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农村,虽然没有便利的交通,挺拔的高楼,但那儿的一草一木都令我着迷。
阳春三月,我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就被鸟儿清脆的歌声唤醒了,走出来,嗅着农村特有的清香,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偶然发现门前的小草都已经探出了小脑袋,这才发觉了春天的到来,不禁想出去走走,脚踩着软软的泥巴,任路旁小草滴落的露珠沾湿裤脚,自己也仿佛融合在这美妙的世界里了,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农民伯伯也都起了个早,秧苗呢,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插了一大半了,插完后,他们脸上绽开了花一般的笑容,看着自己的成果,仿佛之前的辛苦从来没有过,而这些仿佛是新生的婴儿,寄托着他们的希望,此时正在努力吮吸着大地妈妈的乳汁,茁壮成长起来……
炎炎夏日,一切都仿佛在呻吟着,而那颗大树却成了我们游戏的乐园,夜晚,在那棵树下我和伙伴一起遥望着天空,看着星星,而那些更小的孩子则在围着大树嬉戏玩耍,邻居家的小狗也来凑热闹,四只脚伸直,直吐着舌头在大树下乘凉,还有些男孩子爬上树捉知了,老人们则拿着把蒲扇边扇着边闲聊着,田里的小歌唱家也丝毫不闲着,青蛙、蟋蟀、知了、蝈蝈……都大声唱着,交织成一曲令人振奋的交响乐,阵阵晚风吹来了凉爽,当然还有我们快乐的心情。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虽然说这是个枯黄的季节,但是对于辛勤的农民伯伯来说,可是期盼已久了,金黄的稻子一个个都被饱满的谷穗压弯了腰,又似乎在向农民伯伯致敬,感谢他长时间来对自己的照顾,终于可以收获了,大家都鼓足了劲儿,开始了忙碌,脸上满是掩饰不了的喜悦,还有那几棵桂花树,散发出来的幽香简直让人醉了,引得我们都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摘下来,那落叶,形状不一,大的可以当扇子,小的可做树叶标本,烂的还可以作为化肥融进地里,多好啊,哪会让人想到诗人伤秋的情绪呢?瞧,那几个捣蛋的小孩灵活地爬上树,好像几只猴子,仔细一看,原来是馋了,想吃树上的柿子了,刚下来没多久,就被大人发现了,只好乖乖地回到家了。
数九寒天,大家都换上了厚厚的冬装,外面,凛冽的寒风刮在脸上,如刀割,但是家里却温暖如春,生起了炉火,全家欢聚一堂,还没多久,就下起了鹅毛大雪,外面俨然一个银色的世界,而我们早已不顾寒冷,在外面快乐的玩起来,时不时堆出各种各样的东西,是不是准备着“*药”,攻击他人,玩得真开心。
我爱你,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