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被你感动3
生命需要感动,没有感动的生命是毫无乐趣可言的生命。
生命需要感动,没有感动的生命是毫无乐趣可言的生命。没有感动的生命,要它何用?
——题记
生命是个简单的过程,而我,就这样被你感动。
荆轲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是谁在轻吟,荆轲,是你吗?你知道去刺杀秦王的结局是什么,不是吗?你不想去,固然秦王残暴不堪,你只是不愿见他的丑恶嘴脸,可是燕国公子的一跪,怎容你拒绝?!你是燕国子民,公子待你恩重如山。所以你去了,去了永远回不来的地方,你踏上了不归之路?这是你的追求吗?是吗?空荡荡的易水上空,无人回答,只是回音在盘旋。
荆轲,你的生命就是如此简单,而我,却轻易地被你感动。
青莲
是谁?是谁在高兴高唱:“我醉君复乐,陶然共忘机”?是谁在悲伤便吟:“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是谁感动便歌:“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是谁憎恶便嚷:“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是谁?是你吗?肆意狂放的太白诗仙?是的,除却你,谁还会乐也千古,悲也千古,爱就光明磊落的爱,恨也不加掩饰地恨。或许,大唐因你才又添一轮明月,你用烈酒和着圣唐香艳的脂粉,描绘出一幕幕歌舞升平,天上人间。你不简单,青莲。
青莲,你的生命就是如此的坎坷,而我,却轻易的被你感动。
东坡,多情之人,却处处引得我为其忧叹,为其惋惜,为其情难,一转头,东坡,却早已海阔天空,悠然恬淡了。我不仅感叹,我终归是一俗人,无法学会东坡。
只是,这一俗子,早已被你感动。
题尾
无论是荆轲,还是青莲,东坡,早已灰飞烟灭,一回头,才惊觉,自己一俗人早已成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