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冬天3
虽然冬天十分的寒冷,但是一想起那位“怪叔叔”就会让我有一丝丝春天的暖意。
那天早上,我在车站等车,飘飘洒洒的雪花从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路灯还微微的亮着。人们匆匆地赶着路,谁还愿意在这该死的天气中在外面多待一会儿?刺骨的寒风呼啸着,我不断的搓着手、跺着脚。恨不得把整个人都裹在衣服里。唉!春天什么时候才能到呢?“嘀嘀嘀”车来了,我回过神,上了车,人不是很多,还有很多空位。我急忙坐到那里,这时我看见一个人很奇怪,那个人怎么不坐呢?站在那里干什么呢?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不断的出现。
唉,管他呢!也许人家不愿意坐吧!我冲那位站在窗户边的“怪叔叔”做个了鬼脸。这时一位老奶奶要下车了,对站在那里的“怪叔叔”说:“小伙子,我要下车了,你上这坐吧!别站在那里了,怪累的!”“怪叔叔”摇摇头:“大娘,我不坐,不累”。老奶奶叹了口气,下了车。这时我更疑惑了,“怪叔叔”脸冻得发紫,哆哆嗦嗦的站在那里。“这人真傻!”我心里想着,窗外的雪仍然下着,窗户已上了一层厚厚的霜,我把衣服裹得更紧了。再看看那位“怪叔叔”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怪叔叔”向我走来,他要干什么?原来他要下车,咦?他身后的那一片白霜引起了我的注意。再一看车窗,啊!那……个……洞……北风无情的带着雪花,争先恐后的跑进来,我望着“怪叔叔”离去的背影,似乎想起什么,我站起身来,向那个洞走去,默默的站在那里,望着“怪叔叔”远去的背影,车厢里的人们向他投去了赞扬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