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风景10
成列的大树竖立在操场旁,伴随着翩翩起舞的树叶,是学生遮凉避暑的基地。花圃中的草丛,细心修剪出的形状,是校工伯伯述说对学校爱的话语的媒介。还有那,挥洒着青春汗水,在阳光下如豹般跑步跳耀的学生们。
"飒"一阵风拂过在操草上享受追捕圆形猎物的学生们,操场旁榕树下的学生们,抬头看着树叶被风带离树梢,从他们身旁降落,那是另一种犹如冬天下白雪的美。树叶离开母亲的吵闹声,对一旁将球抛向目标的学生们,就像观众欢呼般的加油声,不绝于耳的在身旁响起,令人更加的振奋。
有学生捡着大树经由一年的努力所生产出的结晶,朝着空中丢去,抑或着朝着彼此之间瞄准,在彼此的吵闹声中,制造出这学校专属的风景。经过的学生也像是被环境感染似的,脸上也带起了活泼的笑容,配合着大树所发出的欢笑声,阳光也狡猾的透过树叶一缝隙丝丝的照射在我们身上,当下的画面如同梵谷笔下的风景,栩栩如生。
伸手捡起落在肩上的叶片,就像宝物般捧在手心,再向空中吹去。风景宜人的让人流连忘返,就连在教室也会忍不住多对外偷瞄一眼,每当阵风吹来,就会抬头欣赏着上百上千的树叶从眼前掉落,壮观的程度足以匹敌五月落下的桐花。
校园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到神魂颠倒,校园的学生们,将永远记住这令人赞叹不已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