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落叶5
秋风轻轻的吹来,刮落了一片摇摇欲坠的枫叶。
我捡起那片枫叶,那片枫叶真是与众不同啊!它火红的颜色十分亮眼,再看看旁边的银杏树叶,它那黄中带绿的颜色和那片枫叶形成鲜明的对比。
再仔细看,它的形状如我的手掌那样差不多大。边缘还长着不刺手的小锯齿。我又注意到它的中间,那儿仍有些黄绿色。再看它的经络,条条分明,如同我的脉络一般。
看到这火红的枫叶,我不由得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我反复揣摩这句诗后,我终于明白作者的心情了,原来作者是如此的喜欢秋天啊!他是通过枫叶来抒发自己对秋天的喜爱。
我把那片枫叶轻轻地放回地上,让它被泥土掩埋,再一点点地被腐蚀。这个过程是苦难而漫长的,可他们无悔。
新的春天是落叶们的执着所造,不是吗?
为生而执着,坚持的落叶们,平凡而却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