于解出了这道题。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光靠聪明是不够的,还要学会问、学会说。这样才可以当一个好的老师!
假如我的梦想实现了,我会用学生们喜欢的方式教他们,比如:唱歌、画画、讲笑话、表演……但是,他们做错事时,我也会给予他们一些小小的惩罚。我还要把性格变得开朗些,把自己变得勇敢些,这样才能更好地给学生们树立典范,把知识更好地传授给他们。同时,我还会让他们去体验一下生活的不易、爸爸妈妈挣钱的辛苦。因为我知道,有些学生替父母拖拖地,洗洗碗都会向父母索取一些金钱,他们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他们当然不知道,父母天天夜以继日地去上班,都是为了一个人,那就是——他们的孩子。所以我要教他们学会如何替父母分担责任,不应该只会让父母操心。
我相信,经过努力,我一定会成为一个知识丰富、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数学老师。我也知道,在前进的道路中一定会有一些荆棘、坎坷,但我将不怕失败,奋勇拼搏,勇往直前,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