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雏鹰展翅任翱翔,施小伴我共成长。
男: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施湾中心小学20xx学年第一期红领巾广播准时和大家见面啦!
女:我是五4中队的钱宇欢。
男:我是五4中队的马虎。
女:这一期的红领巾广播,将由我俩陪大家一起度过。今天的主题是——《新学期 新打算》。
女: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我们又回到了这美丽的校园。短短几天,校园里新闻可真多!下面我们一起走进《校园快讯》。
男:校园快讯1:9月1日上午,迎着明媚的阳光,我们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升旗仪式。我们敬爱的马校长为我们作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对同学们寄予了深深的厚望,同时又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来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
女:校园快讯2:这学期又有许多小朋友成为了我们施湾中心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在这里我们代表全体师生,对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你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开始你们快乐的学习吧!当然,作为高年级的我们,更应该为这些小弟弟小妹妹们做好榜样!
男:校园快讯3:这学期我们的新校园变得更加美丽了,同学们进校门时有没有发现校门口又多了一座漂亮的建筑?那可是我们学校的标志啊,同学们应该爱护这座漂亮的建筑,千万不要去攀爬和游玩。
女:校园快讯4:再过几天,教师节就要到来了,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要以何种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才更有意义呢?下面我给大家推荐几种既能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又简单方便的祝贺方式,同学们不妨一试:
1、给老师发一封庆祝教师节的电子邮件; 2、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
3、自己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悄悄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 4、早上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
5、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写一首抒情诗; 6、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 7、一份自己决心改正缺点追求上进的日程表;
男:亲爱的同学们,当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当新学期的铃声清脆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一页页翻开,你们的心中是不是充满了希望?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我决定给学弟学妹们树立好的榜样。我打算在这个新的学期中,做到以下的几点。
1.在课堂上认认真真的学习,不开小差,专心致志。 2.课后除了按时完成作业外,还要进行复习和预习。
3.在语文、数学、英语的课上思维可以全神贯注,在考试中,牢牢地,将每一道题目都抓住。
4.在上课的时候,不论哪一位老师,都要仔仔细细的听清楚老师讲的,每一句话语,每一个词组,那样才可以做好各种作业。
5.在课外要多阅读一些优秀的书籍,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自己的眼界,汲取书中的营养,为营造书香班级、书香校园增添光彩。
以上几点,我一定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好好地加倍学习,我肯定不会让家长和老师失望,努力考出一个好成绩,做一个文明的好学生,做到尊敬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
女:相信听了马虎同学的新学期新打算,同学们也在心里打着自己的新学期算盘。亲爱的同学们,你做好准备了吗?准备好迎接新学年的学习了吗?如果你还没想好,就让我们一起来谋划一下吧!
第一,要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首先,我们每个人心里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中高年级应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
男:第二,要脚踏实地,一切从基础开始。有这样一个故事,说:从前有个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层楼房,他特别喜爱第三层。回到家,便叫人来建一座像第三层楼一样的房子。有一天,工人正在打地基时,富翁见了连连摇头说:“我要的是第三层,不要下面两层!”
当然,这是不可能办到的。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我们想要一步登天,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只有脚踏实地努力,从基础一点一滴地做起,才能赢得成功。有句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也是这样,只有抓住每天学到的一点一滴,将来才会有丰硕的成果。
女:第三,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等,使自己真正在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上取得显著的进步。
男:新学期,新起点,相信我们全体师生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会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借此机会,我们衷心地祝愿每一位老师工作愉快,身体健康;所有同学在新学期学业进步,健康成长!
女: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一期的红领巾广播又将跟大家说再见了!感谢同学们对红领巾广播的支持与鼓励,也感谢同学们15分钟的陪伴,让我们下期再见。