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被你感动10
骄阳似火,人们躲在小树底下,享受着不怎么算是灼热的,被树荫遮蔽下的斑驳阳光。
与此,我们正在东方绿洲尽情的享受着太阳赐予大地的无限温暖到令人感恩戴德到昏迷的美丽午后。
我,姐,哥还有侄子,在如此不幸的高达四十度的天气中坚持忍耐,尽管如此,却也是阻挡不住比天气温度还要高的热情。
就在哥害怕我们亲爱的宝贝热到会中暑,弯下腰,想要抱起我们可爱的豆豆,豆豆原来不叫豆豆,只是当姐在进行胎教时,一直在看东方少 儿频道的“为何逗”,以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经典的书籍,于是这个昵称光荣的诞生了。
豆豆长的很可爱,一身健康的小麦肤色。眼睛大而有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充满着机智敏捷的光芒,眼睛经常四处转动,清澈的就是一张白纸。
就在哥想要抱起豆豆时,他十分坚决的摇晃着脑袋,仿佛会三百六十度大转弯。用着他那清脆的嗓音说道:“老师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要自己走。这样才是好孩子。”一句简单的,也许会让人嗤之以鼻,可是深深的轻而易举的打破了我的心理防线,打动了我的心。
自己走自己走自己走……。就这么三个字,却在我的脑海里无限的放大,循环的放映着。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种在幼稚园里的小朋友都会做到的事情,却让我,甚至是比我大的人的心灵也会受到剧烈的冲击。
我们总是在说“我们已经长大了,请不要说那些小学生都明白的道理。”亦或是不耐烦的说“知道了。”其实我们自己才是自以为是的,用这种伤害亲人的方式,来昭示着自己的成长。
我们也只是孩子,只是幸福的生活在襁褓中的,不知道世间冷暖。
不知道没有了避风港的地方,该如何是好。
不知道如何才能算是一个好孩子。
孩子。如果有人用这个词语来称呼你时,说明他们还会保护你,愿意在你悲伤,愤怒的时候,安慰你,教导你,甚至是借你一个臂膀。
豆豆,我亲爱的。我需要感谢你,在你天真烂漫的笑容中隐藏的是 我无法拥有的智慧,你让我懂得了如此深奥的道理。
也许这对你来说只是一小部分,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大于整个世界的恩泽。
此时,我的耳畔隐隐的传出了一首老歌。“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我希望我只是一个孩子,一个乖巧的孩子。
一个人,一句话,一个举动,都可以牵动你我被时光伤害到伤痕累累的心。
“原谅时光,记住爱。”林培源在《薄暮》一书中提到的这句话。我们始终不胜在意的时光。会在一点一滴中消逝。我们却依旧会记住那份 感动,那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