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被你感动2
“温顺可爱的母金毛,你终于下崽啦!”我刚进家门便嚷嚷开了。
哇,好可爱的小金毛啊!我刚靠近笼子,原本那么温顺的你便警惕起来,从昏昏沉沉中立马清醒,还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这还是原来的你吗?!你用愤怒的眼光瞪着我,你那弱不禁风的身躯掩护着自己的孩子,并且仿佛知道我的意图,不让我靠近似的。我看了看熟悉又陌生的你,没有在意,而是打开笼门,准备把手伸进去,想抚摸小狗。你不但掩护得更严实,而且再次向我发出了警告。你毛发耸立着,挪了挪脚掌,露出了尖尖的爪子,喉咙中发出“呜呜呜”般低沉的声音,嘴角还抽搐着,鼻翼也微微翕动着,我也警觉起来。小金毛突然发出一声呜咽,你对我怒视的目光瞬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孩子那般温柔的眼神,安抚好孩子,仍是向我警惕。我边注意你的神色,边将手缓慢而又小心翼翼地伸到小狗身边,见你没有什么反应,我也放松下来,心里的窃喜没过了原来的担心。当我快要碰到你的孩子时,没想到你竟一反常态,下意识向我的手张开那尖锐的牙齿,毫不留情地咬去。我吓得直哆嗦,尖叫一声,把手赶忙缩回“呼,还好没咬到!”你像着了魔般地堵在笼口,冲着我狂吠。
“囡囡,外婆帮你拿。”外婆见我吃瘪,走过来用手轻轻抚摸着你因警惕而拱起的脊背,使你冷静下来。趁你稍不留神,眼疾手快地将你的孩子一把抱走,
递到我手上。看到小金毛那萌萌的模样,我的心都要化了!
可当我回头,再次看到你的那一瞬间,我再也迈不开脚步了——你蹲在笼子靠近我的一边,用央求而又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而我看到的,那瘦削的脸颊上分明是晶莹的泪花……我的心一震,感到鼻子一酸,就这样,我被你感动了,将你的孩子放回你的身边。
其实,动物和人一样,有着自己的情感,自己的爱憎。面对这样伟大的母爱,有谁能够不为此动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