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在寒冷的冬季,总是围上阿姨亲手织的围巾,穿上一件件厚重的衣服、外套。放学后,一打开家门,香味便扑鼻而来,原来是爸爸煮了羊肉炉。冬天时,放学坐公车回家已经五点多了,正是太阳下山的时候,眼看天色愈来愈暗,加上阵阵冷风吹起路边的落叶,我的心也跟着起舞!就在前方不远之处,一盏明亮的小灯亮着,我赶紧加快步伐,终于到家了!虽然窗外冷风飕飕,而那黑暗中家人为我而留的一盏小灯,使我的心瞬间暖了!上床睡觉前,爸爸的大大拥抱、妈妈的轻轻一吻,我躲在温暖的被窝里,沉沉的睡了……
一天一天过去,最令小朋友期待的圣诞节也即将来临,街道旁的大树上挂了造型特别的LED灯,闪闪发光,像极了一位位身材高挑的名模穿着镶有许多亮片、水鑚的衣服般,耀眼无比!轻快悦耳的圣诞歌在耳边响起,不论男女老少都跟着旋律哼了起来。
接下来就是我最期待的过年啰!为了避免餐厅内人挤人,因此团圆饭都是爸爸亲自下厨。每到那天,我们家总是热闹得不得了!大人、小孩群聚一堂,欢笑声此起彼落。过年时,电视节目也非常有趣,像是有些卡通会改编成真人版、综艺节目也会安排一些趣味游戏,邀请大明星前来参与。
冬天渐渐离我们而去,这也代表着将要迈入新的一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年新气象,祈祷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我们将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