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8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这是我很喜欢的诗句。从一叶知秋到叶尽春临这个漫长的旅途中,我想:隆冬来了是无路可退的,不知会碰到多少劫难。然而,今年的冬天却沉溺在舒暖的摇篮中,令我对它产生真切的爱。
一位父亲带着孩子狂奔,“儿子,飞,飞……”。怪的是,那个孩子只是很开心地笑,开心地傻笑着,却始终不见开口说话。这时,我碰巧遇见邻居阿姨。我往那父子的方向,把头动了动,示意向她问他们家的事情,她倒很热衷心肠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讲了个明白。
她说那个孩子一出生就不会发声,他父亲找了好几家医院给他诊病,医生一致诊断的结论是:只有让孩子经常练习发声,但会说话的机率是渺小的!
他的妻子也离他而去了。因为这样,他家从此陷入了经济危机。以后的日子里,父亲不遗余力地重复地教孩子发声。然其不易,父亲时常声泪俱下,孩子懂事地为父亲拭去眼角的泪珠。这样的欣慰,鼓舞着、驱使着他日复一日地教着孩子。
此后不久,我听到喜讯:孩子奇迹般地会叫“爸爸”了。我知道这是个迟到的春天,孩子错过了近五六年的春光沐浴。
我回到家,打开了窗,阳光经过长途旅行来到我的窗前,照在我的身上,留下温暖的影子。此时,远处传来了了不合节拍、声音嘶哑的歌声,但歌声里却蕴含着一般无法形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