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世上并不是孤立的个体,在生活中会与许多人产生关联。
三年前,我初到施桥镇,妈妈在学校旁租下一间房间,陪我读书。一周后,我注意到邻居家旁边有一件破旧的房间住着一位老人,一眼望去,那老人毛发稀疏,浓浓的眉毛和一双大眼睛横在满是皱纹的脸上,身上穿着黑色外套,显得十分精神。空闲时,老人见我,总爱用一口地道的家乡话说:“小胖子,你叫什么名字?”老人满脸笑,语气有力而温和,像亲切的问候。我有些不好意思,腼腆地说:“我是您的新邻居,叫潘正扬。”时间久了,我对他产生了莫名的好感,老人也似乎挺喜欢我。此后,我见到老人都会打个招呼,老人也会面带微笑的给我回个招呼。心中感到亲切与舒服。每次双休日,我会去看看他,与他说说话,见他开心,我也很高兴。在此后的生活中,我与老爷爷和谐相处着。
时间如流水,一晃三年过去了,我也是六年级学生了,而老爷爷也随着他的儿子去六安生活了。忽的少了他我觉得有些空,每次路过那间房子,总会浮想起老爷爷的笑容,耳畔回荡着老爷爷亲切的话语,心中思念着老爷爷。一天,突然一条噩耗从天而降,老爷爷去世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心像是被撕裂了似的,心中隐隐的痛着,但想到人死不能复生,只能默默叹息了。
爷爷,您一路走好,谢谢您让我知道人活在世上并不是孤立的,陌生人之间也能产生关爱,这世界是充满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