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气象5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六,是我开学的第一天。
今年和往年有点不同,以往我们学校都是这样安排的:今天先报名,明天再上学。今年则是今天报名今天就开学。早上,六点刚过我就起床,想到马上就要上学了,心中骤然间升起了一股淡淡的忧伤,我知道自己还留恋着快乐的寒假时光!七点半,妈妈送我去学校,路上,车辆拥堵的很是厉害,鸣远路这边在短时间内根本无法穿过,我们绕道从万寿路走,还好,这边没有遭受堵车的困扰。
我到教室时,见有一半左右的同学已坐在了自己上学期坐过的座位上了。班主任刘老师正在讲台边聚精会神地检查着同学们的寒假作业。在她的身后,排队站着几名同学,他们的手中都拿着寒假作业,正等着老师检查呢!我赶紧放好书包,拿出语、数寒假作业各一本、寒假习作、打印好的读后感一篇和自制环保手册一本,也去排队等着。
很快轮到我了,刘老师接过我的所有寒假作业,开始认真地检查起来,检查之后只见她在学生名单“叶朗村”这里打了个“优”字。刘老师还特别表扬我的寒假作业完成得很好、习作超额完成、课外阅读量较大。这不,今天第一天,我就得了75元班币呢!我的心里喜滋滋的!
休息时,我和同学们谈论最多的是寒假里各自的一些生活趣事,我们谈得非常投机、非常起劲!以致我把早上的那丝淡淡忧伤忘却得荡然无存!
妈妈兴高采烈地来接我,见到我,她的第一句话就问:“朗朗,今天在学校开心吗?”“当然开心!肯定开心!”我说。接着就和妈妈滔滔不绝地说起了在学校里的事,听得妈妈不住地对我说:“真羡慕你!”
虽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但我们没上新课,刘老师着重讲了注意事项,比如:学习、卫生、安全、就餐等方面的,特别是安全问题,老师希望我们全班同学必须要牢记!我们当然都记在心里喽!今天,老师还给我们每个同学都发了十本新书和一袋作业本,有了这些,我的书包一下子变得“丰满”起来了。
新学期新气象,我为自己加油鼓劲:努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