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6
家乡,是一幅令人陶醉,令人痴迷的风景画。
清晨,太阳公公还没睡醒,公鸡已经喔喔地叫了,雾气弥漫,给大地披上一件纱袍。不一会儿,天边露出了半个太阳,橘子一样的颜色,大地的衣服也变了;太阳终于出来了,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今天的天气真好呀!”碧绿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晶莹的露珠在草叶上滚动,真美!一阵和煦的风儿轻轻吹过,你吸一口新鲜空气,有点儿清凉,有点儿湿润;比起城市里时时带着怪味的空气强多了,你会感到轻松,兴奋,甚至有点醉意,好像你的胸膛也饱满起来。
晌午,太阳火辣辣的,我和几个小伙伴到小河沟里戏水,小河的水最深的也只是五十公分左右,我们在水中嬉戏。年纪小点儿的在岸上看热闹,我们在水中你追我逛,相互戏水,互相攀比,可有成就感了,“再来一次,再来一次。”一时间,水声,叫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响彻云霄。
傍晚,天边的晚霞染红了整个天宇。袅袅的炊烟,悠悠地向上浮升。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发出哞哞的叫声,在寂静的苍穹回荡,周围显得更加恬静了。这时候,村间的屋檐下,乡亲们最喜欢到屋外院坝中休息。吃晚饭了,爸爸夹了一片肉放到爷爷的碗里,妈妈用羹匙舀一匙蛋花给奶奶,爷爷一边捋着胡子,一边把肉夹到孙子的碗里,乐呵呵地说:“孙儿,你吃!”奶奶赶紧拒绝,说:“大家吃,大家吃”。此情此景就是人们常说的天伦之乐吧。
家乡,无论是早晨,还是傍晚,都是一幅美丽迷人的图画,令人陶醉,令人痴迷。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